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獵戶座流星雨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RITA。)時間13年前 (2012/10/21 21:5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紀元10月2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說,今年獵戶 座流星雨極大期出現在今天,因是白天不易觀賞,晚間10時後,每小時約可看到10顆流星 。 氣象局天文站指出,每年的10月2日至11月7日,地球會穿過哈雷彗星所釋放塵埃粒子在太 空中移動的軌道區域,這些塵埃粒子進入地球所造成的流星,因極大期時的輻射點是在獵 戶座內,也稱為獵戶座流星雨。 天文站預估,今年的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發生在台灣時間21日12時左右,每小時可看見的 流星約25顆,晚間約10顆。 天文站說,獵戶座流星雨雖然數量不是很多,也沒出現過爆量,但卻相對的穩定,白天不 易觀賞。 氣象局預報台灣今明兩天天氣晴朗,天文站建議民眾,晚間10時以後到天亮前,在光害較 少地區,用目光就可捕抓到哈雷彗星造成流星體的光跡。 ---- 台東應該有很多可以觀星的好地方吧! 有興趣的不要錯過了~~~~ 我等等也要出去一到晚上就完全暗暝矇的大馬路看(抖 希望可以看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7.230.147

10/21 22:12, , 1F
Good
10/21 22:12, 1F
文章代碼(AID): #1GW_u0Zl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GW_u0Zl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