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大溪 賴媽媽豆花搬家啦!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Ming)時間12年前 (2014/05/14 12:09), 12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ChungLi 看板 #1JSknqVj ] 作者: kazemings (Ming) 站內: ChungLi 標題: [食記] 大溪 賴媽媽豆花搬家啦! 時間: Wed May 14 12:09:17 2014 網誌圖文版:http://MingBlogging.com/post/41106830 原來位於大溪多目標體育館內的賴媽媽豆花我想許多人都知道,比起仁和路那間排隊排到 很誇張的賴祖傳豆花來說,賴媽媽豆花個人喜歡得多了,而且排隊不用排很久。即使客滿 ,店員手腳依舊俐落,客人吃完就趕緊整理讓其他還在等待的客人就座,而不是刻意製造 排隊人潮。所以除非比較晚經過賴祖傳豆花門口剛好想吃豆花,沒人排隊時我才買,不然 大部分我喜歡去逛和平老街時順便到賴媽媽豆花吃碗豆花。 不過日前因為鎮公所要將體育館收回原來一樓開店的店面,賴媽媽豆花只好將店面搬出體 育館,這天和朋友來大溪散步時偶然發現了這家好陣子沒光顧的店家,便趕緊帶她入內嚐 嚐哩! 搬到登龍路的賴媽媽豆花店面比以前明亮多囉!以前在體育館內看起來是昏暗了些,新店 面整個顯得很明亮。 其實我是認這招牌的,經過時猛然一看發現了它。 店內桌數不多,依牆角還立著幾張桌的情況看來,似乎還可以再加桌? 記憶中的招牌豆花(NT.40)一樣綿密,五種配料任選兩種,有紅豆、綠豆、大豆、花生、Q 圓可選,搭配不過甜的糖水,讓這悶熱的天消了不少暑氣。 豆花的口感介於傳統豆花以及布丁豆花間,口感剛剛好,吃得到傳統豆花的豆味,吃起來 口感也不軟爛。 我們選了綠豆與Q圓,因為朋友不吃大豆,所以我選了這兩種。它們家的Q圓是手工製作, 方方正正十分Q彈,算是我每次來必點。 聽說外頭中正路38號也有家賴媽媽豆花中正店,但我確定登龍路這家的是原來在體育館時 的老闆娘,究竟兩家到底有甚麼關係呢?另外讓我更感興趣的是,中壢新明夜市裡有家賴 祖傳豆花,但它們的豆花卻是由賴媽媽豆花供應,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其中並不單純。 好啦!不管其中有無八卦,我想重點在於豆花好不好吃就好,其他的就讓它祖傳歸祖傳, 媽媽歸媽媽吧! 【相關資訊】 店名:賴媽媽傳統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登龍路12號 電話:(03)388-9646 備註:每週三公休 -- C'est moi, c'est la vie. 愛吃、愛玩、愛拍照,生活就是如此簡單。 https://www.facebook.com/MingBlogg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47.1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ungLi/M.1400040564.A.7ED.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azemings (36.231.247.124), 05/14/2014 12:09:53 ※ 編輯: kazemings (36.231.247.124), 05/14/2014 12:12:27

05/15 13:05, , 1F
我們家倒是比較喜歡仁和路那間
05/15 13:05, 1F

05/16 22:35, , 2F
中正路的好像是賴媽媽的媳婦
05/16 22:35, 2F
文章代碼(AID): #1JSkoIM3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SkoIM3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