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東-濱奇部食堂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w=)時間13年前 (2012/10/28 21:43), 編輯推噓11(11036)
留言4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BLOG版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84894 臺東縣臺東市中山里中山路三二七號 089-327007 這家雖然一開始開幕時就有去了 不過東西還不多 所以列入觀察名單... 現在比較有足夠的東西寫出來 店位於原陳記牛肉麵.....這家還是倒了啊 地點在縣政府附近 最大的特色就是店名了....用了某知名藝人的諧音 http://i.imgur.com/ITbKn.jpg
這是店內 http://i.imgur.com/Qca2u.jpg
只要用餐就會附一盤免費的毛豆 這是目前的菜單.... http://i.imgur.com/Qca2u.jpg
能點的東西....真的很少 尤其目前沒便當,沒定食,沒丼類.... 個人是點了一份基本的炒烏龍,蒸蛋,海苔壽司.... http://i.imgur.com/Ww2pa.jpg
炒烏龍80 麵份量蠻夠的 配料也算多 除了兩隻蝦外還有一些海鮮跟肉絲等 炒的也不錯吃 蒸蛋50 裡面有雞肉,蝦仁,蛤,魚板等 以上兩道以味道,用料跟價錢來說~表現是及格 .....不過這海苔壽司要價80元...就真的太貴了! 雖然他的醋飯味道是不差 上面還有一些擺飾 但這份量一般平價的日本料理店大概是定50~60的價格.... 80都可以點一份炒烏龍了(= =) 因為基本的的豆皮跟海苔都是讓人吃粗飽用的... 尤其目前這店的主食類又沒啥可以點... =============================================== 去時原陳記牛肉麵的老闆正好也在 因為之前吃麵有跟他聊過所以認得我 跟他聊一聊他說目前他是合夥人之一啦..... 當然上面那些東西少,壽司太貴等缺點也跟他提了..... 他是說目前是因為人力不夠....所以先試賣期只有這樣 然後有給我看他本來構想的菜單 http://i.imgur.com/B5zKR.jpg
這張就是所謂的 "真.菜單" ~~~~野心真的很大哩 (=_=)a;; 如果真的能實現是蠻逆天的.... 不過我覺得應該沒那一天吧.... 除了人手問題外....怎麼準備這麼多食材應該是更大的問題.... 而且原始菜單海苔只要60元.... ========================================================= 總之...東西不難吃 但就是真的目前東西太少...找不到去這家的理由 其實之前原地開的陳記牛肉麵我覺得蠻好吃的.... 不過後來爆發美牛風波,老闆換了澳牛後味道就差很多了.... ========================================================= 接下來是之後的變化 菜單還是沒啥改變....連海苔壽司也是很貴的80元.... 不過多了230NT的定食 http://i.imgur.com/0gAj7.jpg
除了這三樣外還有生魚片跟握壽司定食 http://i.imgur.com/br485.jpg
一樣用餐就有毛豆 裝醬油的盤子也挺特殊的 現在終於有湯烏龍麵了 海鮮湯烏龍:100NT http://i.imgur.com/F0CE0.jpg
