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今日在南方公園的遭遇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YOHA)時間10年前 (2016/04/24 19:49), 編輯推噓17(301331)
留言74則, 5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手機排版,傷眼請見諒。 這件事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要PO上來,請各位鄉民們筆下留情。 今天和朋友在南方公園時,看到有一群高中生到處奔走在募款,裡面似乎是一中及家齊的 學生。 想當然爾我跟朋友也有與他們接觸到,當他們走到我們面前時,本來以為他們會很詳細介 紹,比如他們是甚麼學校的學生、現在正在進行募款的活動、活動目的之類的資訊。 但他們卻只是拿著板子,丟下了一句「我們要在xx國小帶活動希望你們幫忙」,接著就甚 麼話都不說,似乎一切資訊都要我們自己看自己問,只等著我們掏錢的意思? 朋友和我都很錯愕,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捐,但我們根本都不知道他們活動的目地還有內 容。(我知道也許有人會說板子上有寫,但如果在路上募捐還是發問卷甚麼的,就這樣直 接走到別人面前丟下一句話還是把問卷塞到別人面前,這……….) 從頭到尾我得到的資訊就只有一開始的那句話,跟要在xx國小辦活動那塊板子,其他一概 沒有,他們就只是靜靜的站在那看著我們。 我不是上來討拍還是有其他的意思,只是覺得就算是學生團體要發起甚麼活動,就算對象 也只是高中生,但基本的SOP跟禮貌還是要有。 試問假如是其他人碰到這樣的情況,應該二話不說直接幫忙嗎? 對我來說,幫這個忙真的是小事一件,但我在意的是態度。 講了這麼多,最後還是有提供了點小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2.183.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498579.A.CE3.html

