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哪個白癡在騎改造機車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podyroly (我愛寶藍>///<)時間11年前 (2014/11/10 13:29)推噓13(15推 2噓 25→)留言42則, 24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針對原文推文內的 改車是不是垃圾 稍微做個回應
客觀來說,無論改車與否,只要不斷地影響用路人安全的,才是垃圾
至於改車=垃圾 的觀念
就是一堆垃圾屁孩改車,讓社會大眾感覺,只要改車就是垃圾
我誠實說,我自己有改一點東西,但都不是影響他人的東西
比方說駐車燈,我的一代勁戰是沒有這個功能的
但是後來的二代 三代都有這項功能
我這樣算改車嗎? 以中華民國法規來看,算
我還改一個機車小U,讓手機能充電,這算改車嗎? 以現行法規去看 當然算
除此之外,我原廠的後照鏡壞了,我換成G-MAX的後照鏡
握把的部分,因為騎很久了 紋路都掉了 我換成比較多顆粒 比較好握的握把
至於傳動 排氣管 氣缸我都沒動
我的理念是,車子改裝,是原廠不足,我花錢把安全性和便利性補足
但是我改車不影響他人
所以改車是不是垃圾? 其實不是
只是太多垃圾屁孩去改車,使得社會大眾觀感不佳
各位有改車的朋友們,只要你沒有影響到他人,不用在意"改車是垃圾"這句話
因為你沒有影響他人,誰會說你是垃圾?
至於改排氣管的朋友就要注意了,不是每個人都愛聽這種聲音
噪音絕對是影響他人的,如果你覺得很好聽,你可以錄起來,睡覺的時候放來聽
你就可以體會他人的心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8.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5597371.A.6CD.html
推
11/10 13:44, , 1F
11/10 13:44, 1F
→
11/10 13:52, , 2F
11/10 13:52, 2F
→
11/10 13:52, , 3F
11/10 13:52, 3F
→
11/10 13:53, , 4F
11/10 13:53, 4F
→
11/10 13:53, , 5F
11/10 13:53, 5F
噓
11/10 13:57, , 6F
11/10 13:57, 6F
→
11/10 13:57, , 7F
11/10 13:57, 7F
推
11/10 13:58, , 8F
11/10 13:58, 8F
→
11/10 14:12, , 9F
11/10 14:12, 9F
→
11/10 14:23, , 10F
11/10 14:23, 10F
→
11/10 14:24, , 11F
11/10 14:24, 11F
→
11/10 14:30, , 12F
11/10 14:30, 12F
→
11/10 14:48, , 13F
11/10 14:48, 13F
→
11/10 14:48, , 14F
11/10 14:48, 14F
回這篇文,我其實是想針對改裝這兩個字重新定義
改裝是中性的字眼,不是負面的字眼
而且我沒感覺不舒服阿 就如同我所說的
我沒影響他人,我一點也不覺得是在講我
剛好今天閒來沒事,也不想在推文裡面講,字太多直接回文
改燈的話,建議改燈的車主,你自己站在車前,看看會不會刺眼
後燈恆亮的,自己也站車後面,是不是很刺眼
依照本篇推文所說,不影響他人的改裝,大眾看起來不算改裝
會影響他人的,才是改裝
以這邏輯去看,改裝的確等於垃圾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5:02:33
推
11/10 14:59, , 15F
11/10 14:59, 15F
→
11/10 14:59, , 16F
11/10 14:59, 16F
真的要驗車可能不會過
我還有裝晝行燈
不刺眼,就是現在很多新款汽車都有的功能,一些重機也有晝行燈的設計
不過這些都不是原廠就有的燈
以監理機關來看,真的算改裝
我舉我的例子其實是想重新定義改裝二字
因為很多長輩聽到我要改燈改什麼的 就馬上很排斥
解釋過後 他們才知道 我要改的東西 其實就是舊車沒有 新車有的一些裝備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5:12:45
推
11/10 15:19, , 17F
11/10 15:19, 17F
推
11/10 15:28, , 18F
11/10 15:28, 18F
噓
11/10 15:39, , 19F
11/10 15:39, 19F
推
11/10 16:15, , 20F
11/10 16:15, 20F
→
11/10 16:20, , 21F
11/10 16:20, 21F
→
11/10 16:22, , 22F
11/10 16:22, 22F
→
11/10 16:23, , 23F
11/10 16:23, 23F
→
11/10 16:24, , 24F
11/10 16:24, 24F
→
11/10 16:25, , 25F
11/10 16:25, 25F
推
11/10 16:57, , 26F
11/10 16:57, 26F
→
11/10 16:58, , 27F
11/10 16:58, 27F
推
11/10 20:29, , 28F
11/10 20:29, 28F
推
11/10 20:41, , 29F
11/10 20:41, 29F
→
11/10 21:54, , 30F
11/10 21:54, 30F
→
11/10 21:54, , 31F
11/10 21:54, 31F
→
11/10 21:55, , 32F
11/10 21:55, 32F
→
11/10 22:32, , 33F
11/10 22:32, 33F
推
11/10 22:38, , 34F
11/10 22:38, 34F
你說機車小U喔
我是自己買材料 給店家施工
我對於機車拆殼 電路不了解 直接給店家賺工錢比較實在
你上網搜尋機車小U 我也是網路買的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22:47:23
推
11/10 22:46, , 35F
11/10 22:46, 35F
說到led燈 我要說一個改裝的東西
看起來很屁孩 但其實好像滿安全的
就是LED燈條貼在機車下方,讓燈朝著地面照射
後方車輛很清楚看見前方有車,但光線卻沒有直接刺進後方駕駛者的眼睛
我自己沒裝,因為我的電系產品已經裝太多了,我還有裝行車記錄器 吃車子電池的
可是看起來很屁孩就是了 或者車輛彩繪 痛車等等 其實都很屁孩的感覺
但其實卻是一點都不影響到他人
還有LED燈雖然省電、相對低溫,但是LED燈要注意的是 LED大燈
傳統燈泡可以照亮整個360度,但LED燈很特別的是 它光線的走法是直射的
雖然看起來很亮,但只侷限在那一塊區域,其他大部分都是暗的
因為我們公司有在做LED燈,所以略懂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22:57:28
推
11/11 00:53, , 36F
11/11 00:53, 36F
推
11/11 12:19, , 37F
11/11 12:19, 37F
我沒啥感覺 畢竟車子一直有在走 電池有回充
其實小U充電速度普通,我記得是輸出1A
如果長時間騎車、有用導航or行車紀錄器邊充邊錄,裝這個比較實用
否則充沒幾格就到目的地了,還不如直接買行動電源更實用一些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1/2014 13:08:10
推
11/11 17:47, , 38F
11/11 17:47, 38F
推
11/13 23:55, , 39F
11/13 23:55, 39F
→
11/13 23:55, , 40F
11/13 23:55, 40F
→
11/14 00:03, , 41F
11/14 00:03, 41F
→
11/14 00:03, , 42F
11/14 00:03, 4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igBanciao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75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