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台中到台東交通那個好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夏天來臨)時間14年前 (2012/07/27 10:45), 編輯推噓11(11015)
留言2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看過先前的發問文章,預計8月底平常日要去 大部分的人都建議從台中到台東就是到高雄走南迴公路過去 本來也打算這個走法,跟同事說之後,他認為從台中開到高雄再到台東 到台東至少也黃昏了,那一天也沒了,所以建議我另一個走法 從台中走國道6切過去,經 14甲 埔里清境爬合歡山 太魯閣 台8 接台9到花蓮後往下到台東,他說至少有節省一點時間 因為看的地圖是今年農曆年政府發的,不知道太魯閣天祥燕子口那段是否還是封閉的 這次主要是要去看金針花和熱氣球,本想說如果走南迴 就去太麻里看 然後往上隔天到鹿野高台看熱氣球 如果換成同事的走法去花蓮六十石山看金針花也是可以,而且也比較壯觀的樣子 (本人是有看到金針花就好的人,不在乎在那看) 可是因為開車的人不是我,只會看地圖,對於到底要開多久的時間實在沒概念 所以想來詢問一下大家,那種走法會比較順,時間會比較短,感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34.130

07/27 10:50, , 1F
走新中橫/中橫可以確定的是比較漂亮
07/27 10:50, 1F
不好意思請問新中橫,中橫是那一條?因為我看地圖都習慣說上面的號碼 例如台9線,請指教一下

07/27 10:51, , 2F
不過如果同行者甚至駕駛容易暈車的話請慎重考慮..
07/27 10:51, 2F
暈車是不會,倒是怕找不到廁所

07/27 10:56, , 3F
走中橫慢很多吧~
07/27 10:56, 3F

07/27 10:57, , 4F
以google里程估計來說,台中火車站到鹿野火車站起迄來估
07/27 10:57, 4F

07/27 10:58, , 5F
建議走台東一高雄一南迴,比較好走、安全,若早上六點走
07/27 10:58, 5F
*[1;37m推 *[33mcopyoung*[m*[33m:中午可以到,下午可以去太麻里金針山走走 *[1;37m推 *[33mshelley0522*[m*[33m:中午就到了 不用到黃昏啦 修改一下順序 看比較清楚

07/27 10:59, , 6F
國六/中橫/縱谷是360公里,國三/南迴是383公里
07/27 10:59, 6F

07/27 11:00, , 7F
但中橫有非常長/彎/窄的山路,後者有260公里高速公路
07/27 11:00, 7F

07/27 11:00, , 8F
多20公里沒什麼,多山路少高速差距就很大了
07/27 11:00, 8F

07/27 11:09, , 9F
台中到南州交流道約230公里,2.5小時應該夠
07/27 11:09, 9F

07/27 11:10, , 10F
南州交流道到太麻里金針山約120多公里,2.5~3小時也應夠
07/27 11:10, 10F

07/27 12:32, , 11F
中橫不是平地 只看地圖不準.. 請乖乖走南迴
07/27 12:32, 11F

07/27 13:20, , 12F
南迴最高海拔不到500m,武嶺海拔約3200m 很High
07/27 13:20, 12F

07/27 14:13, , 13F
不止喔,是3275公尺XD
07/27 14:13, 13F

07/27 14:31, , 14F
友人怎麼會想要建議一堆山路的路段...
07/27 14:31, 14F
感謝大家的建議,看來友人只看平面地圖,沒算進去山路彎彎曲曲以及海拔的問題 果然大家都是厲害的人,那我還是乖乖開到高雄再走南迴過去,非常感謝大家 ※ 編輯: mmtsai 來自: 120.126.34.130 (07/27 15:10)

07/27 19:05, , 15F
應該是沒經驗啦 我很久以前也以為南橫比南迴近
07/27 19:05, 15F

07/27 19:05, , 16F
後來才知道當時真的是好傻好天真XDDDD
07/27 19:05, 16F

07/27 19:24, , 17F
中橫花蓮那段有兩個地方管制,會拖延時間
07/27 19:24, 17F

07/27 19:30, , 18F
台中台南2小時 台南台東4.5小時 從台中走台14接台8就可
07/27 19:30, 18F

07/27 19:31, , 19F
能不只6小時 過埔里到下太魯閣段都是山路 武嶺過中午會
07/27 19:31, 19F

07/27 19:32, , 20F
起大霧 山區也天黑的比較快 又難開
07/27 19:32, 20F

07/27 19:33, , 21F
再加上從花蓮到台東約2小時 除非想要看一下中橫風景
07/27 19:33, 21F

07/27 19:34, , 22F
否則不要輕易嘗試 台中走2高可以一路通到南洲 很好開
07/27 19:34, 22F

07/27 19:35, , 23F
不好意思我住台南 所以4.5是從台南市區算的 實際可能再
07/27 19:35, 23F

07/27 19:35, , 24F
短一點 XD 總之還是開南迴吧 南迴的海也是很漂亮的
07/27 19:35, 24F

07/27 19:37, , 25F
建議是清晨出發 車少 南迴也不太會堵車
07/27 19:37, 25F

07/29 17:41, , 26F
剛剛跑了一次南迴來回...沿路都在修路~路況不是很好喔
07/29 17:41, 26F
文章代碼(AID): #1G4W2o5D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G4W2o5D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