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今天原住民族日 很多原民沒聽過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時間15年前 (2011/08/01 08:27),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2011.08.01 03:28 am 你知道今天是「原住民族日」嗎?其實原住民有許多人沒聽過。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表示, 原住民族日主要是紀念政府把山胞正名為原住民,縣府今天也將舉辦座談,討論縣內未來 原住民政策。 1984年起,原住民人權運動人士主張把山胞正名「原住民」,1994年8月1日總統公布第三 次憲法增修條文,終於圓滿解決,告別二次大戰後沿用40多年的「山胞」稱呼。 為紀念這段過程,民國94年訂定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期盼政府真誠面對歷史, 勿再犯錯。 阿美族人陳秀郎等人說,他從來沒聽說過原住民族日,「我們原住民是很快樂的民族,不 會要求太多,只要不再亂叫我們番仔就好。」 【2011/08/01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497524.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2.87.24 ※ 編輯: tjbulls 來自: 203.72.87.24 (08/01 08:27)

08/01 11:39, , 1F
大家只記得爸爸節跟情人節 XDDD
08/01 11:39, 1F

08/01 19:52, , 2F
如果有放假 就會被記得
08/01 19:52, 2F

08/01 20:14, , 3F
就像聖誕節,放假大家都記得,誰管你行憲紀......(被拖走
08/01 20:14, 3F
文章代碼(AID): #1EDVBwHC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DVBwHC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