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閒置9年 「東方輪」恐遭拍賣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時間14年前 (2011/11/10 10:43),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閒置9年的蚊子船「東方輪」,去年遭監察院糾正後,台東縣政府雖積極函文有意接手單位 ,但都功敗垂成;縣府目前只能先透過委外經營來解套,如無法解套,最後只能讓耗資7千 1百萬元打造的東方輪,走向「拍賣」途徑。 縣政府建設處土木科長蔡勝雄表示,目前計畫是蘭嶼鄉公所將東方輪移轉給縣府,再由縣 府以委外經營的方式來進行招標,不過,如果招標再沒有成功,最後,只能走向拍賣的命 運。 交通部87年用離島建設補助金7千1百萬元打造客貨兩用的「東方輪」,91年委外經營不到1 年的時間,即因船體結構不符合進出蘭嶼港口等因素停駛至今,迫使東方輪成為正港的「 蚊子船」,不僅引來離島居民痛批浪費公帑,同時也遭監察院糾正。 台東縣政府積極尋求解套,去年底發函給水試所、連江縣、金門縣政府,以及澎湖海洋生 物研究中心等有意接手單位,甚至還一度傳出綠島鄉公所、連江縣政府有意接手,但經評 估後作罷。東方輪就這麼一直停擺在富岡漁港內,成了燙手山芋。 蘭嶼鄉公所鄉長江多利表示,因為東方輪設計不比民間貨船有利,當然考量成本效益,沒 有人願意接手,但如果中央願意將船體重新打造,有利於和民間船公司競爭,公所願意接 手,甚至成立「輪船管理處」來經營。 【2011/11/10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708021.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2.73.137

11/10 10:56, , 1F
"經評估後作罷" 不是很多單位有意接手嗎?
11/10 10:56, 1F
文章代碼(AID): #1Ekpf7Uz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kpf7Uz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