04/24 19:51, , 1F
現在這種募款很多 沒關係啦 態度決定速度跟成果
04/24 19:51, 1F

04/24 19:52, , 2F
不用太在意啊 不捐也沒關係吧
04/24 19:52, 2F

04/24 19:56, , 3F
大數法則。
04/24 19:56, 3F

04/24 19:58, , 4F
噓一中
04/24 19:58, 4F

04/24 20:03, , 5F
路上的一路不捐。。
04/24 20:03, 5F

04/24 20:07, , 6F
須要再教育
04/24 20:07, 6F

04/24 20:15, , 7F
素質越來越糟
04/24 20:15, 7F

04/24 20:16, , 8F
學校其實也有責任
04/24 20:16, 8F

04/24 20:17, , 9F
那你幹嘛捐 讓她們募不到自掏腰包就會學到教訓了
04/24 20:17, 9F

04/24 20:17, , 10F
跟乞丐一樣的 你理他幹嘛
04/24 20:17, 10F

04/24 20:28, , 11F
募款跟贊助 這兩者沒講清楚差很多耶
04/24 20:28, 11F

04/24 20:37, , 12F
不會給他們,他們跟乞丐差不多,只是比較主動而已
04/24 20:37, 12F

04/24 20:38, , 13F
噓四樓
04/24 20:38, 13F

04/24 20:40, , 14F
這種真的不想給
04/24 20:40, 14F

04/24 20:47, , 15F
我有遇到啊 給10元XD
04/24 20:47, 15F

04/24 20:48, , 16F
南方公園真的該拆 一堆素質低落的屁孩
04/24 20:48, 16F

04/24 20:49, , 17F
是說在南方公園的fb看到有新的簽唱活動 到底是..?
04/24 20:49, 17F

04/24 20:56, , 18F
還遇過那種進來店裡面的 我一律叫他們滾
04/24 20:56, 18F

04/24 20:56, , 19F
四樓以為別人不知道tnssh是哪裡喔www
04/24 20:56, 19F

04/24 20:59, , 20F
不爽不要捐啊
04/24 20:59, 20F

04/24 21:00, , 21F
夜市也有這種學生 在我看來跟乞討沒什麼差別
04/24 21:00, 21F

04/24 21:00, , 22F
這種真的很多 我之前在水仙宮菜市場也遇過 態度不錯就是..
04/24 21:00, 22F

04/24 21:10, , 23F
覺得態度差,打電話到學校投訴比較有用
04/24 21:10, 23F

04/24 21:14, , 24F
這樣你還不是掏出了錢?這樣要說什麼?誰怪?
04/24 21:14, 24F

04/24 21:18, , 25F
大學也曾為了迎新活動被迫去拉贊助,真得很討厭這種傳統
04/24 21:18, 25F

04/24 21:19, , 26F
搞得自己像乞丐一樣,也許他們也是被迫的才這樣心不甘情
04/24 21:19, 26F

04/24 21:19, , 27F
不願的吧,別放在心上就好
04/24 21:19, 27F

04/24 21:26, , 28F
有過學生時代辦活動募經費的經驗,但我們都會詳細說明活
04/24 21:26, 28F

04/24 21:26, , 29F
動時間地點等資訊...這樣真的有點...
04/24 21:26, 29F

04/24 21:29, , 30F
支持原PO看法
04/24 21:29, 30F

04/24 21:43, , 31F
身為一中生,當年辦偏向服務營隊時,街頭募款都會講
04/24 21:43, 31F

04/24 21:43, , 32F
清楚,也不會有強迫的意思,原po是好心人,是我也不
04/24 21:43, 32F

04/24 21:43, , 33F
會幫助他們xD另外四樓想戰學校,也開個小號吧,這樣
04/24 21:43, 33F

04/24 21:43, , 34F
只會敗壞你們學校你當大家文盲看不懂tnssh?秀下限。
04/24 21:43, 34F

04/24 21:47, , 35F
心意即可 沒勉強不強迫
04/24 21:47, 35F

04/24 21:53, , 36F
不懂噓原po的人 這年頭捐愛心還要被嘲諷 嘻嘻
04/24 21:53, 36F

04/24 22:02, , 37F
四樓不要沒考上一中就在那邊噓
04/24 22:02, 37F

04/24 22:08, , 38F
隨意為私人活動"募款"有法律上的問題吧
04/24 22:08, 38F

04/24 22:29, , 39F
之前在高雄也遇過,學生態度真的有待加強,推原po
04/24 22:29, 39F

04/24 22:32, , 40F
如果真的是辦活動~應該是跑贊助或學務處也會補助吧~
04/24 22:32, 40F

04/24 22:50, , 41F
四樓如果要戰要記得開小號阿xD TNSSH不就台南二中xDD
04/24 22:50, 41F

04/24 22:56, , 42F
本來就看自己相不相信給不給
04/24 22:56, 42F

04/24 23:15, , 43F
那就打電話去兩校的學務處找訓育談談,搞不好是詐騙集團
04/24 23:15, 43F

04/24 23:16, , 44F
也根本不是這兩校的學生也說不定。
04/24 23:16, 44F

04/24 23:34, , 45F
報警吧 有經過申請嗎
04/24 23:34, 45F

04/24 23:52, , 46F
其實有些高中社團的學長姐會叫學弟妹去拉贊助 有些又不太會
04/24 23:52, 46F

04/24 23:52, , 47F
講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學弟妹也只能照做 然後不夠大方或不好
04/24 23:52, 47F

04/24 23:52, , 48F
意思說更多話(雖然我每次都一頭霧水他們怎麼都這麼聽學長
04/24 23:52, 48F

04/24 23:52, , 49F
姐的話 )不過很謝謝原po還是有支持他們~ 當你贊助的同時
04/24 23:52, 49F

04/24 23:52, , 50F
他們心裡其實也會很感謝你的
04/24 23:52, 50F

04/25 00:04, , 51F
他們也太笨= = 直接去找企業贊助更方便更有錢也容易
04/25 00:04, 51F

04/25 00:13, , 52F
那你還捐 不就廢文
04/25 00:13, 52F

04/25 00:21, , 53F
噓四樓
04/25 00:21, 53F

04/25 00:37, , 54F
四樓你這地圖炮有點兒強
04/25 00:37, 54F

04/25 00:38, , 55F
一中沒什麼啊 阿不就看成績
04/25 00:38, 55F

04/25 00:39, , 56F
我一中的同學還去二中服替代役咧
04/25 00:39, 56F

04/25 00:44, , 57F
世風日下 路上搭訕的我一律不理
04/25 00:44, 57F

04/25 01:11, , 58F
素質下降中
04/25 01:11, 58F

04/25 01:46, , 59F
4F大概是搶女友搶輸一中吧
04/25 01:46, 59F

04/25 01:55, , 60F
211448大概是學號
04/25 01:55, 60F

04/25 01:57, , 61F
如果是這樣的話,真的不要捐~而且說白了,很多人都是抱著
04/25 01:57, 61F

04/25 01:57, , 62F
玩的心態辦營隊的...開銷自己用的還比用在小孩身上多勒
04/25 01:57, 62F

04/25 02:18, , 63F
十元丟地上讓他們去撿啊
04/25 02:18, 63F

04/25 02:36, , 64F
記得call學校反應一下
04/25 02:36, 64F

04/25 07:51, , 65F
這種學生也就算了吧 悲哀
04/25 07:51, 65F

04/25 08:37, , 66F
4樓要噓也先看一下id哈哈哈哈
04/25 08:37, 66F

04/25 11:31, , 67F
會外出募款大都一年級的 要有人教一下 學長+團老師的責任
04/25 11:31, 67F

04/25 11:46, , 68F
為什麼辦活動要贊助啊?至少拿出點誠意吧?學妹也太糟糕了..
04/25 11:46, 68F

04/25 11:46, , 69F
.
04/25 11:46, 69F

04/25 13:29, , 70F
我TNSSH我噓四樓啦,在那邊降下限,丟臉。
04/25 13:29, 70F

04/25 18:48, , 71F
tnssh笑死我XDDDD
04/25 18:48, 71F

04/26 01:41, , 72F
四樓不要丟我們tnssh的臉
04/26 01:41, 72F

04/26 14:48, , 73F
四樓好可怕噢 奴性魯蛇?
04/26 14:48, 73F

04/26 21:20, , 74F
拉贊助不是這樣拉的
04/26 21:20, 74F
文章代碼(AID): #1N7BBJpZ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7BBJpZ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