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雲林斗南.北京王餡餅 & 西螺祖傳麻糬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史考特)時間11年前 (2014/12/03 22:57), 編輯推噓2(31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arle (岌岌可危)》之銘言: : 標題: [食記] 雲林斗南.北京王餡餅 & 西螺祖傳麻糬 : 時間: Mon Nov 3 20:49:34 2014 : : : 餐廳名稱:北京王餡餅 :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59號 : 電話:0916-991758 : 營業時間:14:00~18:00 : : 餐廳名稱: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97號 : 電話:05-5966556 : 營業時間:09:00~21:00 : : 圖文版:http://blog.yam.com/larle/article/81056313 : : 手邊握有幾筆關於斗南鎮的美食情報,只是很少有機會來到此處。 : 最近有事到大林鎮,剛好趁空到鄰近的斗南一探。 : :   先來到中山路上聽說餡餅美味的北京王。 : :   情報僅抄得豬肉及牛肉餡餅,抵達才發現還有韭菜和紅豆口味。雖 : 然對紅豆很好奇,但稍後又要吃麻糬這類甜食,終究還是忍耐只先買了 : 牛肉餡餅。 : :   牛肉餡餅一個三十元,由洋蔥和澳洲牛肉為內餡。餡餅個頭小到讓 : 人有些意外,約莫掌心的四分之三大。餡餅外皮口感亦與想像相異,走 : 微酥帶嚼勁的路線,因略有厚度而不易被內餡湯汁浸軟,此為優點。 : :   內餡不算飽滿,本覺得有些失望,然而在多咬幾口爆汁後便釋懷了 : 。肉餡已夠味,基本上無需醬料來搶戲,洋蔥部份留了點脆度。 : :   北京王的牛肉餡餅的確是美味,就是得看您對份量與價格是否能接 : 受。 : :   離開北京王後,來到同在中山路上的麻糬大王。如飲料店的門面讓 : 人驚訝,事實上除麻糬外,它的確也賣飲品甚至冰品。這裡的麻糬有分 : 自己包料和已包餡兩種,懶人如我當然直接挑包餡款。 : :   要了五十元的小盒七粒綜合版,店家建議當日需品嚐完畢。 : :   麻糬有兩種口味:花生芝麻及紅豆,個人偏好後者。麻糬軟Q不黏 : 牙,且有清新米香。紅豆泥甜度合宜,花生芝麻帶了糖粉便有些太過。 : 花生芝麻口味的內外均可吃到花生顆粒,但也隱約有點油耗味。不知店 : 家是否有賣單純無調味麻糬,個人反覺得不包餡麻糬或許才是王道。 : :   斗南鎮的簡單兩項小品,便讓人回味不已。有了這般滿足感,不禁 : 興奮地朝文元街的下一道美食邁去。 : : : -- : 上弦月天邊眺望 黃嘴角鴞林間低唱 : : 嫣紅野櫻沿路綻放 潺潺流水山谷空響 : : 怡然桶後林道旁 沈醉其芳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51.128 :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5018953.A.659.html : ※ 編輯: larle (123.204.151.128), 11/03/2014 20:49:53 : 推 DrunkKidd : 斗六的北京王餡餅小到誇張... 我看斗南應該也差不多 11/03 21:03 : → DrunkKidd : 還不如去吃早上才會賣的 大陸餡餅..同樣的價錢 11/03 21:04 : → DrunkKidd : 份量至少都是1.5倍 11/03 21:04 : → DrunkKidd : 如果不是只賣早上 我相信北京王會被那家餡餅打到 11/03 21:05 : → DrunkKidd : 倒店 11/03 21:05 : → DrunkKidd : 祝斗六分店倒店 11/03 21:06 : 推 peter531tw : 請問早上的大陸餡餅要去在哪裡賣?? 11/03 21:43 : 推 shirotora : 斗南的吃過一次覺得還好...> < 11/03 22:29 : 推 DrunkKidd : 在八方雲集附近的 書中傳奇對面.... 11/03 22:58 : → DrunkKidd : 都現作 不過要等..常常有人等到不耐煩... 11/03 22:58 : → DrunkKidd : 但生意很好 服務態度ok (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 11/03 22:59 : → DrunkKidd : 但我覺的那個份量多很多 11/03 22:59 : → larle : 真的很小顆 Orz 11/03 23:01 各位雲林版的鄉親大家好 我代表「北京王餡餅」向各位感謝長期的支持與任何建議 「北京王餡餅」經營十餘年的成績我想不是偶然的 我們主打著皮薄餡多的口號加上道地北方口味 深受很多鄉親喜愛; 當然我們還很多要進步的空間 有關客人反應我們商品的缺失 讓我反省並實地去做了比較 這是同業的餡餅重量 http://ppt.cc/bmJ~ 約90克 這是同業的餡餅剖面照片 http://ppt.cc/R0hn 另外 我也拍了「北京王餡餅」的比較圖 http://ppt.cc/0-6K 約90克 「北京王餡餅」剖面圖 http://ppt.cc/wrT~ 原本不同的市場跟客源我們無須比較 我想證明我們商品並非客人所言小了1.5倍的大小 當然只要是手做的商品一定有誤差 但我們只允許誤差正負10公克的餡餅交到客人手中 另外可以看看剖面圖,「北京王餡餅」皮薄餡多的程度不會輸人家吧 我深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營業時間外我們也是顧客端,所以我們知道怎樣的商品客人怎樣才會滿足 最後我們真的不希望斗六店倒閉啦 畢竟斗六的鄉親真的也很愛這一味說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85.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17618639.A.6D6.html

12/03 23:05, , 1F
這個時間...
12/03 23:05, 1F

12/04 00:06, , 2F
消夜文 還好我吃飽了 >////<
12/04 00:06, 2F

12/04 00:56, , 3F
宵夜文啦(摸肚子
12/04 00:56, 3F

12/04 13:51, , 4F
北京王好吃阿 從小吃到大
12/04 13:51, 4F

12/04 17:18, , 5F
北京王還不錯吃啦 只不過這價錢是有點小貴
12/04 17:18, 5F
文章代碼(AID): #1KVoJFRM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VoJFRM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