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台中市公車恢復付費的可能性或提議?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德國冰酒)時間2年前 (2023/11/02 23:28), 2年前編輯推噓7(7022)
留言29則, 14人參與, 2年前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現在已經有TPASS了,而且台中的還是全台灣最便宜的,299就能吃到飽一個月,比一些電 信公司的4G吃到飽還便宜,也比每個月的油錢還便宜。廢除公車免費,鼓勵原本的公車族 、捷運族、跟鐵路通勤族去辦TPASS是可行的 台中捷運運量起不來,有個原因就是文心路的免費公車會去搶運量,即使尖峰還是有一票 人寧願去擠文心路的公車慢慢坐回去。但如果辦了TPASS,同樣在文心路上移動,公車跟 捷運的交通成本就一樣了,多數人考量到速度更快與乘坐舒適度更好,反而會去選擇捷運 免費公車每年要吃掉台中30億的經費,個人認為除了偏鄉公車路線要維持10公里免費之外 ,其他路線的公車都能廢除免費了 30億可是很可觀的,足夠中捷公司增資一次,延後四年才能虧損光(一年虧損7到10億) 30億也足夠支付藍線興建每年的地方非自償性配合款(1600億有900多億是地方支付,其 中有125億是土地徵收款,剩下的大概一半是興建經費的非自償性款項,另一半是興建經 費的非自償性款項,約300多億,分十年支付,每年大概要編列30多億的經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3.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98938920.A.F7D.html

11/02 23:44, 2年前 , 1F
TPASS不也是補助的???
11/02 23:44, 1F

11/03 00:13, 2年前 , 2F
TPASS我記得是中央編列的預算,中央都願意出錢補助T
11/03 00:13, 2F

11/03 00:13, 2年前 , 3F
PASS了,為何不鼓勵大家用呢?
11/03 00:13, 3F

11/03 00:17, 2年前 , 4F
捷運量起不來是捷運網路不夠,公車政策是在彌補不足
11/03 00:17, 4F
※ 編輯: GrafRaphael (111.82.3.185 臺灣), 11/03/2023 00:21:49

11/03 00:37, 2年前 , 5F
如果台中的市民免費取消, 台中的月票一定會漲價
11/03 00:37, 5F

11/03 00:58, 2年前 , 6F
那就漲啊
11/03 00:58, 6F

11/03 01:10, 2年前 , 7F
前面的人說要收費是不想拿稅金去補 我才說一樣是補
11/03 01:10, 7F

11/03 01:10, 2年前 , 8F
助的啊
11/03 01:10, 8F

11/03 01:17, 2年前 , 9F
挖東牆補西牆?
11/03 01:17, 9F

11/03 01:27, 2年前 , 10F
沒坐過客運走國道 一個人收你50幾塊的齁
11/03 01:27, 10F

11/03 01:36, 2年前 , 11F
一個是免費,一個是低價,再來是中央有幫忙出錢。
11/03 01:36, 11F

11/03 03:00, 2年前 , 12F
Tpass每個月要繳299,台中公車免費是完全不用錢耶,
11/03 03:00, 12F

11/03 03:00, 2年前 , 13F
拉Tpass出來救援幹嘛?
11/03 03:00, 13F

11/03 03:05, 2年前 , 14F
要我看,取消臺中市公車雙十免費,全部改成使用Tpas
11/03 03:05, 14F

11/03 03:05, 2年前 , 15F
s,然後後年Tpass改成一個月399,路邊停車改成30元
11/03 03:05, 15F

11/03 03:05, 2年前 , 16F
起跳,累進費率改成30分鐘25元,機車改成每小時十
11/03 03:05, 16F

11/03 03:05, 2年前 , 17F
元,取消路邊停車月票,十年內公車全部電車化
11/03 03:05, 17F

11/03 08:31, 2年前 , 18F
這種公車服務品質低落的台中跟我說要收費?
11/03 08:31, 18F

11/03 08:59, 2年前 , 19F
為什麼是取消免費然後Tpass漲價,拿那些補助免費的
11/03 08:59, 19F

11/03 08:59, 2年前 , 20F
錢再去補助Tpass就好了啊
11/03 08:59, 20F

11/03 10:20, 2年前 , 21F
付費後營運會變好嗎 還是伸手要補助
11/03 10:20, 21F

11/03 10:54, 2年前 , 22F
服務品質低落就是免費造成的
11/03 10:54, 22F

11/03 10:54, 2年前 , 23F
不可再惡性循環下去
11/03 10:54, 23F

11/03 10:55, 2年前 , 24F
不管有沒有付費政府都會補助,量的問題而已
11/03 10:55, 24F

11/03 10:55, 2年前 , 25F
省下的錢提升司機福利外還有很多用處
11/03 10:55, 25F

11/03 11:26, 2年前 , 26F
台灣計程車 收費不低 還領超多補助 還不是被烏柏打
11/03 11:26, 26F

11/03 11:26, 2年前 , 27F
11/03 11:26, 27F

11/03 11:26, 2年前 , 28F
到底跟免費有什麼關係
11/03 11:26, 28F

11/03 13:33, 2年前 , 29F
你這樣免費仔會氣噗噗
11/03 13:33, 29F
文章代碼(AID): #1bGy0ezz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bGy0ezz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