Re: [新聞] 台中巨蛋9度招標終於成功 最快年底前動工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在過往中無盡徘徊)時間2年前 (2023/10/25 23:11), 2年前編輯推噓48(50275)
留言127則, 5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推文討論台中巨蛋位置跟交通炸裂的事 讓我想起前陣子看到的新聞 首先,窩們的台中巨蛋位置 大約在國際會展中心洲際棒球場的中間處 https://imgur.com/LQtaJtG
橘線綁定水湳轉運站,紅線綁定洲際球場 基本上已經確定巨蛋未來不會有捷運經過 巨蛋到兩邊直線距離大約 1.7 公里左右 進入正題,幾個月前的新聞: 中府規劃空中廊道串聯水湳到巨蛋 2023/07/16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各項重大建設預計2025年陸續啟用,當地人士反映周邊道路太窄、大型 建設各自獨立,不利發展。市府都發局表示,已辦理「台中市水湳會展與轉運中心周邊立 體通廊先期規劃」計劃以空中步道串聯沿線重大建設基地直到巨蛋、洲際棒球場。 都發局指出,台中會展中心與轉運中心立體通廊在中央公園北側經貿專用區,北起科湳愛 琴橋接中科路兩側環中路二段、南到經貿七路,包括水湳轉運中心及未來捷運站出口青翠 園戶外停車場丶國際會展中心及展覽館綠美圖及文化館經貿專用區之觀光購物商業區。 進一步以中央公園為核心串聯台中巨蛋、洲際棒球場百貨商場;往西南串聯筏子溪大型水 域;利用原來的捷運基礎設施改為高架自行車道,銜接大台中環城自行車道大環線,聯繫 中科自行車道系統及都會公園。 https://reurl.cc/GKa9Xy -- 如果我的理解沒錯的話 市府打算要蓋約數公里的空中廊道 串聯所有水湳建設+巨蛋+洲際球場 不知道是不是認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90.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98246701.A.F33.html

10/25 23:12, 2年前 , 1F
空中步道是叫人走兩公里嗎
10/25 23:12, 1F

10/25 23:14, 2年前 , 2F
不知道單軌電車有沒有戲
10/25 23:14, 2F

10/25 23:16, 2年前 , 3F
平面道路接駁塞死
10/25 23:16, 3F

10/25 23:16, 2年前 , 4F
走兩公里在台灣好像很可怕 在日本好像很正常
10/25 23:16, 4F
會展中心&綠美圖到巨蛋,差不多 2 公里 但新聞說有要到洲際,若空中廊道要串聯 會展中心+綠美圖+巨蛋+洲際球場 窩覺得少說 4-5 公里跑不掉

