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紅辣椒川菜館:令人無比著迷的川味
※ 引述《KUNI0202 (藐視王法)》之銘言:
: 標題: [食記] 紅辣椒川菜館:令人無比著迷的川味
: 時間: Mon Oct 6 00:57:54 2014
:
:
:
:
:
:
: 圖文: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93524960
:
:
:
:
:
: ---------------------------------------------------
: 紅辣椒川菜館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180號
: 電話:(02)2966-8622
: 時間:11:00~14:00 17:00~22:00 Tue~Sun
: ---------------------------------------------------
:
:
:
: 秋天到了,味覺似乎特別敏銳與感性。
:
: 自板橋華江橋下來順著文化路到了民權,右彎後不一會便抵達,
:
: 下了車一股說不出來的甜甜麻麻椒香迎面撲鼻。
:
:
:
: 外觀樸實,典型的中菜館,走進門後印象大好:
:
: 裝潢簡單而不隨便,重點是舒服同時非常乾淨的環境,
:
: 這是許多傳統老派館子所沒有的。
:
:
:
: 人數不多所以胃空間有限,但水煮牛肉一定是必點(NT.390)
:
: 另外一份嗆味包菜(NT.150)與濃汁酸湯魚(小份NT.390)
:
:
:
: 今天的紅辣椒美妙極了,
:
: 從頭至尾每道菜皆讓人發自內心讚嘆不已。
:
: 開場負責招待賓客的毛豆,微微帶點味覺上的刺激,
:
: 一下子被吃光,這樣的中菜館多久沒看到了啊。
:
:
:
: 從嗆味包菜說起,雖吃不出菜單上所列梨山高麗菜的特有清甜,
:
: 但難以形容的香氣讓人很容易一頭栽進去。
:
: 來自類似蠔油的麻甜與其他細小味道結合在一起,
:
: 形成一種讓人想多扒幾口白飯的陷阱,
:
: 不知不覺中半碗飯沒了,氣得我瞪大眼睛。
:
:
:
: 酸菜湯頭其實很常見,最經典莫過於台電知名的酸菜白肉鍋。
:
: 這東西吃多了見怪不怪,卻在川菜館裡嚐到,這可奇了。
:
: 與貴州酸湯魚不一樣,沒使用酸汁,而是酸菜下去熬煮。
:
: 湯頭屬溫潤微酸,與其說酸中帶層次與尾韻,
:
: 不如說是鮮美中散出和諧微酸還更貼切些。
:
: 有趣的是這酸不弱,在口中能保持長久,非常有魅力。
:
: 重點來了唷,非假日期間這湯頭是可以免費續的。
:
: 裡頭的草魚片薄切,細嫩帶點肥,唯一的缺點是刺很多,
:
: 每一口都要挑半天,這倒讓人很懊惱。
:
:
:
: 至此連續精彩的兩道已吃得我瞠目結舌,
:
: 之間老闆娘招待的醃蘿蔔條更是錦上添花,
:
: 微鹹透出耐吃甘甜,味道悠長而不重。
:
:
:
: 終於等得讓人心癢難熬的水煮牛肉重量級登場,
:
: 滿滿血紅色的乾辣椒來勢洶洶殺氣騰騰。
:
: 先試一口肉片,在尺寸與厚薄上有些不一,影響了口感,
:
: 但沾過粉的滑嫩不錯,椒辣完整透了進來。
:
: 由於點餐時有要求正常辣,此時才發現這辣比想像中溫和,
:
: 早知如此便應該點道地川辣才對,現在後悔也來不及啦。
:
: 當然並不是說很愛吃辣,只是這椒麻與香的魅力過頭,
:
: 讓人陷入不斷測試自己極限的窘境,無法自拔,
:
: 真是當初始料未及。
:
:
:
: 紅辣椒與永和知名的天府同型,皆屬傳統川菜,
:
: 但在辣度上呈現卻有截然不同的個性,
:
: 前者在入口後如耀眼陽光一般充滿歡欣與奔放,
:
: 後者則較為暗沉。
:
: 這也是為何與天府相比我寧可去同區最近剛開幕的開飯川,
:
: 開飯川雖屬創意與改良式川菜,但在辣椒上的詮釋較吸引我,
:
: 明亮與奔放,讓人每一口都充滿著愉悅。
:
:
:
:
: 走出紅辣椒面向民權路上的午後車水馬龍,
:
: 緩緩走到停車之處,一路上無比開心重新回到北市裡,
:
: 同時開始盤算再訪之期。
:
:
:
:
:
: 相關延伸閱讀:(請用滑鼠點選)
:
: 雙囍餐廳:大啖秋蟹的季節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93020480
:
: 天府家常菜:千萬別點水煮牛肉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84283226
:
: 開飯川食堂永和店開幕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81677411
:
: 家鴻燒鵝:鑊氣強大!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64364687
:
: 龍都酒樓:廣式片皮鴨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56239046
:
: 義聚東劉家水餃:好吃不過餃子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39189245
