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哪個白癡在騎改造機車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我愛寶藍>///<)時間11年前 (2014/11/10 13:29), 11年前編輯推噓13(15225)
留言4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針對原文推文內的 改車是不是垃圾 稍微做個回應 客觀來說,無論改車與否,只要不斷地影響用路人安全的,才是垃圾 至於改車=垃圾 的觀念 就是一堆垃圾屁孩改車,讓社會大眾感覺,只要改車就是垃圾 我誠實說,我自己有改一點東西,但都不是影響他人的東西 比方說駐車燈,我的一代勁戰是沒有這個功能的 但是後來的二代 三代都有這項功能 我這樣算改車嗎? 以中華民國法規來看,算 我還改一個機車小U,讓手機能充電,這算改車嗎? 以現行法規去看 當然算 除此之外,我原廠的後照鏡壞了,我換成G-MAX的後照鏡 握把的部分,因為騎很久了 紋路都掉了 我換成比較多顆粒 比較好握的握把 至於傳動 排氣管 氣缸我都沒動 我的理念是,車子改裝,是原廠不足,我花錢把安全性和便利性補足 但是我改車不影響他人 所以改車是不是垃圾? 其實不是 只是太多垃圾屁孩去改車,使得社會大眾觀感不佳 各位有改車的朋友們,只要你沒有影響到他人,不用在意"改車是垃圾"這句話 因為你沒有影響他人,誰會說你是垃圾? 至於改排氣管的朋友就要注意了,不是每個人都愛聽這種聲音 噪音絕對是影響他人的,如果你覺得很好聽,你可以錄起來,睡覺的時候放來聽 你就可以體會他人的心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8.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5597371.A.6CD.html

11/10 13:44, , 1F
很多根本只是偏見阿...
11/10 13:44, 1F

11/10 13:52, , 2F
在本版,只要違規停車被拖吊一定就被罵活該誰叫他違
11/10 13:52, 2F

11/10 13:52, , 3F
11/10 13:52, 3F

11/10 13:53, , 4F
改手把後照鏡應該不至於違反,改燈尤其HID就要看有沒
11/10 13:53, 4F

11/10 13:53, , 5F
有影響對向來車
11/10 13:53, 5F

11/10 13:57, , 6F
改排氣管的我最討厭 噴氣噴氣都噴到後臉上 超想踹車
11/10 13:57, 6F

11/10 13:57, , 7F
11/10 13:57, 7F

11/10 13:58, , 8F
11/10 13:58, 8F

11/10 14:12, , 9F
翹排氣管的超討厭,真的都往臉噴
11/10 14:12, 9F

11/10 14:23, , 10F
大部份指的改車應該不是改些不影響他人的東西~.~
11/10 14:23, 10F

11/10 14:24, , 11F
真的要說明清楚就是了~大部分都改吵死人管跟亮死對面HID
11/10 14:24, 11F

11/10 14:30, , 12F
不用自己拉椅子坐吧
11/10 14:30, 12F

11/10 14:48, , 13F
你真的是自己咬餌 除非是很專業改車 不然不用特地出來
11/10 14:48, 13F

11/10 14:48, , 14F
真的不舒服就檢舉 給版主處理了
11/10 14:48, 14F
回這篇文,我其實是想針對改裝這兩個字重新定義 改裝是中性的字眼,不是負面的字眼 而且我沒感覺不舒服阿 就如同我所說的 我沒影響他人,我一點也不覺得是在講我 剛好今天閒來沒事,也不想在推文裡面講,字太多直接回文 改燈的話,建議改燈的車主,你自己站在車前,看看會不會刺眼 後燈恆亮的,自己也站車後面,是不是很刺眼 依照本篇推文所說,不影響他人的改裝,大眾看起來不算改裝 會影響他人的,才是改裝 以這邏輯去看,改裝的確等於垃圾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5:02:33

11/10 14:59, , 15F
一般應該只是指製造噪音及刺眼大燈而已,直接造成他人
11/10 14:59, 15F

11/10 14:59, , 16F
不適 ; 樓主更換零件部份,不影響他人啊
11/10 14:59, 16F
真的要驗車可能不會過 我還有裝晝行燈 不刺眼,就是現在很多新款汽車都有的功能,一些重機也有晝行燈的設計 不過這些都不是原廠就有的燈 以監理機關來看,真的算改裝 我舉我的例子其實是想重新定義改裝二字 因為很多長輩聽到我要改燈改什麼的 就馬上很排斥 解釋過後 他們才知道 我要改的東西 其實就是舊車沒有 新車有的一些裝備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15:12:45