現在台東一堆平價烏龍麵為了省成本都換了麵體 用的跟本不是烏龍麵而是像火鍋麵的那中偽烏龍....... 那種麵就像粗的中式麵,麵筋很硬 跟本不好吃 而這家用的是讚崎烏龍麵~~~這點很棒! (T^T) 湯是雞湯+柴魚+昆布的味道 雖然有點甜,但挺好喝的 這味道就很像大車輪的湯烏龍 要論台東100元以下的平價烏龍湯麵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家的了! 蛋包飯:60NT http://i.imgur.com/GI4Ca.jpg
非常平價只要60元 不過沒有附湯 蕃茄醬的口味太酸了一點... 綜合握壽司:200NT http://i.imgur.com/Tl8TI.jpg
雖然只有6塊....不過每塊魚肉都挺多的 一個約33.3元 價格嘛....一般店也差不多這樣吧? 雖然只有鮪魚,鮭魚,旗魚三種口味 然後互相交錯 不過其中幾塊會有些小變化 像左邊的鮪魚有蔥,中間的鮭魚有魚子,右邊的鮭魚有兩塊肉..... 鮭魚生魚片:160NT http://i.imgur.com/6VDLm.jpg
鮭魚的生魚片是一份10片 所以一片就16元..... (鮪魚可能會比較少.....因為市場買鮪魚也是比較貴) 其實在台東市想吃生魚片是沒必要跑料理店家的....... 去傳統市場直接買不但也是幫你切好 而且只要便宜的價格就能吃的很爽 不過會點主要是他的生魚片擺法很特殊 是用個木桶裝的~頗有趣味 http://i.imgur.com/aOt4S.jpg
這是店家免費招待的炒高麗菜 水水的是汁不是油,吃起來還蠻清爽 接著是230元的定食系列啦~ 點的是炸豬排定實 230這價格在台東可不算便宜..... 就來看看這家店敢定這個價~會有哪些菜色哩? http://i.imgur.com/BnmCM.jpg
附菜有蒸蛋,鯖魚,生魚片,酸菜,味增湯..... 跟大車輪的定食還挺像的....!O_o 蔬菜的話.....有扁豆,南瓜,還有生魚片的下方可以當沙拉 豬排也不錯吃(下面的便當有更詳細的圖) 米飯也好吃 這家的味增湯不像許多店都賣的稀稀的~~味道很濃 甚至可以配飯吃 難怪單點要30元......... 他的定食整體的定位跟價格都跟買定食卷的大車輪差不多........ 不過比大車輪明顯優的一點 就是白飯加一碗只要10元! (>_</)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他也有賣便當啦! (中晚都有) 不過目前只有燒肉,豬排,鯖魚三種~跟蛋包飯 這次點的是豬排便當:100NT 可能有人會問定食已經吃過豬排了 為啥便當不點別的.....? ~因為我想看看定食跟便當會有哪些不同 (>_<)b 這就是他的便當~~還附一碗湯 http://i.imgur.com/rBnk9.jpg
看肉的份量並沒縮水..... 甚至小菜也大至上跟定食一樣 雖然沒有蒸蛋,生魚片 不過多了豆皮,冬粉.......跟兩粒黑豆 附的也是濃縮的味增湯~很好喝 這邊有豬排的切面了 可見炸的很不錯 如果能在醃重一點會更好吃 整體來說他的百元便當是蠻推的 而且就是日式風味 不會混些中式奇奇怪怪的東西 不過店內定食要230 這便當只要100相比下CP值就太高了 所以這便當只能外帶..... 而且目前店員也不是很積極推 菜單上沒有寫有便當 要你說你要外帶的才會跟你講 不然只有名片的這一小部份有寫 http://i.imgur.com/GjDq3.jpg
話說蛋包飯外代是70 可能是有多湯吧? 不過也的確啦..... 費那麼多功夫的100也沒啥利潤 能賺當然還是賺店內定食的錢 感想: 其實這家店菜色發展到目前這樣算是不錯了 而且試過的每道菜水準都不錯 雖然價格在台東平價中有點偏高 但味道也是在平價的店中偏上 而且食物擺飾跟用色上也不錯~有講究過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有點類似大車輪的味道 該不會挖來的廚師又是個混過大車輪的吧? (= =) 其實覺得現在台東福井很難訂的...... 也可以改吃這家試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84.226

