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東-外省麵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大鳥~)時間14年前 (2011/11/17 12:12),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外省麵 地  址:台東市正氣路11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圖文網誌版:http://juststanly.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17.html 回來台東已經快兩年了,一直找不到好吃的麻醬麵(謎之聲:你不都吃家裡),印象中在正 氣路與廣東路口的有間無名麵攤(現改名利眾),之前就聽說他的麻醬麵很好吃,後來經過 一些事,現在的利眾被老老闆的兒子接回去做(我聽到的故事版本是這樣),而原本的老闆 則另謀地點(距離利眾大約50公尺)開了這間外省麵,開封路上也有一間,不知道跟這兩間 有沒有關係。 跟利眾比起來這間有冷氣可以吹(印象中利眾沒冷氣),不過利眾好像又開了一間新店面就 好像有冷氣了。。。 MENU,價位比利眾便宜,這價位在台東也不算高價位。後來又畫了一份海帶,兩個大男生 吃完超級飽。 滷味區,非常乾淨的樣子,可以畫點單也可以直接跟老闆娘點,看起來每樣都想點阿~ 調味料就是一般的醋、醬油、辣油、胡椒,不過台東的麵店好像很少看到辣豆瓣醬耶 麻醬乾麵(小) $35 我一個大男生吃小碗的就會飽了,這裡的麻醬麵很特別,上面是加榨菜,印象中沒吃過家 榨菜的麻醬麵,辣油是一定要加的阿,不過這間的辣油香氣不夠,比起來還是湘琪的辣油 比較香。 加點辣油、醋拌一拌,是不是很美味的樣子咧,麻醬麵的靈魂就是那個麻醬阿,好的麻醬 麵吃完要整個嘴巴都是麻醬的味道阿!!!台東其他店家的麻醬我吃起來都不夠香濃,但外 省麵的麻醬在我吃來的確夠濃,好吃!! 滷味&泡菜 這裡的滷味味道有滷進去了,有些滷味味道沒滷進去只在外表上色,那種滷味實在很難吃 ,不吃蔥的記得叫老闆別加這麼多蔥,這裡的土豆也很優,愛吃的一定要記得叫一份!! 這間麵店在台東算優的了,也有許多老客戶,有機會來台東可以嘗試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78.191

11/17 12:12, , 1F
還不錯
11/17 12:12, 1F
※ 編輯: juststanly 來自: 218.169.178.191 (11/17 12:13)

11/17 14:32, , 2F
真的好吃耶~!老闆自製的辣椒超棒~超大器!!!
11/17 14:32, 2F

11/17 21:52, , 3F
半畝園的麻醬涼麵其實也很不錯阿
11/17 21:52, 3F

11/17 22:35, , 4F
外省麵跟利眾的魯味都很好吃.... 不過麵外省是煮輸一點
11/17 22:35, 4F

11/17 22:36, , 5F
利眾是用大鍋子水流去轉,煮起來口感比較好
11/17 22:36, 5F

11/18 00:34, , 6F
這也是我在台東唯一覺得夠味的麻醬麵了,別間都沒加榨菜
11/18 00:34, 6F

11/18 00:35, , 7F
而且這間的海帶我好喜歡,很入味!!!
11/18 00:35, 7F

11/28 22:28, , 8F
開封街已遷移現址!每日自製新鮮麵條和魯味,酸辣麵也很特別
11/28 22:28, 8F
文章代碼(AID): #1En8cK0l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n8cK0l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