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生活] 租屋心得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討戰?)時間11年前 (2014/08/26 07:57), 編輯推噓12(12011)
留言2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aeyeonsnsd (taeyeon so cute)》之銘言: : 結果房東本來說要自租 : 他還是刊上了591了,(攤手) : 而且大漲價... : 本來15K變18K : http://rent.591.com.tw/rent-detail-2845901.html : 嚴格來講,這間住起來還算舒適 : 但網路很會斷,常連不上 : 然後電很貴 : 我跟我姐洗完澡熱水器一定會關 : 兩個月的水電還是可以3800上下 : 冬天也是3400上下 : 四樓吃五樓的馬達 : 樓下用水,會吵到樓上 : 房間窗戶正對別人廚房 : 隔壁晚餐吃什麼都知道 : 最重要的是...... : 偷拍者有心絕對可以從浴室氣窗偷拍XD : 頂加四戶是全通的, : 雖然有個沒有什麼用的鐵門 : 房東不算好不算差 : 就像是鄰居大嬸那樣 : 能不花就不花 : 除非是換燈泡這種小錢 : 撇開頂加安全問題 : 這裡的電費真的很貴...... 看到板友這樣說 也想分享個現在租屋心得 小弟 江子翠10餘年 在這裡也算是落地生根 從國中 萬華=>江子翠 一開始買房 後來經濟出問題 我也就開始休學 工作擔家計 租屋 從一開始民治街 搬三次家 都一直在民治街 行情大概是... 1.10000 4樓 坪數約22~24 不算大 就兩房一衛一廳 不含水電 瓦斯就是要用叫的 桶裝 瓦斯一桶850~960不等(跟中油浮動滴)大概1個月兩桶 水跟電都差不多固定2個月 3800 優點 一進門的大廳 由於有整排窗戶 顯得明亮 我很喜歡 房東本身人也不錯 隨叫隨到 因為住樓下 有東西壞了 還會叫她老公來修(是師父級的) 缺點 因為在四樓 我家外婆年歲已高 真的爬很辛苦 所以只好決定搬樓層低的~ 2 10000 2樓 坪數約19~21 不大..也是兩房一衛一廳 不含水電 瓦斯自叫桶裝 開銷 就差不多跟上一個一樣 優點 我的房間有對外窗 上一個沒有 也有自己房間冷氣 上一個也沒有 缺點 房東不好 拿錢很準時 牆壁脫漆嚴重一開始交屋我就跟他說 他說會處理 大概3個多月 才找人來處理好 還有些關於水電管路問題 也是狂拖則拖 搬家原因是因為 另一間我媽媽跟外婆住的房間 太陰暗 對老年人又不好 3 13000 2樓 坪數約33~35 不含水電 瓦斯天然氣(終於) 四房一衛一廳 瓦斯2個月約2500~2800 水跟電也就差不多了 優點 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 也都有自己冷氣房東兩台 我們兩台 離傳統市場超近 去捷運站 公車站 也是3~10分鐘路程 房東算還好 該修的還是會修 缺點 由於是二樓跟其他鄰居都很近 所以吵鬧聲很清楚 我想這是唯一的缺點.. *最近3 滿了一年 租約到期續約 1月時房東降價1000元 準時交房租 還會提早= =" po這些 是要讓板友們了解一下 房東也想出租 當初租2的時候 是我媽媽租的 讓房東知道 我們急於找尋2樓租房 cp值最差就是2 一萬塊不減就是不減 最後我堅持再找新的物件 才找到現在3 現在多花了2000房租 但是天然氣倒省回來+上2樓外婆爬不辛苦 又離傳統市場近 因為房間多了一間 又租給了人 我當二房東 每個月 進帳多5000(含水電網路瓦斯) 希望板友們都能夠在板橋 找到好房東跟好物件(房東條件真的很重要 我們房東不缺錢) 祝板友們事事順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油加油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32.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9011060.A.2BB.html

08/26 09:35, , 1F
網路上都沒有租房心得分享的討論區,我找房子的時候
08/26 09:35, 1F

08/26 09:36, , 2F
都會到處蒐尋有沒有,但都找不到 = =
08/26 09:36, 2F

08/26 09:44, , 3F
同樣江子翠前幾個月都找不到像樣的呢T^T
08/26 09:44, 3F

08/26 09:45, , 4F
有租屋版阿...可以去看看房客與房東的心聲
08/26 09:45, 4F

08/26 09:45, , 5F
在591看的租金都貴到爆炸房子還都不怎樣
08/26 09:45, 5F

08/26 09:49, , 6F
租屋版我覺得資訊並不算多 至少以出租率跟心得數比
08/26 09:49, 6F

08/26 09:49, , 7F
的話...
08/26 09:49, 7F

08/26 10:01, , 8F
前幾個月還看到一間空屋30坪的樣子,雖然有重新裝修但啥都沒
08/26 10:01, 8F

08/26 10:02, , 9F
含連冷氣都沒有,開3萬還是3萬5的樣子(有點忘了),房東說他
08/26 10:02, 9F

08/26 10:02, , 10F
要租有緣人,我都不太知道誰要花3萬去租一個啥都沒有的房子
08/26 10:02, 10F

08/26 10:08, , 11F
我最近找房子 發現房租都很誇張的漲價 不曉得大家
08/26 10:08, 11F

08/26 10:08, , 12F
有沒有這麼覺得?三年前15k找的到好房子 現在都要18k
08/26 10:08, 12F

08/26 10:17, , 13F
是連爛房子也都18K起跳了
08/26 10:17, 13F

08/26 12:33, , 14F
我租這間591最早開1萬7 後來降到1萬5 我開1萬3千5成交
08/26 12:33, 14F

08/26 12:36, , 15F
租前我有找鄰居阿桑聊天 前房客租多少'冷氣多久裝的'屋主
08/26 12:36, 15F

08/26 12:38, , 16F
何種職業退休的'媳婦很能幹 連阿桑兒子老婆跑了我都知道XD
08/26 12:38, 16F

08/26 12:52, , 17F
爛或貴房子你就讓它很久都租不出去,它就會降了
08/26 12:52, 17F

08/26 12:56, , 18F
我這間3房2廳2衛32坪電梯大樓頂樓,家具全附,16K/月,缺點
08/26 12:56, 18F

08/26 12:56, , 19F
就是熱,不然房東跟環境都還不錯
08/26 12:56, 19F

08/26 17:09, , 20F
請問你房子怎麼找的?591上的都好貴且聽起來沒你的好
08/26 17:09, 20F

08/27 10:11, , 21F
房租貴,也是因為房價狂漲,結果租金也一起跟著亂漲
08/27 10:11, 21F

08/27 14:05, , 22F
很多租屋都是投資客亂開 只要你不急 你就可以找到行情價
08/27 14:05, 22F

08/27 14:05, , 23F
591上應該有很多是刊登很久租不出去的..
08/27 14:05, 23F
文章代碼(AID): #1J-yrqAx (BigBancia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yrqAx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