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北區] 新一二三冰城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鍵盤小妹)時間10年前 (2016/05/15 13:39), 編輯推噓13(14117)
留言3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地址:70456臺南市北區開元路212巷142弄28號 電話:(06)234-1151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每人消費:50元以下 消費時間:2016年5月 無音樂圖文: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post/326824401 == 雖然說門牌上說是在開元路的巷子裡面,不過從長榮路四段彎進去會比較好找。在長榮路 四段阿元麵店那個路口往東彎進去,便可以看到一二三冰城的招牌了。但一開始不要懷疑 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小間,因為就是這麼小間。兩張看起來高度重疊的照片卻已經是店內大 概七成的空間,能坐的位置算算10人就會非常擠,而且還會有一堆等待外帶的顧客。 焦點之一當然就是這古老的製冰機啦。好像都是靠這台看起來比很多人都老的機器在運作 。 菜單。主要分成三種,冰棒、原味冰系列以及香綿冰。冰棒在我看別人買的樣子,看起來 就像是以前中油或台糖福利社會賣的那種冰的樣子。原味冰則是每個口味所組成的香綿冰 ,香綿冰系列的幾個40原的品項是以雪綿冰為底的,至於35元的冰類因為這次沒吃,所以 就不清楚。 紅豆牛奶冰(40元)。紅豆的顆粒飽滿,並且搭配上煉乳以及雪綿冰,吃起來是很清涼的感 覺。 綜合冰(一份40元)。口味有花生、芋頭、梅子、鳳梨和雪綿冰。白色的雪綿冰一直聯想不 起來是什麼類型的水果,最後覺得香蕉的味道可能接近一點。剩下的幾種口味中我最喜歡 的是花生,因為香味的濃郁程度比起其他口味都來得好。口感則一樣是非常綿密的,不同 於剉冰的顆粒感以及雪花冰的輕薄感,雪綿冰的口感上比較細緻和充實,但和一般的冰淇 淋相比又比較清爽,滿特別的。 結論,冰的價格還算是便宜、並且無論是氛圍、陳設、冰品等等都給人一種很復古的感覺 。但是因為附近超難停車,加上顧客很多,造成了店內其實還是有侷促感以及喧嘩感,個 人覺得不太舒適。所以要來的話,我會挑個陰陰的、帶著一點涼風、沒甚麼人的午後來吃 ,那感覺才會是最舒服的。 -- 鍵盤小妹的食記地圖: 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 會同步更新的臉書專頁: https://goo.gl/OAd5V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290769.A.F4D.htmlctx705f:轉錄至看板 Food 05/15 13:39

05/15 13:54, , 1F
低調推...
05/15 13:54, 1F

05/15 14:05, , 2F
夏天到了,各間老冰店都開始排了
05/15 14:05, 2F

05/15 14:38, , 3F
因為附近有老屋改裝店家導致知名部落客狂報這間冰店
05/15 14:38, 3F

05/15 14:39, , 4F
之後就沒有在店內吃過冰了 偉哉部落客
05/15 14:39, 4F

05/15 14:50, , 5F
附近的老屋改裝~~代謝俱樂部喔?還沒去過的說QQ
05/15 14:50, 5F

05/15 15:02, , 6F
這家要+新,因為最早是在開元陸橋下(35年前)
05/15 15:02, 6F

05/15 15:02, , 7F
後來搬到了常長榮路四段,最後才在現址
05/15 15:02, 7F

05/15 15:03, , 8F
我都直接買一斤回家吃
05/15 15:03, 8F

05/15 15:03, , 9F
店裡空間實在太窄了
05/15 15:03, 9F

05/15 15:05, , 10F
再寫下去就連巷子都不能騎車了...一堆人擠在巷內
05/15 15:05, 10F

05/15 15:27, , 11F
35年前我還不知道在哪裡哈哈哈阿 那我來加個新
05/15 15:27, 11F

05/15 15:39, , 12F
低調
05/15 15:39, 12F

05/15 15:40, , 13F
如果有親戚住附近的話打聽一下會知道
05/15 15:40, 13F

05/15 15:41, , 14F
父親那輩就在吃了(50~60歲都知道)
05/15 15:41, 14F

05/15 15:43, , 15F
3F的說法有點出入,這家一直都很有名...
05/15 15:43, 15F

05/15 15:43, , 16F
絕對不是什麼老屋改建才帶起來的
05/15 15:43, 16F

05/15 15:45, , 17F
另外,市區雖然香蕉冰系的店不多,但也有一些店
05/15 15:45, 17F

05/15 15:45, , 18F
新一二三是唯一製作有口味的香蕉冰的店
05/15 15:45, 18F

05/15 16:01, , 19F
推推 這家好吃
05/15 16:01, 19F

05/15 16:20, , 20F
觀光客變超多是事實 我也吃了快20年了
05/15 16:20, 20F

05/15 16:22, , 21F
看穿著就知道了 現在還要請多請助手幫忙
05/15 16:22, 21F

05/15 16:42, , 22F
去年去門口貼無限期停業 又開了啊!
05/15 16:42, 22F

05/15 17:30, , 23F
今天在外面閒晃有經過這間店,人蠻多的,下次去吃看看
05/15 17:30, 23F

05/15 17:30, , 24F
05/15 17:30, 24F

05/15 18:14, , 25F
被報了!!!!!
05/15 18:14, 25F

05/15 22:16, , 26F
不嫌遠的話,推薦山上鄉的阿燕姨~
05/15 22:16, 26F

05/16 14:03, , 27F
老屋也不會是代謝…在它搬來之前就不少人寫了
05/16 14:03, 27F

05/16 15:20, , 28F
麻煩要去吃的請把機車停好,有時候停到巷子都沒辦法過了
05/16 15:20, 28F

05/16 15:21, , 29F
另外,旁邊的老屋改裝咖啡廳,老闆(女)每次都抽煙抽超
05/16 15:21, 29F

05/16 15:21, , 30F
兇,實在很無言....
05/16 15:21, 30F

05/29 22:52, , 31F
好吃
05/29 22:52, 31F

09/14 17:48, , 32F
10月1號就要關店了
09/14 17:48, 32F
文章代碼(AID): #1NE0kHzD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NE0kHzD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