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新東洋白蝦~來自純淨東海岸! (試吃心得)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狡兔~*)時間14年前 (2011/12/02 22:50), 編輯推噓5(5010)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martrabbit.pixnet.net/blog/post/36256515 (網誌版) 來喲!今天要介紹的是新東洋的白蝦! 家裡的各種麵粥飯料理,食材一定少不了蝦子, 所以狡兔當然不能錯過這次的嚐鮮機會囉~~ 哇~~實在有夠大方的店家!寄來生蝦和熟蝦各一盒! 這是小盒裝,size卻一點也不小呢!重達600g左右! 營養標示如圖,賞味期限約30天。 就像我們的身份證那樣,這些蝦子的產銷履歷上也有追溯號碼! 如此一來,免擔心會吃到來歷不明的食物。 撕開封膜,裡頭有滿滿的蝦子!! 狡兔沒去細數總共幾隻,但絕對夠我們吃好幾頓呀! 每一隻都頭好壯壯,看起來非常新鮮! 接下來,千呼萬喚請兔媽下廚做示範~~ 照例從簡單的開始,祭出蕃茄控最愛的<茄汁鮮蝦>! ◎ 茄汁鮮蝦之做法: 1. 蝦子開背、眼睛以上剪掉(避免油爆),下鍋爆炒後撈起備用。 2. 拌炒洋蔥和蕃茄,等洋蔥稍微軟化。 3. 加入些許熱水燜煮,並以蕃茄醬和糖、鹽巴調味。 4. 蝦子回鍋拌炒,最後灑上蔥花點綴提味。 <茄汁鮮蝦> 歹勢NG!蔥花燜太久結果黑掉不翠綠了啦...... 兔媽說蝦子事先開背的好處,是可以用"趁"的免剝殼, 但狡兔的"口技"差,想想還是用手剝才不會浪費蝦肉。 經由茄汁燜煮過的白蝦,呈現軟而不爛的口感, 搭配微酸的實體蕃茄,再佐以清甜的洋蔥, 酸甜夾攻之下,成就了這道家常料理的強勁魅力! 再來要登場的,是狡兔愛吃的<金瓜鮮蝦炒米粉>! 咱們這回先把新東洋的生蝦剝殼,完成前置作業。 ◎ 金瓜鮮蝦炒米粉之做法: 1. 碎蛋炒好後撈起備用。 2. 紅蔥頭爆香,拌炒香菇和蝦米。 3. 續入花枝和蝦子。 4. 加入大量的金瓜(南瓜)籤。 5. 加入高麗菜和青蔥。 6. 倒入些許熱水,燜煮一下子。 7. 放入預先泡軟的米粉。 8. 等醬汁吸附上色熟成後,碎蛋回鍋,以鹽巴、糖、醬油調味即可! <金瓜鮮蝦炒米粉> 說到炒米粉,算是兔媽最驕傲的"手路菜"! 有口福嚐過的親友,全都豎起大拇指~~ 而拌入金瓜(南瓜)籤的金瓜米粉,營養大加分, 不但耀眼奪目,那香甜滋味尤其讓狡兔喜愛啊! 溫柔的南瓜環抱著軟嫩的白蝦,就像冬天躲被窩那麼舒服...... 眾多食材齊聚一堂,在嘴裡搶著獨領風騷~~ 但我深深覺得,米粉若少了蝦子這一味,米粉就不米粉啦! 除了生蝦,新東洋另有販售已燙煮好的熟蝦喔! 室溫退冰5~10分鐘即可食用,不知是否為了懶人推出的?XD 咦,熟蝦的熱量比起生蝦稍微高出一點點。 天哪!蝦子傾盒而出的畫面有讓狡兔震撼到...... 其實根本不用料理,剝殼現吃就是人間美味吧! 雖然狡兔對海產類的選購重點一無所知, 但我光看這些蝦蝦的漂亮色澤就知道──牠們很"青"! 在此要強烈推崇的一點,新東洋的白蝦無任何腸泥! 每隻蝦子都乾乾淨淨,也很容易脫殼~~ 兔媽為了不破壞蝦子原始風味,決定嘗試一下涼拌的菜式。 ◎ 涼拌鮮蝦時蔬之做法: 1. 花枝圈下鍋燙煮,撈起備用。 2. 時蔬(紅蘿蔔、蘆筍、玉米筍、黑木耳)下鍋燙煮,撈起放涼。 3. 將醬油、味霖、白醋、香油、辣椒、蒜末、香菜混合均勻,完成特調醬汁。 4. 時蔬、花枝圈和蝦子拌在一起盛盤,再淋上醬汁就OK了! <涼拌鮮蝦時蔬> 個人也滿喜歡涼拌菜的,海鮮和多種蔬菜的異質搭配, 單憑特調醬汁就把它們變成和樂融融的一家人~~ 清脆爽口,層次豐富很開胃! 細細咀嚼,狡兔發現這"鮮甜熟蝦"真的名符其實...... 好鮮也好甜!而且肉質出類拔萃的彈牙! 比起剝殼後再烹煮的口感,涼拌處理更能嚐出蝦子的肥厚甘美。 新東洋白蝦是來自台灣東海岸以純海水養殖的白蝦, 絕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抗氧化劑、殺菌劑、保色劑、硼砂等化學藥劑, 愛吃蝦一族敬請參考看看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35.180

12/02 23:06, , 1F
我也蠻喜歡吃他們家的蝦子,不過我只會水煮XD
12/02 23:06, 1F

12/02 23:33, , 2F
認真的說~如果蝦夠鮮 開背的方式時間沒抓好反而甜味會跑掉很
12/02 23:33, 2F

12/02 23:34, , 3F
多~ 用剪刀剪蝦頭的時候順便開肚子 水份跟甜味會被包起來
12/02 23:34, 3F

12/02 23:35, , 4F
吃的時候也滿好撥開的~ 試試吧!!!
12/02 23:35, 4F

12/02 23:38, , 5F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發現家中的鍋子沒餐廳的熱沒辦法在短時間封
12/02 23:38, 5F

12/02 23:38, , 6F
住蝦味~ 另外過蝦的油不要丟~拿來炒醬更好^^
12/02 23:38, 6F

12/03 09:34, , 7F
油放多一點 爆中火半煎炸 會有蝦油 蝦子約20分鐘後
12/03 09:34, 7F

12/03 09:35, , 8F
殼會變半透明狀態 入口酥脆 起鍋可以上蔥花與胡椒
12/03 09:35, 8F

12/03 09:35, , 9F
蝦油可以用來做其它醬料 來源:ST料理筆記
12/03 09:35, 9F

12/03 10:05, , 10F
白蝦炸二十分太浪費了!! 滾油下鍋30秒就起來了~第二次下鍋就
12/03 10:05, 10F

12/03 10:05, , 11F
熟了啊!!
12/03 10:05, 11F

12/03 10:42, , 12F
那個"小"是指蝦的size 熟凍蝦比較好保存鮮度 應該推廣
12/03 10:42, 12F

12/03 11:53, , 13F
只買他們的熟蝦...真的好吃阿
12/03 11:53, 13F

12/03 23:38, , 14F
他們的蝦~~新鮮到可以生吃!! 超棒的!!
12/03 23:38, 14F

12/04 23:40, , 15F
推....同梯在養的!!
12/04 23:40, 15F
文章代碼(AID): #1EsEMlzG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sEMlzG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