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桃園多間小吃/餐廳整理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太陽藍)時間10年前 (2015/10/05 20:35), 10年前編輯推噓16(16048)
留言64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剛下班,就看到這篇了,在此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本來的用意是想單純分享美食跟交流 希望能藉此激盪更多意見。 結果卻有人曲解我的用意了,本來不想做太多回應 但這位大大對我的回覆顯然有些超過 故佔用本板的空間特此回覆,請大家多多包涵! (1) 您在我文章下說我分不出天然跟味精的差別,那我反問   您分辨得出來嗎?牛排有無加嫩精也可一併教我如何   分辨嗎?小弟味覺遲鈍,需要您靈敏的舌頭跟欣賞食物   的審美觀來教小弟如何理解料理的美味。 (2) 如果要回文反駁我,請針對我的問題回答,扯自己三代   以上在桃園...(下略),然後再用「在地人」的身分來   對一個「外地人」說教,不覺得扯太遠了嗎?我是彰化   人,但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對於彰化的美食有多瞭解,   也不會用「在地人」跟「外地人」的二分法作為是否   瞭解當地的美食的判斷依據。不懂您扯這個有什麼意義   照您的邏輯,那阿基師是彰化人,假如他到桃園分享   美食,因為他是外地人,所以「外地人推薦的=加很多   味精不天然的食物=地雷」?當然我跟阿基師比差遠了   ,只是拿這個例子來說明美食與自己出生地是無關的 (3) 先感謝您在這篇文章也列出不少「在地美食」,讓小弟   獲益良多。根據您的論點,小弟分享的美食都是味精   加很多要一直喝水的店家,而您分享的這些店家,   肯定都是很天然、無任何化學調味的美食囉? (4) 我在前面的文章也有提到,還有很多不錯的店家是小弟   沒發掘到的,而您卻將之歸咎於小弟沒仔細爬文?所以   沒分享到您之前推薦過的美食是小弟的過錯囉?如果   桃園所有好吃的店家我都知道,那還需要大家一起分享   跟交流嗎? ※ 引述《LV1 (初心者)》之銘言: : 從三代以上就在桃園~出生在桃園, : 每天生活在桃園,嫁娶生子也會在桃園, : 分享只是興趣 & 記錄,朋友要吃東西時, : 菜色、價格、環境都有是給他們參考用。 : 餐廳就算了,我沒有特別愛餐廳, : 把口袋的小吃名單拿出來曬太陽。 : 可能有遺漏,想增加的自行補充。 : 太陽藍爬文卻沒介紹到的, : 隨便都有一堆桃園在地人日常會吃的食物~~ : 川鵝肉、麵線王、南門市場水煎包、連記麵線、 : 小夜城冰果、亞士多、天波白米香、中正路赤肉羹、 : 原力行路油飯、慈文路蔥油餅、海全拉麵、懷珍饌、 : 小木屋、日隆早點、藍媽媽早餐屋、老賊壽司、 : 九福包子、小豆子早點、控肉胡、佐手滋家、米食堂、 : 大有路鐵皮屋米粉湯、健民潤餅、桃園金石堂前潤餅、 : 老家餡餅、潔園小吃、北方麵食館、老店水餃、日照小館 : 大鼎豬血湯、楊記切仔麵... : 有提到中壢的台風小館,中壢在地人日常會吃, : 溫記三明治、溫豆花、阿婆麵店、老牌豬肝粥、 : 曾記水煎包、雙營涼麵、高雄海產粥、中央西路炸排骨、 : 鉅大冰城、榕樹下麵店、仁海宮廣場大湯圓、麻辣臭豆腐、 : 元化路豬腳飯、元化路牛肉炒飯、元化路炸物攤、 : 中壢nova附近蔡記廣東粥、牛肉傳奇、六一一豆漿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158.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oyuan/M.1444048528.A.BF9.html

