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一整天的煙火聲?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steel ball run)時間11年前 (2014/12/15 11:48), 11年前編輯推噓12(13119)
留言3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mmorris (eM)》之銘言: 述刪 : 這些廟會活動都是種 文化的傳承 傳承? 廟會有本事就去請50人以上的吹奏團跟100人以上的助演團, 不要用擴音機,不要撥電子舞曲,不要唱跳啊? 有本事做到這樣我就承認你是在"傳承" 今天請不起吹奏團, 5隻嗩吶全部用擴音機, 這叫"打腫臉充胖子", 這種傳承...呵呵, 低俗到只能用傳統來當理由 : 每天的農曆時間一到 就是地方上共襄盛舉的熱鬧活動 : 你可以看到的是 地方會有出現紅壇 家家擺香案 來迎接聖駕從家門前經過 : 大家求的就是一個平安 : 看過所有的紅壇在迎接最後一頂轎子的主神來時 : 都是所有人 手中一柱清香 祈求該繞境的主神 : 能為夠大家賺大錢 大家身體健康 大家平安 : 正因為該地方廟宇 每年只有一次的機會 一年只有一次真的沒意見,莊敬路萬板路口的這間廟"平均每個月都有一次", 日子這麼不平安哩? 求成這樣,不會捷運搭兩站去龍山寺拜? : 隨著時代的變遷 : 交通的發達 : 廟會文化 在這繁華的社會中 : 有時所帶來的影響 是會影響到人的生活 不是"有時", 是"每一次"都會帶來影響. : 我想板上的各位 : 若今天媽祖轎 從個位家門口經過 : 各位心裡的聲音 是覺得 這中XX文化消失好了 : 還是 雙手合十 祈求媽祖娘娘能夠為全家帶來平安 : 我相信各位一定都是選擇後者 我選前者. 抱歉哩, 我不信教, 傳統信仰也不信. : 所以 : 講到這裡 : 至始至終 : 廟會文化我相信他的立意 : 絕對是好的 : 因此我希望大家能夠以包容的心態來看待這件事情 全世界哪個宗教沒有在改革? 今天天主教是跟中世紀一樣,拉個講台在公共空間宣教嗎? 今天日本宗教活動(不論是佛還是傳統信仰) 有跟平安時期一樣搞? : 一年之中 不過這幾天影響到您的生活 : 是否就能夠忍耐一下 到底是廟會與信徒求平安比較了不起要我去忍耐他, 還是我小孩子被鞭炮聲吵醒比較重要? : 為這保存不易的廟會文化 給予一點支持 : 這幾天 : 也看到板上有人在說 : 新北歡樂耶誕城 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 同樣帶來交通不便 演唱會等噪音 : 這與廟會文化比起來 : 其中我想商業性與文化性中的差異 各位應該非常清楚 廟會一年也只跟耶誕城一樣一年只辦一次我百分之百支持 : 讓我再說 : 跨年演場會好了 : 每年年底各地方都會伴跨年大型演唱會 : 這不是也封路 造成交通的不便 同理. 廟會一年一次我雙手贊成"文化保存" : 統統都有 : 差別在於 : 跨年晚會活動 : 幾乎世界的人都在參與 : 所以那個時間我就是不睡覺 : 放煙火我會看 演唱會我會聽 : 所以這的時間這個時候這樣我沒關係 我也從不參加跨年晚會, 我也覺得受影響, 但一年一次, 恩, 忍忍OK : 甚至沒辦演唱會 我還會不開心 好爛噢這次誰誰誰沒來我們這裡 : 但廟會活動 : 並不是人人都願意參與 : 所以沒興趣的人對於造成這各種問題開始漫罵 : 這何嘗也不是一種自私的心理嗎 不自私阿 : 那這中間 : 您到底是扮演哪種角色呢? 打110報案跟打1999較環保局派人來掃地的腳色. 下一次我絕對要等到警察陪同我去找廟方聊聊,順便調申請紀錄,依法開罰 : 更別說我在之前一直強調的 : 文化性 講白一點, 台灣民俗信仰就是低俗, 型式沒有與時俱進就算了, 還變本加厲地把現代"工具"套用進去強化自己的效果 (例如擴音機、例如工業生產文明下的量產煙火、例如電子花車) 原本就已經與實不符的型式, 搭配錯誤的工具使用方式, 就是今天大家幹到不行的文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01.1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8615330.A.07A.html ※ 編輯: steelballrun (1.171.201.193), 12/15/2014 11:49:09

