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吃喝] 元氣拉麵?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沒有菸抽的日子)時間11年前 (2014/10/27 19:18), 11年前編輯推噓19(19026)
留言45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ykjiang (York)》之銘言: : 我記得以前在新北市立圖書館(以前的文化中心)斜對面 : 原本有家好像叫元氣拉麵還是什麼的,有點忘了, : 那邊一碗拉麵幾十元而已,無論湯頭還有麵質, : 整個口感都遠優於樂麵屋。 : 今年路過想去吃,發現該店已經不知去向了 : 有人知道嗎?是搬家嗎? 個人在板橋吃拉麵吃過博多、櫻木、雙滿龍、樂麵屋、小屁、黃師傅、梅光軒 還有一些我還沒吃過(十劍、橫綱、佐野、麵屋武藏、海力士、戰國), 最近中山路一段吳記鴨莊附近有開一間新的(五丼),大仁街上也有一間新的(岩葉)我都沒 吃過這其中我有看版友說過十劍是台式拉麵,然後博多、櫻木、雙滿龍也是台式,在 板橋似乎只有樂麵屋和梅光軒是純日式(小屁和黃師傅我不認同可以稱作拉麵) 以身為一個拉麵愛好者來說,不管是台式、日式,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疇 每個人的飲食口味本就不同,誰優誰劣,好吃難吃,其實都是個人喜歡與否的問題 所以我其實不太認同這種直接扳倒樂麵屋的說法,個人是覺得很不公平的。 我沒有吃過元氣,所以無法評斷,但就樂麵屋來客觀分析好了,這間麵提供客製化的煮法 ,擁有兩種麵體,三種軟硬度煮法,三種湯頭濃淡的選擇,並且供應無限免費加麵和麥茶 的服務,以一碗麵基本兩百元的價位來說,CP值並不算低,我個人覺得評斷一間店需要用 很多方面來考量它到底是否是間好店,但以一句話就打倒實在是無法認同。 儘管如此,我個人吃麵也還是以博多次數較多,畢竟綜觀考量之下,可選擇大小碗差別, 價錢上自然親民了不少,也合乎我個人喜愛的味道,看了原PO的回應似乎是較偏好台式拉 麵的人,兼且口味又清淡,那我想不管純日式價位再OK,恐怕也很難令你滿意,因為拉麵 這種類型食物,本身就是種偏口味重的一種料理。 以上 -- 此時若然有酒 必與君共飲一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12.18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4408680.A.8D7.html

10/27 19:24, , 1F
推 剛吃完樂麵屋
10/27 19:24, 1F

10/27 19:27, , 2F
大仁街新開的 和 中正、大仁路口的海力士都人好多…
10/27 19:27, 2F

10/27 19:27, , 3F
人多我就懶得排隊XDDDDD
10/27 19:27, 3F

10/27 19:56, , 4F
我也吃博多比較多,比日式便宜很多,日式湯頭都是洗腎等
10/27 19:56, 4F

10/27 19:56, , 5F
級的重口味
10/27 19:56, 5F

10/27 20:00, , 6F
偶爾吃不至於說成洗腎吧 個人也喜歡近日式的濃厚湯頭
10/27 20:00, 6F

10/27 20:05, , 7F
推!
10/27 20:05, 7F

10/27 20:12, , 8F
台菜洗腎的原因應該是化學醬油跟化工食品
10/27 20:12, 8F

10/27 20:26, , 9F
看完最近的新聞,台式湯頭你確定就不會洗腎?!
10/27 20:26, 9F

10/27 20:50, , 10F
他一句話無法勝過我們吃過的人的感受的,畢竟每個人口味不
10/27 20:50, 10F

10/27 20:50, , 11F
同,版主別太認真~~
10/27 20:50, 11F
我只是覺得就算是吃飯 也是需要理性中立點評斷 網路上真的太容易妄下斷語了

