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機車待轉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有錢能使鬼出沒)時間11年前 (2014/12/19 15:36), 11年前編輯推噓7(12533)
留言50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篇文章可能半抱怨半閒聊吧,反正大家也知道警察抓違規就是那樣... 這篇要提的位置是斗六大學路與四維路的那個路口,也就是雲科大西側門那邊 ----- 第一個是我的個人經歷,某次我自己貪快沒有待轉被攔,當時有兩位警察, 同時間攔了兩台(我第二台),我原本想說算了自己活該, 結果第三台三貼而且三個都沒戴安全帽的就這樣從後方慢慢騎過去... 我問警察為什麼不抓他們,警察說因為他們只有兩個人( ′-`)y-~ 還想跟他爭論的時候另一個警察就把攝影機轉過來然後嗆我說你違規就是不對, 要我自己去檢舉剛剛三貼那台車... 第二個是朋友遭遇的狀況,當時正從大學路騎過來碰巧遇到紅燈(所以四維路是綠燈) 朋友也是貪快想說就直接騎到待轉區然後騎過來四維路,然後就被攔了 XD 警察北北說要大學路綠燈才可以騎到待轉區... ----- 第一個案例說實話我沒啥立場可以跟警察喬啦, 只是那副"依法行政謝謝指教"的嘴臉真的很討厭... 照他們說法以後我不想待轉就等前面的先去赴死我再騎過去笑他們活該嗎ˋ(′_‵||)ˊ 至於第二個我就覺得有爭議空間了,知道這個路口的人應該都清楚是個T字路口, 既然是這樣機車騎到待轉區不會造成交通問題為什麼不行?只因為紅燈? 而且說真的那個路口機車左轉最安全的時候應該是大學路只亮左轉燈的時候吧 大學路只亮左轉燈的時候對向車道紅燈,四維路紅燈,大學路的機車左轉一定是在外圈 汽車左轉在內圈,怎麼看都覺得很安全 反而是四維路綠燈時從四維路出來的車有可能左轉跟大學路待轉區直行的機車發生碰撞... 不過朋友跟警察爭論還是沒用,一樣是"依法行政謝謝指教誰叫你們要違規" 對這種問題有意見到底應該要跟誰反映呢? 我之前那件事情有寄信去當時的分局信箱結果一點下文都沒有還說什麼會馬上處理 朋友這次寫信去我想還是沒啥屁用吧﹨(╯▽╰)∕ 嗯好像沒什麼結論?那就當作抱怨文笑笑就算了吧 XD 不過我有認真思考去找剛選上的里長提這個問題不知道有沒有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220.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18974579.A.D10.html

12/19 15:41, , 1F
真的沒甚麼可以爭的 因為依法行政 誰錯誰倒楣
12/19 15:41, 1F

12/19 15:42, , 2F
第二個如果有意見 問剛選上的立委還是議員之類的
12/19 15:42, 2F

12/19 15:42, , 3F
看能不能把那紅綠燈廢掉 不然你只能跟法規打架
12/19 15:42, 3F
對阿所以最後我還是乖乖去把罰單繳掉了

12/19 16:00, , 4F
推依這樣的邏輯,晚上沒有什麼車,紅綠燈也都可以撤
12/19 16:00, 4F

12/19 16:00, , 5F
囉?
12/19 16:00, 5F
其實我是認為那邊機車一定要大學路綠燈才能去待轉區等到四維路綠燈才能走不是很合理 一般晚上沒什麼車這個路口還會變閃黃紅燈你知道嗎? 而且有看過這個路口就應該明白我想表達的是什麼,不需要反應這麼大

12/19 16:24, , 6F
誰叫你比較倒楣,要改標誌不是警察權限
12/19 16:24, 6F
我覺得來這個點執勤的警察也很可憐,都被學生罵特地來賺學生的錢的 XD 我好奇的是警察先生也沒有被煩到想去跟上層建議嗎?

12/19 16:24, , 7F
先決:紅燈時 只要超過停止線就是違規,過路口叫闖
12/19 16:24, 7F

12/19 16:24, , 8F
紅燈,沒過路口是超線,兩者罰鍰不同。
12/19 16:24, 8F

12/19 16:26, , 9F
前輪過叫越線 後輪過就闖紅燈 就看開哪條了 XD
12/19 16:26, 9F
我朋友最後是被開沒有兩段式耶 XD 沒有兩段式好像是六百?

12/19 16:32, , 10F
所以警察輕輕放下啊 該感謝人家而不是在那跟他爭...
12/19 16:32, 10F

12/19 16:33, , 11F
這真的沒甚麼好建議的 又不是他的職責...
12/19 16:33, 11F
第二個盧警察的其實不是我朋友,因為我朋友當時載他媽媽… 你也知道的地表最強武器就是歐巴桑 囧> 只是我事後聽他說以後感覺是有討論的空間這樣

12/19 17:05, , 12F
我懂你我也差點被藍過
12/19 17:05, 12F

12/19 17:05, , 13F
然後我加速氣走了白吃的%%你懂的還說我錄下來囉結果
12/19 17:05, 13F

12/19 17:05, , 14F
。。。站內聊
12/19 17:05, 14F
我覺得警察通常業績有做到就不太會鳥你了,尤其他們攝影機是對路口, 機車前面又沒掛牌你騎過去沒停他們也不太會追你,反正後面還有其他騎士可以攔...

