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桃園人的憤怒-我所了解的一咪咪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拔剌咧)時間12年前 (2014/04/25 19:14),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當時似乎有在偷偷發展核武,但張憲義被CIA吸收後叛逃美國, : 美方大怒勒令停止,核研所要把部分核廢料及原料送到美國 : 所方人員打開儲存桶產生氫爆,總共有七次 首先並非打開發生氫爆 再來氫爆並非大家想像中轟炸一片 發生原因是因為當時老美不爽要求那些燃料棒運回給美國(爐子當時全世界共三座 特殊用途~you know,是跟加拿大買的) 前面先運了14批次,最後一批次如同馬殷邦所言,因為發生意外必須換入特殊的大鉛罐 移動作業過程極其複雜無法詳述,總之有輻射照射會產生氫氣,鉛罐之間的移動前 會灌入氦氣壓制,但是氫氣含量過高(大約7%吧)與空氣接觸就會氣爆 然後規模到底是怎樣?想像大氣泡爆破~聽到碰的一聲有大有小 但是最大規模遠 小於瓦斯氣爆。別聽到氫爆就怕得要死感覺我們會被秒殺 我爸剛時就在現場 : 氫爆後各種放射物質爭相來桃園的土地透透氣,畢竟在桶子裡悶了好久 : 核研所嚇了一大跳總共用了50-100噸的水來沖洗 : 這麼多的水流去哪裡呢? 當然是各種竄流囉! 當然不可能到處竄流,做這件事情的後續可能性都有設想到,所以發生氫爆造成的 輻射水都會有處理,但是因為當天下大雨,還是有部分流出。 : 當時偵測到附近水域的輻射值為現在福島附近水域的100-200倍 : 不過似乎是該單位還隸屬於國防部下,不得張揚,也就不了了之 : (抖!當時附近種出的農作物不知被誰吃了) 流出的部分,我爸那批幾十名工程師去追蹤到何處,並且去改道,把附近都圍 起來做為自然研究區。挖集水區的時候還差點被婊,只差來及跑走沒被淹 : 過了幾年,劉邦友當桃園縣長時,查到桃園馬路輻射嚴重超標 : 是正常值的100-200倍,路段似乎包含中山路中山東路縣政府附近都中標了 : 怎麼會這樣?大家一頭霧水,查了一下! : 原來是因為先前核研所輻射水各種竄流,污染了附近的砂石 : 我們優良的盜採砂石傳統真不巧採到了這批汙染砂石, : 優良的發包傳統又發包給這種包商鋪馬路, : 造就了長達幾千公尺的世界奇蹟輻射馬路 : 當時何解? 全部刨掉,刨下來的東西送回闖禍的核研場好好保管 這就不曉得了...不知道當時挖的地方是不是研究區內 : 我知道的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大家可以關心一下 : 不想關心的人就當都市傳說看看就算了 : 內容可能有誤,歡迎指正,我也是一知半解 然後那些燃料棒到底能不能移動呢? 當然可以,但是得去建立一座終極儲存場,當時有跟英國談但是沒結果。 所以目前存放在核研所是最安全的處置,雖然可能要放置50~60十年甚至百年後 輻射才會衰減完。 簡單形容 一個滿量值一萬的東西,一天漏個10~20單位(對人體無甚大影響,甚至比當時電視機還低) 要漏個好幾十年對人體無害的輻射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53.2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8424464.A.25D.html

04/25 22:11, , 1F
雖然ID開頭是巴辣,但我信這篇多於上篇
04/25 22:11, 1F

04/25 23:07, , 2F
所以在台灣都是臨時儲存當永久儲存用,因為沒有終極儲存場
04/25 23:07, 2F

04/26 00:14, , 3F
好吧! 你爸在現場好像比較厲害
04/26 00:14, 3F

04/26 00:14, , 4F
那我想請教大大輻射馬路的砂石是從哪裡來的?
04/26 00:14, 4F

04/26 00:15, , 5F
如果沒有當時新聞都有報的輻射馬路加持
04/26 00:15, 5F

04/26 00:15, , 6F
輻射水流到海裡也查無對證,
04/26 00:15, 6F

04/26 00:16, , 7F
我就是因為輻射馬路這個事實的存在才相信賀立維為言
04/26 00:16, 7F

04/26 00:18, , 8F
要有能鋪幾千公尺輻射馬路的砂石,想必輻射水竄流量大
04/26 00:18, 8F

04/26 00:21, , 9F
還有想要請教在核研所的放射性同位素到底有哪些?
04/26 00:21, 9F
文章代碼(AID): #1JMaEG9T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MaEG9T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