11/10 15:19, , 17F
請支持合法改裝,車主輕量化。
11/10 15:19, 17F

11/10 15:28, , 18F
我也有小改裝,是考量底盤穩定和增加安全性
11/10 15:28, 18F

11/10 15:39, , 19F
改高氣管的最好多燒香,不然那天被甩棍斷手斷腳
11/10 15:39, 19F

11/10 16:15, , 20F
我的改裝是在外殼貼貓貼紙...
11/10 16:15, 20F

11/10 16:20, , 21F
相較機車,汽車的合法改裝項目稍多 http://ppt.cc/MTBg
11/10 16:20, 21F

11/10 16:22, , 22F
以前入手一台二手汽車,同事好意說要送我小尾翼,起初也是
11/10 16:22, 22F

11/10 16:23, , 23F
怕會不會有相關規定不符,後來查了一下汽車空力套件在相
11/10 16:23, 23F

11/10 16:24, , 24F
關法規內只要合乎規定就可以改,然後空力套件類是在不用
11/10 16:24, 24F

11/10 16:25, , 25F
辦理登記那類
11/10 16:25, 25F

11/10 16:57, , 26F
老實說會被用路人幹交的大多不是"須翻法規才知道算改車"的
11/10 16:57, 26F

11/10 16:58, , 27F
如果今天議題是造成用路人困擾 提這意義不大 充其量語病
11/10 16:58, 27F

11/10 20:29, , 28F
痛車算嗎_@@ 感覺很漂亮
11/10 20:29, 28F

11/10 20:41, , 29F
合理的改車當然沒問題 但屁孩式的改裝就....
11/10 20:41, 29F

11/10 21:54, , 30F
用自己當標準不對, 那萬一我覺得很漂亮不刺眼
11/10 21:54, 30F

11/10 21:54, , 31F
就可以裝恆亮LED煞車燈嗎?
11/10 21:54, 31F

11/10 21:55, , 32F
或者會爆音的排氣管, 自己聽起來就是很爽才會裝阿
11/10 21:55, 32F

11/10 22:32, , 33F
會爆音的排氣管, 自己聽起來就是很爽←幼稚 低能
11/10 22:32, 33F

11/10 22:38, , 34F
你那充電的好像不錯 教ㄧ下
11/10 22:38, 34F
你說機車小U喔 我是自己買材料 給店家施工 我對於機車拆殼 電路不了解 直接給店家賺工錢比較實在 你上網搜尋機車小U 我也是網路買的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22:47:23

11/10 22:46, , 35F
贊成贊成 不要吵不要刺眼LED安全怎改都沒差
11/10 22:46, 35F
說到led燈 我要說一個改裝的東西 看起來很屁孩 但其實好像滿安全的 就是LED燈條貼在機車下方,讓燈朝著地面照射 後方車輛很清楚看見前方有車,但光線卻沒有直接刺進後方駕駛者的眼睛 我自己沒裝,因為我的電系產品已經裝太多了,我還有裝行車記錄器 吃車子電池的 可是看起來很屁孩就是了 或者車輛彩繪 痛車等等 其實都很屁孩的感覺 但其實卻是一點都不影響到他人 還有LED燈雖然省電、相對低溫,但是LED燈要注意的是 LED大燈 傳統燈泡可以照亮整個360度,但LED燈很特別的是 它光線的走法是直射的 雖然看起來很亮,但只侷限在那一塊區域,其他大部分都是暗的 因為我們公司有在做LED燈,所以略懂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0/2014 22:57:28

11/11 00:53, , 36F
每次停紅綠燈 在某些改裝排氣管的後面,都很想踹車…
11/11 00:53, 36F

11/11 12:19, , 37F
那個機車小U會不會很吃電傷車啊? 有點心動哈哈
11/11 12:19, 37F
我沒啥感覺 畢竟車子一直有在走 電池有回充 其實小U充電速度普通,我記得是輸出1A 如果長時間騎車、有用導航or行車紀錄器邊充邊錄,裝這個比較實用 否則充沒幾格就到目的地了,還不如直接買行動電源更實用一些 ※ 編輯: podyroly (36.224.28.166), 11/11/2014 13:08:10

11/11 17:47, , 38F
等120秒紅綠燈遇到顏__管真的會瘋掉
11/11 17:47, 38F

11/13 23:55, , 39F
HID裝得好的話是驗的過的喔,行照會加註
11/13 23:55, 39F

11/13 23:55, , 40F
沒裝魚眼只有燈管的才最靠盃 有魚眼不會刺眼
11/13 23:55, 40F

11/14 00:03, , 41F
hid要買廠商送檢過的,不是自己裝不刺眼,就可以去監理
11/14 00:03, 41F

11/14 00:03, , 42F
站加註
11/14 00:03, 42F
文章代碼(AID): #1KO4qxRD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O4qxRD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