10/05 20:43, , 1F
大概只有食神才有那種舌頭味蕾可以分辨吧,別悶了
10/05 20:43, 1F

10/05 21:03, , 2F
這不是你的問題啦,不要跟桃園美食界二馬計較
10/05 21:03, 2F

10/05 21:04, , 3F
分享美食本應該是好事的,要多多鼓勵才是!!
10/05 21:04, 3F

10/05 21:10, , 4F
肯分享是好事 推一個
10/05 21:10, 4F

10/05 21:21, , 5F
估計他吃了就可以分辨黑心油和塑化劑是否有參雜在裡面
10/05 21:21, 5F

10/05 21:40, , 6F
若原po最初那篇沒改過本文的話,我覺得內文沒啥大問題~
10/05 21:40, 6F

10/05 21:46, , 7F
其實我家三代也都桃園人,但他講的很多我都不知道
10/05 21:46, 7F

10/05 21:46, , 8F
不要想太多 我想就文章後面提到寫手的部分比較...XDDD
10/05 21:46, 8F

10/05 21:46, , 9F
只能說 很佩服你的勇氣拉
10/05 21:46, 9F
寫手的部分的確頗具爭議,往後還是避開有爭議的部分比較好 但還是回歸一句: 「不要對食記抱有過度美好的想像,尤其是那種加入過多不必要美好臆測的形容詞,  這種我80%都認為是邀稿文 (但也可能是作者文青上身啊XD)。」 總之,只能想辦法判斷了 當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吃一次,踩雷就認栽了XD

10/05 21:46, , 10F
真的不用想太多~口味很主觀的!再說我覺得桃園真的好吃
10/05 21:46, 10F

10/05 21:47, , 11F
的東西要用心找才有
10/05 21:47, 11F

10/05 21:52, , 12F
不是你的問題啦~拍拍,別放在心上
10/05 21:52, 12F
※ 編輯: sunblues (180.177.158.235), 10/05/2015 22:28:11

