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南藍軍要求市府學高雄拚國際觀光 吃老本國際能見度有限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射精)時間3周前 (2026/05/12 16:20), 編輯推噓14(14024)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台南藍軍要求市府學高雄拚國際觀光 吃老本國際能見度有限 Newtalk新聞 |黃博郎 綜合報導 [Newtalk新聞] 台南觀光可以國際發光嗎?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1)日在文化和觀光 局工作報告中指出,高雄觀光國際發光,反觀台南仍只會主打美食、文化,國際能見度有 限,因此建議,加強國際媒體行銷、形塑國際品牌形象,並積極開闢東南亞及東北亞國際 航線,讓台南也能在國際發光。 市議員林燕祝指出,府城古都台南的確有值得珍藏的文化和庶民美食,遊客人數也慢慢成 長,但,看看隔壁鄰居高雄,奪得日本黃金週高CP值目的地,全球第四名,全台第一名, 觀光局還推出新的高雄觀光品牌,在東南亞和東北亞大放送,台南觀旅局是拚觀光拚到累 了嗎? 林燕祝建議,想要打造活力台南,首先一定要有國際品牌Logo形象設計,只靠美食和文化 是撐不起國際行銷的意象,而且好的東西不跟國際媒體交流,國際行銷大門就難以打開, 當國際遊客關注到台南,尤其是韓國ˋ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和東北亞遊客,國際直航 航班的開闢就迫在眉睫,當遊客抵達台南,大眾運輸交通的便捷性就非常重要,希望觀旅 局能重新將台南打造成一座會在國際發光的城市。 王家貞說,好多鄉親都在問,新光三越中山店到底是會關門還是不會關門?大億麗緻是有 人接手經營還是沒有?德安百貨熄燈後,究竟有沒有人想進駐?為了台南的觀光,觀光旅 遊局是否該前往關心,因為一個大型百貨的退場,會影響週遭的商機,以德安百貨為例, 多年無人接手,台糖長榮酒店住宿率也著下滑了。 盧崑福說,百年運河活動花了四百多萬,市民都批評說,政府是錢太多嗎?為何要這樣花 人民的血汗錢?以前議會也辦燈會展,可是展覽的都是各地得獎作品,只花個二十多萬, 就帶動人潮,安平百年運河活動花這麼多錢,活動結束,卻帶不動周遭商機,辦這樣的活 動真要檢討。 蔡育輝問,中央政府將南美二館金雞母和停車場收歸國有,卻把人事包袱甩給台南市府, 上個會期審預算時附帶決議,要求減列補助三千萬,並跟文化部重訂契約,停車場二分之 一收費需撥給台南市府,現在文化部同意停車收費對半分,所有一二館的人士卻全部要台 南市府負責,這就是行政法人成立的真義嗎? https://reurl.cc/M2G9X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236.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778574040.A.6AB.html