12/15 12:19, , 1F
推!!!
12/15 12:19, 1F

12/15 12:22, , 2F
拿傳統文化來包裝護航 過時的東西就是要改進淘汰啦
12/15 12:22, 2F

12/15 12:22, , 3F
不然以前中華文化就是三妻四妾 怎不保留下來
12/15 12:22, 3F

12/15 12:24, , 4F
確實包裝太過 但也不用說低俗吧 拋棄傳統有比較好嗎
12/15 12:24, 4F

12/15 12:25, , 5F
"改進"傳統很難?不改進的傳統就是低俗阿
12/15 12:25, 5F

12/15 12:26, , 6F
人類過去也是隨處大小便,現在你在公共場所大小便
12/15 12:26, 6F

12/15 12:26, , 7F
是不是叫低俗?這個定義成立的話,當今民俗信仰的執行
12/15 12:26, 7F

12/15 12:26, , 8F
方式,就叫做低俗.
12/15 12:26, 8F

12/15 12:27, , 9F
有些爛傳統拋棄掉本來就是好的啊 前幾天新聞還有把死貓吊
12/15 12:27, 9F

12/15 12:27, , 10F
樹頭 這種傳統文化很好嗎? 很值得傳承嗎?
12/15 12:27, 10F

12/15 12:28, , 11F
更不用講不改進還變本加厲遂行再拿"傳統"之名的,
12/15 12:28, 11F

12/15 12:28, , 12F
呵呵,我看不只是低俗,應該可用低級來形容
12/15 12:28, 12F

12/15 12:29, , 13F
不然今天大家也來去抗議為什麼要禁止市場現宰啊
12/15 12:29, 13F

12/15 12:29, , 14F
這可是中華市集的傳統啊.
12/15 12:29, 14F

12/15 12:31, , 15F
行天宮都會改進不要燒金紙了 愛傳統的怎麼不去罵他拋棄傳統
12/15 12:31, 15F

12/15 12:50, , 16F
中肯 推
12/15 12:50, 16F

12/15 12:56, , 17F
去日本看看何謂文化與文明的平衡吧
12/15 12:56, 17F

12/15 13:05, , 18F
心聲啊! 我也是會打電話報警的
12/15 13:05, 18F

12/15 13:14, , 19F
看到廟會的屁孩就不爽!!
12/15 13:14, 19F

12/15 13:25, , 20F
昨天還在想哪來這麼多神要拜,吵死人,拜了老半天
12/15 13:25, 20F

12/15 13:25, , 21F
還不是要靠黑暗勢力得以生存
12/15 13:25, 21F

12/15 13:26, , 22F
這些陣頭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12/15 13:26, 22F

12/15 13:54, , 23F
推!
12/15 13:54, 23F

12/15 15:05, , 24F
傳統? 傳統會用喇叭嗎? 以前人口有那麼密集嗎?
12/15 15:05, 24F

12/15 15:15, , 25F
說得好!!
12/15 15:15, 25F

12/15 16:29, , 26F
中肯,大推!
12/15 16:29, 26F

12/15 16:41, , 27F
不能不推呀
12/15 16:41, 27F

12/15 19:58, , 28F
民俗活動!讚!
12/15 19:58, 28F

12/16 10:44, , 29F
12/16 10:44, 29F

12/16 17:11, , 30F
推,就算一年辦兩次我都可容忍"傳統",但卻.....
12/16 17:11, 30F

12/16 17:15, , 31F
家裏有小孩的人應該都對這種"傳統"很怒!而且每次看到住
12/16 17:15, 31F

12/16 17:16, , 32F
家附近一堆宮啊 廟啊 神會啊 進出的人都很複雜,就會讓
12/16 17:16, 32F

12/16 17:17, , 33F
人擔心社區的治安問題 這些真的是社會上的暗黑勢力啊~~
12/16 17:17, 33F
文章代碼(AID): #1KZbeY1w (BigBancia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beY1w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