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善化追得上新營嗎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Mar)時間10年前 (2016/05/19 22:31), 編輯推噓11(11028)
留言39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小弟在新市生活約六年,其實善化新市這類比較偏郊區的地方是一年一年在進步的(郊區 指目前市區為中心往外擴的地方) 新營我是不清楚,但很明顯新市這邊連鎖店如雨後春筍越開越多,連住宅大樓等也年年都 在蓋 銘傳街裡面(丹丹那條路)最近又開始蓋新的住宅區,根據小道消息都是準備要租給工程師 的,上面這點題外了 我認為沒必要特別去比較差距,一定都有在進步的,不過進步歸進步,握有資源的一直開 發下去,其他本地或是外來的人真的有辦法承受嗎? 無論是居住或是飲食等,有一種越來越誇張的感覺... 另外新市善化新化等都沒有娛樂或休閒類的場所,所以大家都跑市區不意外吧? 假臺南人小小淺見 : ※ 引述《polly747 (AnuJ)》之銘言: : : 善化追得上新營嗎?? 這是目前很多善化人心裡面的感想和疑問,善化在這5-6年來人 : : 成長很快,商店展店也很快,以前麻豆佳里有的,善化也開了。以前善化人口4萬1, : : 沒南科大概什麼都不是,現在心想應該是要趕上新營了,但是身為善化人,只能說 : : 善化根本沒建設,除了炒房炒地,人口不到5萬的地方炒到像人口50萬的地方,有錢 : : 外地來工作的,開店,蓋大樓就是建設嗎? 麻豆佳里還有新樓、奇美大醫院,善化一 : : 都沒,至於新營,善化更是輸慘了,這種靠南科炒作的地方又沒竹科磁吸強,比較竹 : : 沒強大的硬體建設,只好不斷炒房炒地皮,搞個荒涼的LM特區。 : : 其實台南主要建設都在市區,這很正常,總不能每個地方都要和市區一樣,但沒建設 : : 又炒房真的是悲劇,但人家說贏麻豆追新營了,有時想想贏在哪,星巴克和人口嗎?? : : 假日善化冷清像鬼一樣,麻豆還比較有特色和熱鬧。如果都沒建設,倒不如像麻豆佳 : : 一樣,至少宜居,也不要為高房價所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28.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3668310.A.63E.html

05/19 22:43, , 1F
別說新市善化了 就算是永康娛樂也是跑舊市區
05/19 22:43, 1F

05/19 22:43, , 2F
畢竟永康連電影院和百貨公司都沒有(喂)
05/19 22:43, 2F

05/19 22:45, , 3F
永康只要永大路兩側就夠了
05/19 22:45, 3F

05/19 22:47, , 4F
吃的喝的都飽和了吧 但是還是一直開不停 真的就是短視
05/19 22:47, 4F

05/19 23:10, , 5F
善化只怕淹水
05/19 23:10, 5F

05/19 23:12, , 6F
新營贏的應該是 之前受惠於縣治地位 有的運動場館設施!
05/19 23:12, 6F

05/19 23:20, , 7F
善化大部分的區域是不會淹水的,之前八八風災中,整個市區
05/19 23:20, 7F

05/19 23:21, , 8F
也只有極少數的區域有淹水約30公分左右,另外還有部分道路
05/19 23:21, 8F

05/19 23:22, , 9F
是因為排水宣洩不及而有短暫的積水而已。當初淹水的區域大
05/19 23:22, 9F

05/19 23:24, , 10F
約在過溝那邊,也就是進學路與文正路,還有慶安宮後方與
05/19 23:24, 10F

05/19 23:24, , 11F
淹水區域都是靠近曾文溪畔的寮
05/19 23:24, 11F

05/19 23:25, , 12F
建國外環道之間的那一大塊土地附近,當時那邊都還沒有蓋房
05/19 23:25, 12F

05/19 23:25, , 13F
子,但是現在那邊幾乎已經蓋滿房子了。
05/19 23:25, 13F

05/19 23:26, , 14F
而當時整個善化地區還有一處曾經淹水到一層樓高的地方就是
05/19 23:26, 14F

05/19 23:27, , 15F
永康算有吧,不是有國賓和夢時代
05/19 23:27, 15F

05/19 23:27, , 16F
在東勢寮那邊,那邊接近曾文溪而且地勢算是善化最低的地方
05/19 23:27, 16F

05/19 23:27, , 17F
有蓋豪宅不就是建設了
05/19 23:27, 17F

05/19 23:28, , 18F
另外當時胡厝寮也淹過一次,但那是因為大水把當時的土堤給
05/19 23:28, 18F

05/19 23:29, , 19F
衝垮了一個破洞,導致曾文溪與溪底寮那邊的大水從那個破洞
05/19 23:29, 19F

05/19 23:29, , 20F
那次是因為潰堤
05/19 23:29, 20F

05/19 23:30, , 21F
衝進胡厝寮與烏橋這邊,東勢寮當時也是因為堤防是土堤被沖
05/19 23:30, 21F

05/19 23:30, , 22F
垮,所以導致大水將整個東勢寮都淹了,當時連縱貫線鐵路也
05/19 23:30, 22F

05/19 23:31, , 23F
掛掉快二個星期才通車。而現在整個曾文溪的堤防全部都改為
05/19 23:31, 23F

05/19 23:32, , 24F
混擬土堤防了,會再被沖垮的機率其實已經不高了。
05/19 23:32, 24F

05/19 23:33, , 25F
其實胡厝寮那邊只破了一個大約10公尺寬的洞,但就是那個洞
05/19 23:33, 25F

05/19 23:34, , 26F
導致胡厝寮及烏橋淹水的,而東勢寮那邊是從台鐵曾文溪鐵橋
05/19 23:34, 26F

05/19 23:34, , 27F
開始,大約500公尺長度的土堤整個被沖垮,然後鐵路橋失去了
05/19 23:34, 27F

05/19 23:36, , 28F
支撐,所以鐵橋及路基也整個被沖毀流失。
05/19 23:36, 28F

05/19 23:37, , 29F
而胡厝寮隔壁的蘇厝當初也是有人說潰堤導致淹水,實際上根
05/19 23:37, 29F

05/19 23:38, , 30F
本就沒有,而是因為蘇厝那邊地勢原本就比較低,而當時曾文
05/19 23:38, 30F

05/19 23:39, , 31F
溪的水位太高漫過堤防倒灌進蘇厝,然後大雨無法排入曾文溪
05/19 23:39, 31F

05/19 23:40, , 32F
,所以才造成當時蘇厝淹水,但當時蘇林段的堤防根本就沒事
05/19 23:40, 32F

05/19 23:42, , 33F
房價的部分
05/19 23:42, 33F

05/20 07:54, , 34F
住善化20幾年沒遇過淹水,我爸說這裡地勢算高,如果淹
05/20 07:54, 34F

05/20 07:54, , 35F
了鄰近地方大概已經滅頂了
05/20 07:54, 35F

05/20 08:16, , 36F
人口要靠大家增產了
05/20 08:16, 36F

05/20 08:43, , 37F
善化地勢還比山上大內高喔!
05/20 08:43, 37F

05/20 10:09, , 38F
善化也只淹過潰堤那一次~不是常態性都有淹水~
05/20 10:09, 38F

05/22 22:57, , 39F
八八風災也只有淹東勢寮而已,旁邊的六分寮、牛庄就都沒淹
05/22 22:57, 39F
文章代碼(AID): #1NFSvMO- (Tain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FSvMO-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