10/25 23:17, 2年前 , 5F
可以的話橘線拉一條支線去巨蛋吧 走路近2km很遠...
10/25 23:17, 5F

10/25 23:18, 2年前 , 6F
洲際到水湳 74橋下閒置空間弄個公車專用道比較實際
10/25 23:18, 6F

10/25 23:18, 2年前 , 7F
要跨中清路 只能從黎明路過去吧...
10/25 23:18, 7F

10/25 23:19, 2年前 , 8F
橘線等我這輩子登出可能都不會看到 也太不實際
10/25 23:19, 8F

10/25 23:21, 2年前 , 9F
這距離從會展中心走 大約和走到中國醫附近差不多
10/25 23:21, 9F

10/25 23:22, 2年前 , 10F
應該要蓋一條類似小南門線的捷運線連結藍橘線跟巨蛋
10/25 23:22, 10F

10/25 23:22, 2年前 , 11F
還有逢甲才對
10/25 23:22, 11F

10/25 23:22, 2年前 , 12F
那幾個重要建設就是故意要放不同地方 炒房炒起來 ㄎ
10/25 23:22, 12F

10/25 23:22, 2年前 , 13F
10/25 23:22, 13F

10/25 23:23, 2年前 , 14F
不如上面弄個ubike吧
10/25 23:23, 14F

10/25 23:24, 2年前 , 15F
現在去洲際不是還好沒有很賽嗎?
10/25 23:24, 15F

10/25 23:24, 2年前 , 16F
先把藍線蓋好比較好
10/25 23:24, 16F

10/25 23:25, 2年前 , 17F
在上面弄ubike你不說我還以為是后豐鐵馬道
10/25 23:25, 17F

10/25 23:26, 2年前 , 18F
這種唬爛不打草稿的計劃會信的人我都很佩服
10/25 23:26, 18F

10/25 23:27, 2年前 , 19F
台灣刁民去500公尺外超商都要騎機車了
10/25 23:27, 19F

10/25 23:28, 2年前 , 20F
到時候放個200台Ubike電輔車 下雨就…
10/25 23:28, 20F
※ 編輯: rayisgreat (123.192.90.230 臺灣), 10/25/2023 23:34:12

10/25 23:32, 2年前 , 21F
洲際-巨蛋-水湳轉運站-會展中心-綠美圖-電影中心-
10/25 23:32, 21F

10/25 23:32, 2年前 , 22F
沿河南路蓋到市政路,發展成熟後這路線可以蓋條高
10/25 23:32, 22F

10/25 23:32, 2年前 , 23F
架輕軌,輕軌便宜很多
10/25 23:32, 23F

10/25 23:34, 2年前 , 24F
可以拉一條輕軌吧 不然到時候直接塞車塞到爆
10/25 23:34, 24F

10/25 23:34, 2年前 , 25F
重點是中清跟榮德路中間地形太破碎、道路也沒通,之
10/25 23:34, 25F

10/25 23:34, 2年前 , 26F
後環中一定塞爆
10/25 23:34, 26F

10/25 23:36, 2年前 , 27F
74下面有捷運就飛天了
10/25 23:36, 27F

10/25 23:36, 2年前 , 28F
也覺得至少應該弄條輕軌
10/25 23:36, 28F

10/25 23:37, 2年前 , 29F
巨蛋辦個大型活動15000個位子,ubike要幾台才夠呢X
10/25 23:37, 29F

10/25 23:37, 2年前 , 30F
D
10/25 23:37, 30F

10/25 23:38, 2年前 , 31F
高架輕軌說的簡單 但中清路到巨蛋預定地可沒現成路
10/25 23:38, 31F

10/25 23:38, 2年前 , 32F
廊讓你用 難不成又要動74路廊的腦筋嗎
10/25 23:38, 32F

10/25 23:40, 2年前 , 33F
能這樣走的只有台北人吧
10/25 23:40, 33F

10/25 23:40, 2年前 , 34F
終於有人說到重點
10/25 23:40, 34F

10/25 23:40, 2年前 , 35F
后庄同榮那邊街廓亂到爆
10/25 23:40, 35F

10/25 23:40, 2年前 , 36F
也沒辦法都更重劃 完全沒救
10/25 23:40, 36F

10/25 23:41, 2年前 , 37F
沿港尾仔溪+更生巷。果菜市場也是公有地
10/25 23:41, 37F
還有 50 則推文
10/26 08:06, , 88F
沒啥用的東西,浪費錢,難怪一直流標
10/26 08:06, 88F