12/19 17:39, , 15F
我也覺得案例2不合理,等到綠燈才能待轉,要等兩次
12/19 17:39, 15F
另外我也順便提醒一下住附近的,人文公園那邊現在也會有警察抓兩段式, 不要以為那邊只會有攤販,當初選舉都去交管沒業績,歲末到了開始衝業績了~

12/19 18:16, , 16F
對呀真不要臉
12/19 18:16, 16F

12/19 18:36, , 17F
不法者不可主張平等,亦不可主張不法之平等,公民
12/19 18:36, 17F

12/19 18:36, , 18F
老師有教過嗎
12/19 18:36, 18F
的確,但是如果制定的規則或法條有議論空間呢? 憲法都可以要求修憲釋憲了不是嗎?不然吠死聯盟幹嘛一天到晚要求吠死是吧 ※ 編輯: Alexis0204 (61.224.220.181), 12/19/2014 18:41:57

12/19 20:47, , 19F
惡法亦法,平等原則的確如樓上說講
12/19 20:47, 19F

12/19 21:18, , 20F
那個 現在應該不是法規有問題 闖紅燈沒這麼多理由..
12/19 21:18, 20F

12/19 22:07, , 21F
我先自首 那個路口我騎車都跟著汽車左轉沒待轉= =
12/19 22:07, 21F

12/19 22:08, , 22F
然後看到待轉區一堆乖乖騎士看著我~"~
12/19 22:08, 22F

12/19 22:24, , 23F
趕時間 違規不要害人摔車就無所謂 被抓到罰錢就是
12/19 22:24, 23F

12/19 22:26, , 24F
抱怨個幾句很正常 我也會靠杯又被打劫
12/19 22:26, 24F

12/19 22:27, , 25F
但不會去跟人家灰說自己沒違規是紅綠燈的錯
12/19 22:27, 25F

12/19 23:51, , 26F
警察在交通違規只是舉發,處罰的是監理所。
12/19 23:51, 26F

12/19 23:52, , 27F
你朋友那樣轉彎是闖紅燈沒錯,只能說那路口設計這樣
12/19 23:52, 27F

12/19 23:53, , 28F
轉彎的方式有瑕疵,管道是你跟館號誌的機關反應,看
12/19 23:53, 28F

12/19 23:54, , 29F
能否變更號誌模式,不然按規定就是闖紅燈,機車1800
12/19 23:54, 29F

12/19 23:55, , 30F
所以反而是紅燈跟著車左轉罰的比較少...
12/19 23:55, 30F

12/19 23:56, , 31F
抱歉更正,也是依樣1800,沒有比較少。
12/19 23:56, 31F

12/20 01:27, , 32F
案例二可以參考鎮北路萬年路口有牌子寫紅燈時機車
12/20 01:27, 32F

12/20 01:28, , 33F
可右轉,看用縣長信箱還是找議員,讚這個路口也掛上
12/20 01:28, 33F

12/20 01:28, , 34F
牌子寫紅燈時機車可駛入待轉區
12/20 01:28, 34F

12/20 10:09, , 35F
我在中山路全家轉角那停車,雖然是紅線不過也沒擋到
12/20 10:09, 35F

12/20 10:11, , 36F
消防栓或車道,結過拖走我的車,中山路上還一堆快占了
12/20 10:11, 36F

12/20 10:11, , 37F
半個車道的!他們也不抓
12/20 10:11, 37F

12/20 10:57, , 38F
我同意2耶!四維路綠燈可以走的時候對面的車有的是
12/20 10:57, 38F

12/20 10:57, , 39F
要左轉、跟要直行四維路的機車常常閃來閃去有點危險
12/20 10:57, 39F

12/20 10:57, , 40F
> <
12/20 10:57, 40F

12/20 10:57, , 41F
不知道原po的意思是不是跟我的想法一致
12/20 10:57, 41F

12/20 11:57, , 42F
違規在先還想來討拍...
12/20 11:57, 42F

12/20 14:43, , 43F
那個路口號誌的確有瑕疵,條伯伯在那邊業績賺爽爽
12/20 14:43, 43F

12/20 15:45, , 44F
那兩個路口對機車族很不友善
12/20 15:45, 44F

12/20 15:45, , 45F
所以我都走府文路&中山路的路口
12/20 15:45, 45F

12/21 00:07, , 46F
噓pokopang77
12/21 00:07, 46F

12/21 00:09, , 47F
自己違規被攔烙跑還罵攔的人白痴不要臉
12/21 00:09, 47F

12/22 11:56, , 48F
第一個狀況我也有過^^我就嗆他是有牌的流氓,沒路用
12/22 11:56, 48F

12/22 11:57, , 49F
他氣的要死= =另一個一直拉他~"~我就說快寫一寫啦
12/22 11:57, 49F

12/22 19:19, , 50F
樓上別嗆比較好吧,到時候他認真了告公然侮辱=_=
12/22 19:19, 50F
文章代碼(AID): #1KazLpqG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azLpqG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