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台東市衛生所新生兒疫苗『秒殺』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Hello~HAPPY DAY)時間15年前 (2011/07/22 01:47),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話說, 知道現在全台灣的新生兒肺炎疫苗處於大缺貨的狀態, 因此,我家可愛的小姪子上星期四要到台東衛生所打第二劑時, 就遇到沒貨了的狀態… 問了衛生所的人員,說最快也要八月底才有疫苗!! 八月底八月底八月底…… 所以已經打了第一劑,也就是頭已經洗了一半, 第二劑卻沒有下文……… 然後,衛生所的人員的意思是『雖然,好像有點久,可是,應該,沒關係』 這是什麼模擬兩可的回答!所以一劑二劑的時間點可以自己訂就是了…= = 真是一整個無言… 最後,他後來只補了一句『不然你們可以問看看台東縣其他地方…』就結束了。 以上是有點廢話的前言,正文來了 ------------------------------------------------------------------------ 因為台東施打新生兒疫苗的時間,固定是每個星期的星期四 因此,我姪子他媽媽,上星期打遍了台東縣衛生所,終於問到離台東市最近的, 只有“鹿野衛生所“有這劑疫苗, 因此就先暫訂這個星期四要請假到鹿野。 然後在這個星期三下午,想說再打電話到台東市衛生所問看看 有沒有新生兒肺炎疫苗第二劑。 聽到電話那頭的人先問了一下旁邊:『還有兩支,對嗎?』 確認後才跟她說:『對,還有兩支。』 她又很慎重的確認了時間,確定是這個星期四,早上九點開始打疫苗, 而且那個人說:『先來的先打』 因此,他們星期四一早八點左右就帶著我小姪子到衛生所等要打這唯二的疫苗, 結果,想說再確定一下好了,大概八點半吧,去問了衛生所的人員, 他卻回答:『沒有這個疫苗了沒有這個疫苗了沒有這個疫苗了……』 也跟他反應昨天有打來確認,他只是一副,就是沒有了,的態度…… 所以,((重點終於來了)) 這消失的疫苗去哪了呢??還是其實有“預約“制呢??? 這個秒殺的速度,竟然是還沒開始就結束, 我真是太佩服衛生所的辦事效率了!!! 不曉得有沒推理很強的鄉民可以解答的~~ 最後,要跟台東的新生兒爸媽們說,如果也有類似情況, 可以問看看“鹿野衛生所“那裡還有沒有這劑疫苗 因為我小姪子後來就是到鹿野衛生所打了這劑疫苗, 還好她媽媽聰明,不然還真的要等到八月底,還是最快的時間… ((原PO小提問:不曉得有沒有這類醫學專業知識很強的鄉民, 我真的很好奇,這一二劑施打的時間點真的不重要,只要有打就可以了嗎??)) AND我真的搞不太懂政府大力推廣新生兒運動, 竟然連保護新生兒最基本的疫苗都有這麼大的短缺, 所以到底是推廣還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193.193

07/22 07:33, , 1F
之後好像會改13價 所以晚打會賺到
07/22 07:33, 1F

07/22 07:34, , 2F
有打第一劑 就有保護力了啦 之後只是補強
07/22 07:34, 2F

07/22 17:36, , 3F
有些人說沒關係,有些人說最好是按時打!
07/22 17:36, 3F

07/22 17:37, , 4F
重點是九點開始打,八點多就沒貨!? 衛生所的人怎麼了??
07/22 17:37, 4F

07/23 08:53, , 5F
還沒開始就沒了,這就有點扯了.可以投訴
07/23 08:53, 5F

07/23 12:09, , 6F
忘了說 因為10價要停用改13價 所以10價才會缺 之後就13價了
07/23 12:09, 6F

07/23 12:10, , 7F
很多人還故意不打要等13價
07/23 12:10, 7F
文章代碼(AID): #1EA6OeXv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A6OeXv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