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耗億元建紀念碑 綠批:適可而止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w=)時間14年前 (2011/11/24 06:45), 編輯推噓3(5213)
留言20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times.hinet.net/news/6642800 中廣新聞網/蕭照平 2011/11/23 針對文建會打算在台東興建建國百年紀念地標,民進黨立院黨團批評政府浪費公帑。黨團 幹事長蔡煌瑯表示,蓋一座紀念亭要花一億八千萬,實在過於浪費,呼籲政府要三思。 (蕭照平報導) 針對建國百年基金會要在台東蓋「百年紀念碑」,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原先規劃是要 拆掉具有原民文化的寶桑亭,來蓋百年紀念碑,痛批這項作法是荒誕離譜。 『實在荒誕離譜的是,你拆掉一個原本有原住民意涵的寶桑亭,蓋了一個不倫不類的汙水 處理廠圖樣。』 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更指出,就算不拆寶桑亭,但是為了一個紀念碑就要上億經費,批評建 國百年基金會太過浪費。 『要把這個寶桑亭拆掉,然後重建,這才在一九九七年興建完成,即使在台東不拆寶桑亭 ,在另一個地方再興建一個紀念亭花一億八千萬,值得嗎,用一億八千萬蓋百年精神紀念 塔實在是太奢侈浪費』 蔡煌瑯更呼籲,政府團隊不要再浪費公帑,應該要適可而止。 .......真的是吃像難看 這麼多錢可以做些有意義的建設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72.39

11/24 08:43, , 1F
寶桑亭是原民文化?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原民可能來自希臘神殿..
11/24 08:43, 1F

11/24 09:40, , 2F
一樓,重點不在那裡 在有沒有必要 沒有必要就是浪費
11/24 09:40, 2F

11/24 09:43, , 3F
像小野柳晚上點那些燈 就算是led燈 也是浪費
11/24 09:43, 3F

11/24 10:29, , 4F
小野柳那些燈很漂亮啊~
11/24 10:29, 4F

11/24 10:42, , 5F
1.8億都快可以蓋成大樓了 真不知道蓋出來的涼亭長怎樣
11/24 10:42, 5F

11/24 10:45, , 6F
所以還有挽救的機會? 順便調查有無貪瀆吧
11/24 10:45, 6F

11/24 10:53, , 7F
1.8億拿來建設台東還比較有意義...蓋地標~沒多久又會再拆
11/24 10:53, 7F

11/24 11:56, , 8F
一樓中肯!!
11/24 11:56, 8F

11/24 12:51, , 9F
我以為"蓋地標"是只有在玩世紀帝國才會做的事...(驚~)
11/24 12:51, 9F

11/24 17:25, , 10F
糟啦,是世界奇觀! 是說殺小鬼地標要1.8億,騙誰
11/24 17:25, 10F

11/24 21:24, , 11F
我以為"蓋地標"是只有在玩世紀帝國才會做的事...(驚~)
11/24 21:24, 11F

11/24 22:24, , 12F
1.8億蓋一間電影院綽綽有餘了,真的是錢太多
11/24 22:24, 12F

11/25 03:18, , 13F
可以拿來改善市區到火車站的接駁嗎?
11/25 03:18, 13F

11/25 06:48, , 14F
建國百年地標應該建在武昌啦 建在台東的意義是?
11/25 06:48, 14F

11/25 06:48, , 15F
不過應該很多人等著吃這筆錢 XDD
11/25 06:48, 15F

11/25 11:10, , 16F
寶桑亭也蓋有一陣子了吧 突然要拆掉好可惜 為何不選他處?
11/25 11:10, 16F

11/25 21:37, , 17F
寶桑亭命名"寶桑"是跟原民文化有關沒錯啊
11/25 21:37, 17F

11/25 21:37, , 18F
雖然建築式樣是西方的,但命名跟原民文化有關
11/25 21:37, 18F

11/25 21:38, , 19F
我也覺得與其蓋百年地標,不如把錢拿來用在其他地方
11/25 21:38, 19F

11/25 21:39, , 20F
小野柳那個路段沒有照明用的路燈...
11/25 21:39, 20F
文章代碼(AID): #1EpNU30h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pNU30h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