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雲林斗六 老街碗粿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douglas82328)時間11年前 (2015/04/13 20:17), 11年前編輯推噓9(905)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Adeww1 ] 作者: aa82328 (douglas82328)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雲林斗六 老街碗粿 時間: Sun Apr 12 21:59:19 2015 餐廳名稱:老街碗粿 消費時間:2015/4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號 電話:05-5323093 營業時間:10:30~15:00,16:30~20:00(周日公休) ---------------------------------------------------------------------- 圖文好讀版:http://douglas82328.pixnet.net/blog/post/110032892 純文字貼上版: 2015.4.2 在斗六的太平老街上有家超知名的小吃 在地人應該都知道 就是老街碗粿 店面位於老街的中段 老街的建築是走巴洛克風格 之前介紹過的太平老街墨池堂創作食坊也在附近而已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斗六】太平老街墨池堂創作食坊) 菜單~~~ 這裡除了碗粿以外,關東煮還有蛋飯都是必點的喔 關東煮的價目表 關東煮在店家的工作臺旁邊 內用的話自己拿盤子夾完後交給工作人員處理 工作人員會幫忙切,加調味料(蔥、肉燥、蒜....等等) 外帶工作人員會問你是要做乾的還是湯的 今天點了米血($10)、凍豆腐($10)、豆皮($10)、黑輪($10) 這麼大一盤40元,大家一起共食蠻不錯蠻划算的 點關東煮的話,可以再去裝盛關東煮的大鍋子舀湯喝 我來老街碗粿幾乎都不點湯,直接喝關東煮的湯 加點胡椒粉更提味 是說如果你內用沒有點關東煮,你去舀湯店家應該也不會對你怎樣吧...... 不過大家不要貪小便宜比較好,哈哈 蛋飯($30) 這道蛋飯算是老街碗粿的人氣餐點之一 內用外帶的大家都會點上一碗 其實這個東西很簡單 就是白飯上面鋪上炒蛋 但炒蛋因為有加醬油下去炒,所以把飯與蛋拌在一起,非常下飯 淡淡的醬油香氣搭配上炒蛋,完全與白飯融合 碗粿($25) 這裡的招牌,店家會附給你一支類似冰棒的棍子,像是在吃冰一樣 店家除了淋上醬油、肉燥以外,可以發現碗粿裡面也有肉,香味十足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95元,非常有飽足感的一家店 但老家碗粿的口味比較偏向重口味,吃比較淡的人可能要自己調適 另外個人覺得這裡的蛋飯的表現比碗粿搶眼啊,哈哈 來造訪絕對不要錯過蛋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30.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8847162.A.E81.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a82328 (1.170.130.181), 04/13/2015 20:17:02

04/13 21:30, , 1F
這家真的很棒,每次去每種都想吃
04/13 21:30, 1F

04/13 22:16, , 2F
老實說個人覺得這家碗粿真的非常普通
04/13 22:16, 2F
去都吃蛋飯+關東煮 ※ 編輯: aa82328 (111.83.7.93), 04/13/2015 22:34:21

04/14 00:27, , 3F
有錯字喔~蛋飯配關東煮湯+1
04/14 00:27, 3F
這位大姐,哪裡有錯字啊

04/14 03:14, , 4F
推蛋飯+關東煮
04/14 03:14, 4F
哈哈,碗粿被大家忽略的很嚴重 ※ 編輯: aa82328 (1.170.134.96), 04/14/2015 08:25:15

04/14 08:24, , 5F
虎尾的都比他好吃多了
04/14 08:24, 5F

04/14 17:31, , 6F
私心推褒忠的碗粿XD
04/14 17:31, 6F

04/14 19:30, , 7F
這家都沒福興宮門口跟鎮東天橋下老字號跟好吃喔
04/14 19:30, 7F

04/14 20:12, , 8F
這家碗粿普普
04/14 20:12, 8F

04/14 21:23, , 9F
@@!!店員大姊說可以自己盛湯,所以我沒點關東煮也
04/14 21:23, 9F

04/14 21:23, , 10F
會盛湯耶@@
04/14 21:23, 10F

04/14 23:41, , 11F
吃完口很乾
04/14 23:41, 11F

04/15 00:25, , 12F
蛋飯好吃
04/15 00:25, 12F

04/15 01:03, , 13F
原來我點錯了樣... 囧 改天再去吃看看XD
04/15 01:03, 13F

04/15 14:32, , 14F
你去舀湯店家"應"該也不會對你怎樣吧
04/15 14:32, 14F
哈哈,幫忙抓錯字 ※ 編輯: aa82328 (1.170.134.96), 04/15/2015 17:43:10 ※ 編輯: aa82328 (1.170.134.96), 04/15/2015 17:43:39
文章代碼(AID): #1LAxF0S8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AxF0S8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