05/12 18:16, 3周前 , 1F
為什麼不是學台北
05/12 18:16, 1F

05/12 18:53, 3周前 , 2F
推廣啥? 行人市區跑酷? 閃汽車遊戲真人版?
05/12 18:53, 2F

05/12 18:54, 3周前 , 3F
就算跑山獸來台南常住,也說不定會被登出咧......
05/12 18:54, 3F

05/12 18:59, 3周前 , 4F
知道交通對觀光客重要,一堆反捷運,反人行道的弱智
05/12 18:59, 4F

05/12 19:00, 3周前 , 5F
這些KMT議員一下反交通建設,一下又說交通重要
05/12 19:00, 5F

05/12 19:10, 3周前 , 6F
反捷運跟交通建設是兩回事齁~
05/12 19:10, 6F

05/12 19:10, 3周前 , 7F
平面路都搞成那垃圾樣,怎會有蓋捷運後就改善的想法?
05/12 19:10, 7F

05/12 19:11, 3周前 , 8F
台南捷運就只是炒地皮的巨大錢坑。
05/12 19:11, 8F

05/12 19:16, 3周前 , 9F
西瓜天天出國沒拼觀光嗎?
05/12 19:16, 9F

05/12 22:46, 3周前 , 10F
內文就說大眾運輸,那來捷運兩回事,又要說公車?
05/12 22:46, 10F

05/12 22:47, 3周前 , 11F
捷運目前就是最舒適大眾運輸啊,路網越密對觀光客越友善
05/12 22:47, 11F

05/12 22:47, 3周前 , 12F
05/12 22:47, 12F

05/12 23:44, 3周前 , 13F
你覺得外國人敢在台灣自駕嗎,被摩托車嚇到尿褲子吧,不
05/12 23:44, 13F

05/12 23:44, 3周前 , 14F
開車又沒捷運,走在路上又沒人行道
05/12 23:44, 14F

05/12 23:51, 3周前 , 15F
要學別人又不蓋捷運
05/12 23:51, 15F

05/13 07:31, 3周前 , 16F
用「畫」的蓋捷運,不想蓋沒人會怪市府,但一直吹牛皮
05/13 07:31, 16F

05/13 07:32, 3周前 , 17F
討厭一直畫大餅的政見
05/13 07:32, 17F

05/13 07:33, 3周前 , 18F
捷運不是交通問題的解藥,是需要整體規畫
05/13 07:33, 18F

05/13 07:34, 3周前 , 19F
台南市,看起來都是民意代表治理,某代表爭取了什麼。
05/13 07:34, 19F

05/13 07:35, 3周前 , 20F
市長又是so what等級,城市規劃停留在民意代表的層級
05/13 07:35, 20F

05/13 08:55, 3周前 , 21F
沒錯!捷運不是交通問題的解藥
05/13 08:55, 21F

05/13 13:38, 3周前 , 22F
台南怎麼會想學台北那種老鼠都市
05/13 13:38, 22F

05/13 14:18, 3周前 , 23F
市長不都出國啪啪造拼國外旅遊嗎
05/13 14:18, 23F

05/13 15:38, 3周前 , 24F
那台南交通的解藥是什麼?像現在這樣大家都視交通法規如
05/13 15:38, 24F

05/13 15:38, 3周前 , 25F
無物,想違停就違停 想闖紅燈就闖紅燈 一切靠物競天擇嗎
05/13 15:38, 25F

05/13 15:38, 3周前 , 26F
05/13 15:38, 26F

05/13 15:52, 3周前 , 27F
翻譯:投入公共預算讓樁腳土地租金拉高
05/13 15:52, 27F

05/13 18:21, 3周前 , 28F
台南交通的解藥就是<守法> 之前大檢舉時代,
05/13 18:21, 28F

05/13 18:21, 3周前 , 29F
東寧路就有國際通行水準。 出門看看擺爛的現在。
05/13 18:21, 29F

05/13 20:05, 3周前 , 30F
解藥解法市府要努力想辦法,怎麼是市民要解決的?
05/13 20:05, 30F

05/13 20:07, 3周前 , 31F
難道西瓜出國考察都是在「觀光」嗎?沒在想辦法
05/13 20:07, 31F

05/13 20:08, 3周前 , 32F
難道台南市的交通問題,so what??
05/13 20:08, 32F

05/14 01:15, 3周前 , 33F
交通有夠不方便的,比日本鄉下還不如
05/14 01:15, 33F

05/14 15:21, 3周前 , 34F
捷運是怕台南撐不起來,變成無盡的錢坑
05/14 15:21, 34F

05/15 13:40, 3周前 , 35F
台北捷運蓋之前也差不多說法 拿現在數值說絕對不行
05/15 13:40, 35F

05/15 13:42, 3周前 , 36F
完全沒有考慮後續周邊發展帶來的效應
05/15 13:42, 36F

05/16 01:49, 3周前 , 37F
如果蓋捷運真的有效應,請趕快蓋,而不是一直開支票
05/16 01:49, 37F

05/16 01:50, 3周前 , 38F
就是討厭,畫了一堆線,畫了再畫,就是不動工
05/16 01:50, 38F
文章代碼(AID): #1g0kBOQh (Tainan)
文章代碼(AID): #1g0kBOQh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