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沒自來水用 卻徵千元清潔費 台東卑南公所 隨水費代徵垃圾費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拳霸)時間14年前 (2011/11/08 08:00),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鄉公所要多用心才行啊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110800362.html 沒自來水用 卻徵千元清潔費 台東卑南公所 隨水費代徵垃圾費 鄉民怨:沒有自來水 垃圾車也不來 質疑搶錢 鄉所:不會全面徵收  在台東偏遠山區,沒有自來水,垃圾車也沒上來,竟然要繳一千多元廢棄物清除處理 費,讓山區居民頗感詫異,質疑鄉公所根本是在搶錢;清潔隊則澄清,將來會對有問題住 戶進行過濾,不會要求全面繳費。  「一般廢棄物清潔處理費」是由自來水公司在水費中代收,再交給地方鄉鎮市公所 ,有民眾爆料,台東縣卑南鄉公所日前發出兩千多份公文,給轄內有設籍的非自來水用戶 ,要求在本月底前繳納一年清潔處理費一○三二元,否則將逕送強制執行。  「鄉公所是真的沒錢,才會把腦筋動到偏遠山區的老百姓身上」,爆料民眾表示, 山上既沒有自來水,也沒有垃圾車上來,卻突然要山區居民繳交一千多元,並追溯到去年 ,總計要繳兩千多元。  他以泰安村利嘉林道山區為例,當地約有五、六十戶收到催繳公文,這裡面有的根 本目不識丁,有些是三餐不繼的,政府竟然向這些弱勢民眾搶錢,實在不像話。  他說,居民也不是拒繳,「只要垃圾車上來,幫我們接引自來水,我們就樂意繳費 」。  卑南鄉公所清潔隊表示,這次發文目的,是為了要全面清查轄內必須繳交及不必繳 交的住戶,如果是低收入戶,或籍在人在者,都可申請免徵,鄉公所也會進行過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0.71.115

11/08 10:37, , 1F
公文內容是?
11/08 10:37, 1F

11/10 20:01, , 2F
馬政府的黃金10年,劫貧濟富大方針沒錯!最後那段解釋最好笑!
11/10 20:01, 2F
文章代碼(AID): #1Ek74hq8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k74hq8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