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紅辣椒川菜館:令人無比著迷的川味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藐視王法)時間11年前 (2014/10/06 00:57), 11年前編輯推噓5(833)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圖文: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93524960 --------------------------------------------------- 紅辣椒川菜館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80號 電話:(02)2966-8622 時間:11:00~14:00 17:00~22:00 Tue~Sun --------------------------------------------------- 秋天到了,味覺似乎特別敏銳與感性。 自板橋華江橋下來順著文化路到了民權,右彎後不一會便抵達, 下了車一股說不出來的甜甜麻麻椒香迎面撲鼻。 外觀樸實,典型的中菜館,走進門後印象大好: 裝潢簡單而不隨便,重點是舒服同時非常乾淨的環境, 這是許多傳統老派館子所沒有的。 人數不多所以胃空間有限,但水煮牛肉一定是必點(NT.390) 另外一份嗆味包菜(NT.150)與濃汁酸湯魚(小份NT.390) 今天的紅辣椒美妙極了, 從頭至尾每道菜皆讓人發自內心讚嘆不已。  開場負責招待賓客的毛豆,微微帶點味覺上的刺激, 一下子被吃光,這樣的中菜館多久沒看到了啊。 從嗆味包菜說起,雖吃不出菜單上所列梨山高麗菜的特有清甜, 但難以形容的香氣讓人很容易一頭栽進去。 來自類似蠔油的麻甜與其他細小味道結合在一起, 形成一種讓人想多扒幾口白飯的陷阱, 不知不覺中半碗飯沒了,氣得我瞪大眼睛。 酸菜湯頭其實很常見,最經典莫過於台電知名的酸菜白肉鍋。 這東西吃多了見怪不怪,卻在川菜館裡嚐到,這可奇了。 與貴州酸湯魚不一樣,沒使用酸汁,而是酸菜下去熬煮。 湯頭屬溫潤微酸,與其說酸中帶層次與尾韻, 不如說是鮮美中散出和諧微酸還更貼切些。 有趣的是這酸不弱,在口中能保持長久,非常有魅力。 重點來了唷,非假日期間這湯頭是可以免費續的。 裡頭的草魚片薄切,細嫩帶點肥,唯一的缺點是刺很多, 每一口都要挑半天,這倒讓人很懊惱。 至此連續精彩的兩道已吃得我瞠目結舌, 之間老闆娘招待的醃蘿蔔條更是錦上添花, 微鹹透出耐吃甘甜,味道悠長而不重。 終於等得讓人心癢難熬的水煮牛肉重量級登場, 滿滿血紅色的乾辣椒來勢洶洶殺氣騰騰。 先試一口肉片,在尺寸與厚薄上有些不一,影響了口感, 但沾過粉的滑嫩不錯,椒辣完整透了進來。 由於點餐時有要求正常辣,此時才發現這辣比想像中溫和, 早知如此便應該點道地川辣才對,現在後悔也來不及啦。 當然並不是說很愛吃辣,只是這椒麻與香的魅力過頭, 讓人陷入不斷測試自己極限的窘境,無法自拔, 真是當初始料未及。 紅辣椒與永和知名的天府同型,皆屬傳統川菜, 但在辣度上呈現卻有截然不同的個性, 前者在入口後如耀眼陽光一般充滿歡欣與奔放, 後者則較為暗沉。 這也是為何與天府相比我寧可去同區最近剛開幕的開飯川, 開飯川雖屬創意與改良式川菜,但在辣椒上的詮釋較吸引我, 明亮與奔放,讓人每一口都充滿著愉悅。 走出紅辣椒面向民權路上的午後車水馬龍, 緩緩走到停車之處,一路上無比開心重新回到北市裡, 同時開始盤算再訪之期。 相關延伸閱讀:(請用滑鼠點選) 雙囍餐廳:大啖秋蟹的季節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93020480 天府家常菜:千萬別點水煮牛肉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84283226 開飯川食堂永和店開幕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81677411 家鴻燒鵝:鑊氣強大!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64364687 龍都酒樓:廣式片皮鴨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56239046 義聚東劉家水餃:好吃不過餃子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39189245 蓬萊邨:五星大飯店裡的台菜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22485116 榮興海產榮小吃:巨無霸胭脂蝦饗宴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83174633 -- 痞客http://kuni.pixnet.net/blog 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Musikhttp://tinyurl.com/n4sdnh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89.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2528277.A.561.html

10/06 21:38, , 1F
去過一次 一點都不到地的川菜 不好吃
10/06 21:38, 1F

10/06 22:30, , 2F
煩請樓上推薦我板橋一家更道地的川菜,感激不盡^^
10/06 22:30, 2F

10/06 23:11, , 3F
這間開很久了 有想試試
10/06 23:11, 3F
這家真的滿值得一試,挑嘴的朋友推薦的, 沒有白來呀^^

10/07 00:11, , 4F
不喜歡矯情的食記
10/07 00:11, 4F
哈哈哈哈,就真的很好吃咩, 也不可能每篇都吃得開心, 前一篇才剛敗興而歸的:http://0rz.tw/FSu6o

10/07 00:25, , 5F
沒吃過道地的東西就少用這種字彙,就像一堆拉麵食記說道
10/07 00:25, 5F

10/07 00:26, , 6F
地日本拉麵,結果壓根沒去過、沒吃過
10/07 00:26, 6F
沒吃過道地的是指? 我沒寫這家是道地的耶,因為道不道地是很主觀的, 就算台灣的滷肉飯每一家味道也不盡相同。 個人倒認為,真有人覺得不道地, 就該試著將不到道地的點列出來。

10/07 10:05, , 7F
噓文 還有必要提供你資訊?欠你的嗎?
10/07 10:05, 7F
拍謝,我當純是好奇啦, 因為我會去這家也是因為有朋友推薦,而實際上也真的不錯吃。 所以當你說這家這麼差,我其實是會很感興趣你覺得哪家更優而已, 沒別的意思,若有冒犯還請海涵。

10/07 11:36, , 8F
幫推@@ 覺得原po寫的還不錯呀
10/07 11:36, 8F
THKU^^

10/07 13:08, , 9F
幫推.....原po可能習慣誇飾,結果被誤當成業配了
10/07 13:08, 9F
哈哈哈哈,我離業配還很遠啦^^

10/07 13:55, , 10F
這間以前確實不錯,但今年去吃退步很多,價格也調漲不少
10/07 13:55, 10F
沒吃過之前的耶,所以只能拿這家跟其他家比QQ

10/07 15:00, , 11F
跟大陸同事去吃過,他們都覺得不錯還蠻常去的^^
10/07 15:00, 11F

10/07 17:18, , 12F
吃過合菜 感覺很好吃~~
10/07 17:18, 12F
這家吸引我的地方太多啦, 從下了車就聞到那股香氣開始了... ※ 編輯: KUNI0202 (111.249.173.127), 10/07/2014 18:26:00

10/08 10:36, , 13F
這間以台灣川菜來說算“接近”道地了,個人也喜歡。
10/08 10:36, 13F

10/09 00:22, , 14F
阿一樓這麼厲害推一間來看看啊,不要嘴。
10/09 00:22, 14F
文章代碼(AID): #1KCNYLLX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CNYLLX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