:
: 蓬萊邨:五星大飯店裡的台菜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22485116
:
: 榮興海產榮小吃:巨無霸胭脂蝦饗宴
: http://kuni.pixnet.net/blog/post/383174633
:
:
:
: --
:
: 痞客:http://kuni.pixnet.net/blog
:
: 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
: Musik:http://tinyurl.com/n4sdnhw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89.55
: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2528277.A.561.html
: 噓 wallace7073: 去過一次 一點都不到地的川菜 不好吃 10/06 21:38
: → KUNI0202: 煩請樓上推薦我板橋一家更道地的川菜,感激不盡^^ 10/06 22:30
: 推 j91380000: 這間開很久了 有想試試 10/06 23:11
:
: 這家真的滿值得一試,挑嘴的朋友推薦的,
: 沒有白來呀^^
:
: 噓 XR125: 不喜歡矯情的食記 10/07 00:11
:
: 哈哈哈哈,就真的很好吃咩,
: 也不可能每篇都吃得開心,
: 前一篇才剛敗興而歸的:http://0rz.tw/FSu6o
:
: → hkhbb323: 沒吃過道地的東西就少用這種字彙,就像一堆拉麵食記說道 10/07 00:25
: → hkhbb323: 地日本拉麵,結果壓根沒去過、沒吃過 10/07 00:26
:
: 沒吃過道地的是指?
: 我沒寫這家是道地的耶,因為道不道地是很主觀的,
: 就算台灣的滷肉飯每一家味道也不盡相同。
: 個人倒認為,真有人覺得不道地,
: 就該試著將不到道地的點列出來。
:
: ※ 編輯: KUNI0202 (111.249.186.167), 10/07/2014 00:46:44
: 噓 wallace7073: 噓文 還有必要提供你資訊?欠你的嗎? 10/07 10:05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對食記開砲的
版上的風氣好像是
有人寫食記
版主就會m文
如果剛好有人覺得好吃就會推
幾乎沒看過有人因為覺得不好吃而噓寫食記的版友
但我覺得這是好事
噓的功能不再這時候用那要何時用呢
我很真誠真心地說句話
某些食記真的很唬爛
根本就是有點騙人去採雷店
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希望這個板有一個風氣是
如果有人亂寫食記騙人的話
會有持反面意見的板友出面噓文
不然有時候真的會很幹!!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21.242.7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2652379.A.E95.html
推
10/07 12:39, , 1F
10/07 12:39, 1F
→
10/07 12:40, , 2F
10/07 12:40, 2F
→
10/07 12:42, , 3F
10/07 12:42, 3F
→
10/07 12:44, , 4F
10/07 12:44, 4F
→
10/07 12:44, , 5F
10/07 12:44, 5F
推
10/07 13:41, , 6F
10/07 13:41, 6F
→
10/07 13:41, , 7F
10/07 13:41, 7F
→
10/07 13:42, , 8F
10/07 13:42, 8F
推
10/07 14:54, , 9F
10/07 14:54, 9F
→
10/07 14:54, , 10F
10/07 14:54, 10F
→
10/07 14:54, , 11F
10/07 14:54, 11F
推
10/07 19:56, , 12F
10/07 19:56, 12F
推
10/08 11:30, , 13F
10/08 11:30, 13F
推
10/08 13:09, , 14F
10/08 13:09, 14F
推
10/08 16:54, , 15F
10/08 16:54, 15F
→
10/08 16:55, , 16F
10/08 16:55, 16F
推
10/08 18:46, , 17F
10/08 18:46, 17F
→
10/14 23:00, , 18F
10/14 23:00, 18F
→
10/14 23:01, , 19F
10/14 23:01,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BigBanciao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