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屋頂安裝太陽能的問題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6/14 16:54), 11年前編輯推噓10(10020)
留言3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因為頂樓沒有加遮陽板 覺得最上層被曬到有夠悶熱 有在考慮說加裝遮陽板時 剛好爬到這篇文章 https://jycsolar.wordpress.com/2015/05/18/435/ 想請問說這種東西是好的嗎? 會不會有甚麼不好的地方要注意呢? 畢竟上面都是說好處 沒提到壞處在哪= = 沒裝過這種東西 所以想上來詢問一下版友們 希望有經驗的版友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謝謝 -- 復向東,見一商港,然商販皆金髮碧眼,料是海外來朝之英吉利商販集散所在, 舶來異寶眾多,正目眩神迷間,琴聲價響,佇聽之,或如山壑雅秀,或如水潭靜謐, 時悠遠輕揚,復而厚實凝重,令人神馳,急尋琴聲來處,見一英吉利女子正自奏藝販琴, 當下文思泉湧,兼有結識之意,於是突出人群,吟詩唱和:"商娥扶碧曲,秀謐悠而厚..." 詩未竟,曲驟斷,但見英女神色驚訝,連聲曰諾,正暗喜間,卻見數名英商巡官怒目而來 倒拖吾身,飽以老拳。嗟乎,奈何蠻夷終究不識詩詞曲賦之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225.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34272058.A.1AB.html

06/14 19:02, , 1F
我也想知道
06/14 19:02, 1F

06/14 19:18, , 2F
發一筆錢,房子的地沒有持分
06/14 19:18, 2F

06/14 19:39, , 3F
先考慮房子強度,這要請建築師鑑定,
06/14 19:39, 3F

06/14 21:15, , 4F
我們家有裝,的確熱度有差,當然要先花錢,然後,慢
06/14 21:15, 4F

06/14 21:15, , 5F
慢回本,這樣,覺得不錯。
06/14 21:15, 5F
想請問n大您的花費大約多少? 有甚麼地方需要特別留意的嗎? ※ 編輯: DriveKing (36.232.225.81), 06/14/2015 21:54:24

06/14 22:18, , 6F
就我的理解,臺電一度電買五塊錢,幫你蓋屋頂,一
06/14 22:18, 6F

06/14 22:18, , 7F
度在給你2.5角
06/14 22:18, 7F

06/14 22:43, , 8F
就我知道的(幾十萬跑不掉.還有如果冬天的時候[太陽
06/14 22:43, 8F

06/14 22:43, , 9F
能電加在熱水器的話.冬天就要晚上7點前洗好澡不然會
06/14 22:43, 9F

06/14 22:43, , 10F
沒熱水洗.只能洗冷水
06/14 22:43, 10F

06/14 22:44, , 11F
不然電熱水器要另外加裝電路~]
06/14 22:44, 11F

06/14 23:42, , 12F
印象中差不多50萬 轉換率好壞跟是否有害 台電不提
06/14 23:42, 12F

06/15 01:23, , 13F
去問晁陽綠能就知道了
06/15 01:23, 13F

06/15 02:42, , 14F
自家用的可以賣電的不多欸 通常是大片的台電才會買
06/15 02:42, 14F

06/15 02:42, , 15F
電 我記得之前聽說可以有政府補助(不知道哪裡申請
06/15 02:42, 15F

06/15 02:42, , 16F
)夏天熱水會燙傷人哈哈 然後維修超級貴不過應該不
06/15 02:42, 16F

06/15 02:42, , 17F
太會壞
06/15 02:42, 17F

06/15 08:41, , 18F
太陽能熱水器和太陽能電板是不一樣的東西
06/15 08:41, 18F

06/15 11:49, , 19F
想知道+1
06/15 11:49, 19F

06/15 16:17, , 20F
有錢的話可以考慮自己出錢裝 大約7.8年回本
06/15 16:17, 20F

06/15 20:03, , 21F
這個是把屋頂租給他們裝太陽能板,一般我記得都是租2
06/15 20:03, 21F

06/15 20:03, , 22F
0年,20年後板子歸你,中間業者賣電給台電,會回饋5%
06/15 20:03, 22F

06/15 20:03, , 23F
給你
06/15 20:03, 23F

06/15 20:05, , 24F
上面說熱水的應該是太陽能熱水器跟這個不同,發電跟
06/15 20:05, 24F

06/15 20:05, , 25F
加熱水都是太陽能利用方式
06/15 20:05, 25F

06/15 21:49, , 26F
這東西還有區域的 一個區域只能種一定量的電
06/15 21:49, 26F

06/15 23:14, , 27F
我娘說 約花70萬 每月平均6000-7000左右<要考慮
06/15 23:14, 27F

06/15 23:15, , 28F
房子四周有無遮蔽物,還有方位 我家好像是在設定值
06/15 23:15, 28F

06/15 23:16, , 29F
內(簡單來說 就是政府規定的最大CP值,超過沒比較
06/15 23:16, 29F

06/15 23:16, , 30F
好)
06/15 23:16, 30F
文章代碼(AID): #1LVK4w6h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VK4w6h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