10/26 08:07, , 89F
現在的人走200公尺都遠了...
10/26 08:07, 89F

10/26 08:25, , 90F
大熱天走兩公里是要命嗎
10/26 08:25, 90F

10/26 08:25, , 91F
重大建設都擠在一起也不一定有利 光交通就會很想死
10/26 08:25, 91F

10/26 08:27, , 92F
你這些零零總總的建設都要好,以台灣重大建設的速
10/26 08:27, 92F

10/26 08:27, , 93F
度,你確定有生之年看得到?
10/26 08:27, 93F

10/26 09:18, , 94F
主場館不能打棒球,規劃其它運動使用
10/26 09:18, 94F

10/26 09:18, , 95F

10/26 09:24, , 96F
15000人..以現況至少要10000個停車位才夠吧..
10/26 09:24, 96F

10/26 10:01, , 97F
水湳投資客應該爽爆了,感謝市長
10/26 10:01, 97F

10/26 10:42, , 98F
所以樓上住哪?把你周遭的公共設施都拆了如何XD
10/26 10:42, 98F

10/26 10:46, , 99F
高溫30幾度走2公里 ..
10/26 10:46, 99F

10/26 11:05, , 100F
台灣人走 50 公尺就要命了
10/26 11:05, 100F

10/26 11:08, , 101F
悲哀,連大眾運輸都沒連接到
10/26 11:08, 101F

10/26 11:16, , 102F
很台灣 愛推廣車子代步 車子也比國外貴 呵
10/26 11:16, 102F

10/26 11:33, , 103F
中清路兩邊有重大建設,塞車從高速高路塞到市區
10/26 11:33, 103F

10/26 11:33, , 104F
有人喜歡趕快搬去那裏住
10/26 11:33, 104F

10/26 12:13, , 105F
藍線都還沒動工 紅線橘線…
10/26 12:13, 105F

10/26 13:22, , 106F
先把蛋孵出來再說吧!還談什麼捷運
10/26 13:22, 106F

10/26 14:05, , 107F
很久很久以前 大概跟老胡一樣久 有看過一張台中捷
10/26 14:05, 107F

10/26 14:05, , 108F
運的構想圖 有條是從潭子走74下面到巨蛋跟水湳逢甲
10/26 14:05, 108F

10/26 14:05, , 109F
接七期一路到南屯的超大外環 但後來就突然不見了
10/26 14:05, 109F

10/26 14:05, , 110F
可惜
10/26 14:05, 110F

10/26 14:34, , 111F
輕軌還有一個問題是穿過逢甲那邊可能沒有路幅可以蓋
10/26 14:34, 111F

10/26 14:34, , 112F
,高雄光一個路幅更寬的大順路就能吵很久了
10/26 14:34, 112F

10/26 14:37, , 113F
逢甲沿線一堆商家應該會幹翻
10/26 14:37, 113F

10/26 14:38, , 114F
超大外環其實能跟藍橘線共用維修廠
10/26 14:38, 114F

10/26 20:50, , 115F
為什麼新的重劃區好像都沒規劃立體停車場?
10/26 20:50, 115F

10/26 21:21, , 116F
那些空地好像只准蓋房一樣一棟接一棟 紅線一圈接一
10/26 21:21, 116F

10/26 21:21, , 117F
圈,誰要蓋窮酸立體停車場 ,哎可撥
10/26 21:21, 117F

10/26 21:23, , 118F
以後的休閒就是出門走很小的路參觀別人的房外觀
10/26 21:23, 118F

10/26 21:42, , 119F
要能蓋到環中路捷運 除非台中市人口400萬不然可能
10/26 21:42, 119F

10/26 21:42, , 120F
性是0 環中路繞過的地方除了太平那段之外 其他的不
10/26 21:42, 120F

10/26 21:42, , 121F
是還在蓋不然就是荒土 光是效益那關先被打回票100
10/26 21:42, 121F

10/26 21:42, , 122F
10/26 21:42, 122F

10/27 10:28, , 123F
環中路捷運只有逢甲到洲際段有運量,太平段則是有
10/27 10:28, 123F

10/27 10:28, , 124F
紫線
10/27 10:28, 124F

10/27 10:29, , 125F
紫線其實就跟綠線差不多,拿來當作土地開發用,而
10/27 10:29, 125F

10/27 10:29, , 126F
綠線還至少有高鐵接駁功能,紫線沒有
10/27 10:29, 126F

10/27 13:00, , 127F
胡時代有擬過一條大環線 經過巨蛋 逢甲
10/27 13:00, 127F
文章代碼(AID): #1bEJ0jyp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bEJ0jyp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