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南橫目前路況
※ [本文轉錄自 Road 看板 #1Gct8cyD ]
作者: konny (冷月如刀) 看板: Road
標題: Re: [問題] 南橫目前路況
時間: Thu Nov 8 16:49:37 2012
最差的一段換地方了
大概就是向陽下來約500公尺左右
旁邊路基流失
而且因為雲霧濕氣重 幾乎滿地爛泥
後面路段是一半爛泥一半鐵板
寬度來說目測20人中巴要過應該是挺勉強的
不過看現在在加緊灌漿作業
應該很快會修好吧???
倒是不用四輪傳動
高底盤車輛就可以了
轎車則是完全不建議
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zinkonny2003/759003
※ 引述《carl0613 (簡明富他弟)》之銘言:
: ※ 引述《common415 ( )》之銘言:
: : 經過這次颱風之後,不知是否有哪位板友知道南橫公路目前路況如何呢?
: : 預計由台東端上去,希望能知道目前大約可以騎到哪裡
: : 麻煩各位善心人士幫我解答了,謝謝 :)
: 9/5去騎過 初來到利稻 路況很好 霧鹿峽谷那有好幾顆大石頭
: 掛在由鋼纜組成的護網上建議那裡快速通過 過了利稻後開始
: 有些許路段是碎石路面 過摩天後碎石路面更多 騎上去還好
: 騎下來煞車反應會變差偶爾要搭配雙腳 快到向陽前5公里左右
: 開始有2.3個路段 路基流失 路面龜裂有上下起伏
: 路旁沒護欄 左邊是懸崖 右邊是山崩痕跡 儼然變成南橫越野賽道
: 路邊多處天然形成的瀑布 馬路變小溪 向陽往啞口的的路口有用鐵門封起
: 加保全站崗 森林遊樂區可以步行進去到遊客中心 建議要去的話
: 開四輪傳動車 或騎125以上的機車 在向陽時有遇到去爬嘉明湖的登山客
: 他們開德利卡 看到我騎125上去還嚇了一跳 要去的話建議一大早就上去
: 且要挑晴天去 我當天早上8點入山 一路慢慢騎看風景 逛景點 大約下午3點下山回到
: 到關山 要去前先打電話或進去時先去初來派出所問路況比較好 當地警察說下午1點
: 開始山上會起霧所以最好早上進去 還有 要到利稻前秀山、利稻隧道裡面路不好有起伏
: 積水 隧道頂部會有大片的水滴落 騎車的話小心被淋溼
: 下面那圖是路況最差的一段 接近向陽
: http://carl0613.pixnet.net/album/photo/42788809
--
花東旅遊有交通行程上的問題
歡迎找小弟交流或安排
http://www.wretch.cc/blog/zinkonny2003/7583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133.25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onny (210.240.133.254), 時間: 11/08/2012 16:50:01
推
11/08 18:53, , 1F
11/08 18:53, 1F
全段嗎?那可能沒有那一天了 XD
→
11/08 20:06, , 2F
11/08 20:06, 2F
推
11/08 20:31, , 3F
11/08 20:31, 3F
→
11/08 22:15, , 4F
11/08 22:15, 4F
→
11/08 22:37, , 5F
11/08 22:37, 5F
冷喔!!
而且要小心 有些路面砂石多
推
11/09 10:12, , 6F
11/09 10:12, 6F
推
11/09 11:37, , 7F
11/09 11:37, 7F
推
11/09 12:03, , 8F
11/09 12:03, 8F
現在到向陽的幾乎都是嘉明湖登山客啦
因為向陽森林遊樂區也休園了
推
11/09 17:05, , 9F
11/09 17:05, 9F
在池上買顆飯包上山吧
→
11/09 18:02, , 10F
11/09 18:02, 10F
→
11/09 18:03, , 11F
11/09 18:03, 11F
沒有遊客的森林遊樂區要開張很難吧
※ 編輯: konny 來自: 219.86.203.230 (11/09 22:16)
推
11/10 15:14, , 12F
11/10 15:14, 12F
Taitu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