10/05 22:34, , 13F
我覺得你的分享很真實,謝謝分享。被廣告文騙過幾次很火
10/05 22:34, 13F

10/05 22:57, , 14F
不加醬 肉汁飽滿有嚐到肉的鮮甜=>沒嫩精or少量
10/05 22:57, 14F

10/05 23:05, , 15F
天然跟味精的差別 分得出來 吃過食物的原味
10/05 23:05, 15F

10/05 23:05, , 16F
味覺不太遲頓 大概就會吃的出來
10/05 23:05, 16F

10/05 23:11, , 17F
我有段時間吃自己種無調味料的食物 不會形容啦
10/05 23:11, 17F

10/05 23:11, , 18F
有沒有加感覺很明顯
10/05 23:11, 18F

10/05 23:28, , 19F
這年頭就是你自己煮才有可能完全避免各式食品化工產物
10/05 23:28, 19F

10/05 23:32, , 20F
應該這麼說 調味料會欺騙你的味覺 訓練舌頭不被欺騙
10/05 23:32, 20F

10/05 23:33, , 21F
有沒有加怪東西 舌頭會告訴你 不過那種感覺我不會形容
10/05 23:33, 21F

10/05 23:34, , 22F
美食分享不分本地人外地人!
10/05 23:34, 22F

10/05 23:52, , 23F
老實說我家都不知道幾代桃園人了 我生活在桃園3X年也不會那
10/05 23:52, 23F

10/05 23:52, , 24F
麼自大.....
10/05 23:52, 24F

10/05 23:53, , 25F
所以我很久沒外食了 Q_Q騙不過自己舌頭 認命自己煮
10/05 23:53, 25F

10/06 00:03, , 26F
雖然不好吃 反正當作吃身體健康
10/06 00:03, 26F

10/06 01:08, , 27F
其實不需要完全地排斥味精或所謂的調味粉 因為調味粉可以
10/06 01:08, 27F

10/06 01:10, , 28F
帶出鮮甜味 只是店家用多用少(良心多少)的差別 食材如果
10/06 01:10, 28F

10/06 01:10, , 29F
能單靠鹽巴調味就非常美味的 當然有! 但不太可能平價
10/06 01:10, 29F

10/06 02:01, , 30F
每次看到有人覺得自己可以分辨味精或啥鬼的 就覺得很好笑....
10/06 02:01, 30F

10/06 02:01, , 31F
也許兩樣東西擺在一起吃你分辨的出來 但是弄成成品 加了一堆
10/06 02:01, 31F

10/06 02:02, , 32F
東西 天然非天然都有 每種東西都有各自複雜的味道
10/06 02:02, 32F

10/06 02:03, , 33F
全部混在一起 兩個成品 然後你只有吃其中一種 人沒辦法這樣
10/06 02:03, 33F

10/06 02:04, , 34F
倒推回去原本有沒有加味精的...不然你就可以分開寫出每個成分
10/06 02:04, 34F

10/06 02:04, , 35F
有沒有A 有沒有B 有沒有C.....然後弄出製造清單出來
10/06 02:04, 35F

10/06 02:05, , 36F
根本是炒翻天的神之舌 XD
10/06 02:05, 36F

10/06 02:06, , 37F
這不只是牽涉到你有沒有判別能力 你還要清楚每個東西的味道
10/06 02:06, 37F

10/06 02:06, , 38F
必須要有龐大關於味覺的資料庫才有可能做到
10/06 02:06, 38F

10/06 02:07, , 39F
醒醒吧 這絕對超出人類能力 也因為這樣馬肉可以當牛肉賣
10/06 02:07, 39F

10/06 02:07, , 40F
狗肉可以當羊肉賣 黑心食品才有生存空間
10/06 02:07, 40F

10/06 08:23, , 41F
想想鼎王~幾乎打了90%以上美食部落客的臉了~
10/06 08:23, 41F

10/06 08:25, , 42F
不過現在看食記還要去分辨是否業配~真的好無奈阿~
10/06 08:25, 42F

10/06 09:11, , 43F
這篇文章中兩位桃園推的幾乎都吃過了,感謝無私
10/06 09:11, 43F

10/06 09:24, , 44F
LV會說你分不出嫩精... 因為你上篇第一間就是低檔牛排
10/06 09:24, 44F

10/06 09:25, , 45F
理論上 看到對這種不到300塊的牛排會有正面評論
10/06 09:25, 45F

10/06 09:25, , 46F
也就產生了不會吃 還有對價錢斤斤計較的感覺
10/06 09:25, 46F

10/06 11:27, , 47F
就是500~1000元價格的牛排也是有使用嫩精的...
10/06 11:27, 47F

10/06 11:43, , 48F
除了嫩精 還有灌水牛 之前吃過$450 一點肉味都沒有的牛排
10/06 11:43, 48F

10/06 12:16, , 49F
牛排要軟嫩不一定是放嫩精,還有專門的打筋器...而且
10/06 12:16, 49F

10/06 12:17, , 50F
別人分享了便宜牛排,也不代表就有權利發文酸人嗆聲阿!
10/06 12:17, 50F

10/06 12:35, , 51F
推一個^^
10/06 12:35, 51F

10/06 13:55, , 52F
我就吃過很多加了嫩精,味精,毒油的店,寫自己很優
10/06 13:55, 52F

10/07 10:56, , 53F
10/07 10:56, 53F

10/07 13:32, , 54F
我覺得就是有分本地人外地人
10/07 13:32, 54F

10/07 13:33, , 55F
你們可以自己去爬 很多食記都是邀約文 幾乎都不是本地人
10/07 13:33, 55F

10/07 13:33, , 56F
之前難民食堂一系列文就是
10/07 13:33, 56F

10/07 13:34, , 57F
就是想說去FOOD版地方版發一發騙騙人氣 下一間又會邀稿
10/07 13:34, 57F

10/07 13:35, , 58F
有一些就是桃園人用心在寫給大家看的 爬文應該不難看出
10/07 13:35, 58F

10/07 13:36, , 59F
希望在這美食沙漠能給他們多給點牡蠣
10/07 13:36, 59F

10/07 19:02, , 60F
樓上快發一篇來看你有多會吃啊
10/07 19:02, 60F

10/08 00:21, , 61F
從食記可以看出本地人和外地人? 除非文章有寫 不然只寫食物
10/08 00:21, 61F

10/08 00:22, , 62F
評價是怎麼分出來...? 不要跟我以店家來看,並不是本地人每
10/08 00:22, 62F

10/08 00:22, , 63F
個人的口味都一樣
10/08 00:22, 63F

10/08 01:08, , 64F
反正總是會有些自以為懂吃的會說 反正XX就是美食沙漠啦
10/08 01:08, 64F
文章代碼(AID): #1M4cwGlv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M4cwGlv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