10/28 21:44, , 1F
上次寫的阿鋐炸雞被店家那邊的人盯上了啊....
10/28 21:44, 1F

10/28 21:45, , 2F
幫他介紹還這麼兇....雖然目前還沒提告動作
10/28 21:45, 2F

10/28 21:47, , 3F
還說我是另一家派來的..虧我以前常去阿鋐買,以後不去了\ /
10/28 21:47, 3F

10/28 22:35, , 4F
感覺很像大車輪系的 話說台東大車輪出來的師父到底有哪些?
10/28 22:35, 4F

10/28 22:35, , 5F
我知道 福井 三味食堂 不知道還有沒有
10/28 22:35, 5F

10/28 22:37, , 6F
推文怎麼跳到 阿鋐 @@
10/28 22:37, 6F

10/28 22:48, , 7F
今天下午才又看到阿鋐的人來我這罵....我刪了
10/28 22:48, 7F

10/28 22:53, , 8F
三味食堂 阿成壽司 現在都變火鍋麵了,唉~麵體不好吃
10/28 22:53, 8F

10/28 22:56, , 9F
福井也變貴了... 其實這間菜色也差不多,覺得是可去的
10/28 22:56, 9F

10/28 23:12, , 10F
q大弄個臺東美食社團啊 方便討論 禁止店家進入 XD
10/28 23:12, 10F

10/28 23:12, , 11F
福井換地方後是變貴了 不過手路也有進步
10/28 23:12, 11F

10/28 23:13, , 12F
濱奇部我還不敢推 上次去吃 動作太慢 3個外場 3個內場(?)
10/28 23:13, 12F

10/28 23:13, , 13F
等了20多分鐘才出烏龍麵 我前面也只有出了2、3樣餐吧
10/28 23:13, 13F

10/28 23:14, , 14F
可能剛開幕動作比較慢
10/28 23:14, 14F

10/28 23:18, , 15F
講不客氣一些,跟花蓮比,台東的日本料理幾乎不及格....
10/28 23:18, 15F

10/28 23:18, , 16F
貴的太貴,不精緻的有夠不精緻,也沒平價又好吃的
10/28 23:18, 16F

10/28 23:19, , 17F
花蓮這兩年新開不少家都有一定水準..反觀台東怎麼都跟大
10/28 23:19, 17F

10/28 23:20, , 18F
車輪有關係...這樣很難進步...台東餐飲業很難成長..唉...
10/28 23:20, 18F

10/28 23:48, , 19F
外食族不多啊... 有能力往外開的也不會來台東開
10/28 23:48, 19F

10/28 23:49, , 20F
你看台東吃到飽類型的除好口味全都倒光了....
10/28 23:49, 20F

10/28 23:50, , 21F
看台東這麼久也才一家九洲算正統的日式拉麵在開...
10/28 23:50, 21F

10/28 23:53, , 22F
finhisky>現在應該有改善了吧? 剛開幕我是沒人的中午去的
10/28 23:53, 22F

10/28 23:54, , 23F
之後去是覺得沒特別慢,就普通的上菜速度
10/28 23:54, 23F

10/28 23:55, , 24F
聽blog有人講炒飯的份量也挺多的?
10/28 23:55, 24F

10/29 02:14, , 25F
之前跟爸媽去吃 得到的心得就是 貴得有點離譜
10/29 02:14, 25F

10/29 02:17, , 26F
花壽司跟味增湯不建議點 當天服務生在店裡擺臭臉 有冏到
10/29 02:17, 26F

10/29 02:38, , 27F
我覺得服務算好的耶.... 我只買外帶便當時也是請我吃毛豆
10/29 02:38, 27F

10/29 02:39, , 28F
跟茶叫我等
10/29 02:39, 28F

10/29 02:41, , 29F
味增湯有不好嗎?= =a 我覺得蠻好喝的...而且很濃
10/29 02:41, 29F

10/29 02:43, , 30F
一般壽司真的蠻貴的.... 不過主食份量算多
10/29 02:43, 30F

10/29 02:49, , 31F
這家店的東西不會不好吃 但是覺得CP值似乎不夠
10/29 02:49, 31F

10/29 02:54, , 32F
同樣價錢下去比 我覺得天地人和福井會比較好
10/29 02:54, 32F

10/29 03:06, , 33F
福井真的變得超難訂!!話說~好多家日本料理都是大車輪
10/29 03:06, 33F

10/29 03:07, , 34F
的味道,吃得好膩了=____=
10/29 03:07, 34F

10/29 10:28, , 35F
我去吃過...我覺得平平 沒很好吃 服務人員態度不好
10/29 10:28, 35F

10/29 10:29, , 36F
打翻東西 既然不是先跟客人道歉 是先回頭看老闆有沒有看到
10/29 10:29, 36F

10/29 10:30, , 37F
然後再跟我們說...噓 不要說....讓人搖頭啊~~~
10/29 10:30, 37F

10/29 13:29, , 38F
店員也太可愛了吧
10/29 13:29, 38F

10/29 14:17, , 39F
東西普通.....服務差~上菜還會少送!!需要加強!!
10/29 14:17, 39F

10/29 14:44, , 40F
他去吃開幕那天去連熟食都沒賣……
10/29 14:44, 40F

10/29 16:55, , 41F
被告的話別怕,一定不起訴的,順面反告她誣告吧
10/29 16:55, 41F

10/29 18:13, , 42F
記得3個內場店員 大約分別 2X 3X 4X 歲 是哪個可愛? XD
10/29 18:13, 42F

10/29 20:23, , 43F
之前去吃也覺得服務態度不好 進去站了一兩分鐘才有人主動
10/29 20:23, 43F

10/29 20:24, , 44F
帶位 然後跟她說要點菜居然又等了三分鐘 期間就看到服務生
10/29 20:24, 44F

10/29 20:24, , 45F
不知道在忙什麼...
10/29 20:24, 45F

11/04 16:03, , 46F
福井真的變很難訂,上次還到現場問服務員電話都打不進去
11/04 16:03, 46F

11/04 16:05, , 47F
服務員就建議我上午就打電話訂位會較訂得到0.0
11/04 16:05, 47F
文章代碼(AID): #1GZJPjT0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GZJPjT0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