10/27 20:56, , 12F
板主帶我去吃~
10/27 20:56, 12F

10/27 20:58, , 13F
樓上最近很常出現耶 來阿~
10/27 20:58, 13F

10/27 21:00, , 14F
海力士八點左右就不用排了.. 吃過兩次 頗台式
10/27 21:00, 14F

10/27 21:04, , 15F
去佐野?? 別鬧了,不如把錢丟到水裡
10/27 21:04, 15F
佐野這麼糟糕? 沒吃過 這樣還可以開連鎖@@

10/27 21:57, , 16F
元氣拉麵跟一般的麵攤沒兩樣吧!個人認為等級跟小屁差不多
10/27 21:57, 16F

10/27 21:57, , 17F
。算不算拉麵?好吧,我只能說他們是麵沒錯。我去元氣都只
10/27 21:57, 17F

10/27 21:57, , 18F
吃乾麵,主要貪圖他的冷氣。個人偏好日式拉麵,湯頭濃郁。
10/27 21:57, 18F

10/27 21:57, , 19F
雖然比較鹹,但是我還是配水,把湯喝光光。樂麵屋和梅光軒
10/27 21:57, 19F

10/27 21:57, , 20F
我都覺得算道地。只是價格和排隊這兩點,經常讓我打退堂鼓
10/27 21:57, 20F

10/27 21:57, , 21F
10/27 21:57, 21F

10/27 22:28, , 22F
推 特別是小屁根本不算拉麵那句~ 喜歡博多十劍!
10/27 22:28, 22F

10/27 23:01, , 23F
我真的不懂黃XX哪來的勇氣.哪來的勇氣.那來的勇氣...
10/27 23:01, 23F

10/27 23:02, , 24F
居然敢出來賣日式拉麵...
10/27 23:02, 24F

10/27 23:02, , 25F
我吃過最雷的日式拉麵
10/27 23:02, 25F

10/27 23:02, , 26F
大仁街的,應該叫台式拉麵...用很多油蔥穌...
10/27 23:02, 26F

10/27 23:03, , 27F
很香...可是不像日式拉麵...喜歡油蔥酥的人可以試試
10/27 23:03, 27F

10/27 23:04, , 28F
黃XX哪來的勇氣...哪來的勇氣...那來的勇氣...Orz
10/27 23:04, 28F

10/27 23:04, , 29F
←吃完後深深的怨念久久不退散...
10/27 23:04, 29F
沒有最雷 只有更雷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想說我是不是點到雷菜 但看來我人很好 想說給第二次機會換個湯頭試試看 之後證明我是白痴

10/27 23:08, , 30F
那是我唯一一次,吃拉麵,碗裡剩湯...再也不會有下次
10/27 23:08, 30F

10/27 23:09, , 31F
J9 只能推你的勇氣十足了
10/27 23:09, 31F
白痴十足

10/27 23:09, , 32F
戰國拉麵~還不錯
10/27 23:09, 32F
忘記這間了 感謝~

10/27 23:55, , 33F
原來日式拉麵都重鹹的喔,那只能說日式拉麵真的不適合我
10/27 23:55, 33F

10/27 23:56, , 34F
樂麵屋這陣子比較有名的是列在頂新油第一波受害名單裡
10/27 23:56, 34F

10/27 23:57, , 35F
那陣子剛好加入的一個群聊裡,有人提到
10/27 23:57, 35F
你連台式拉麵的博多都嫌重口味,我想拉麵這道料理可能真的不太適合你。 另外你講的這有新聞:「樂麵屋」也中鏢? 業者:有進貨未販售 http://news.tvbs.com.tw/entry/545459 業者是這樣講啦,但信不信就看消費者摟

10/28 02:48, , 36F
樂麵屋的口味是我吃到目前各家日式拉麵中最喜歡的
10/28 02:48, 36F

10/28 04:23, , 37F
中和環球購物中心有開麵屋武藏 不知樓主評價如何
10/28 04:23, 37F

10/28 09:47, , 38F
麵屋武藏個人覺得不錯
10/28 09:47, 38F
還沒吃過耶 感謝消息 有機會試試

10/28 13:02, , 39F
推!樂麵屋的飯超好吃的
10/28 13:02, 39F

10/28 13:12, , 40F
日式拉麵真的重鹹 之前去日本只能吃一蘭 其他有的
10/28 13:12, 40F

10/28 13:12, , 41F
鹹到吃不到一半就放棄了
10/28 13:12, 41F

10/28 16:03, , 42F
看到之前拉麵加豬油真不知道在搞什麼 標榜日本道地口味XD
10/28 16:03, 42F

10/28 21:37, , 43F
樂麵屋 梅光軒吃過都很喜歡 中和的麵屋武藏不合味
10/28 21:37, 43F

10/29 00:57, , 44F
吃過東區的麵屋武藏 是好吃的拉麵 但對我來說太重口味XD
10/29 00:57, 44F

10/29 02:00, , 45F
推同樣愛吃拉麵 至於佐野呢 可能泡一碗拉麵道還更好..
10/29 02:00, 45F
※ 編輯: j91380000 (39.1.14.179), 11/03/2014 23:06:18
文章代碼(AID): #1KJYdeZN (BigBancia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
49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5
49
文章代碼(AID): #1KJYdeZN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