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生活] 萬板大橋有必要?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1/08 08:59), 編輯推噓12(1209)
留言2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回應一下萬板橋板橋端機車道彎曲原因 原本設計完工時並無現行大幅彎曲情形 因為後來新北環快新設引道連接萬板橋 而變成機車道重新設計遷就連接新北環快引道 導致後來板橋端機車道線行大幅彎曲情形。 另外有人提到萬板路彎曲原因,家中長輩曾提及 萬板路原本因該是水溝還是水源地 當初避免徵收或無經費徵收情況而遷就原本公有土地 導致萬板路路行彎曲。 至於萬板橋高度問題,因屬新設橋樑顧及大台北防洪200年頻率 所以拉高許多。光復橋板橋下橋端前幾年因高度太低影響防洪 也有改建過。至於華翠橋遷就鐵路爬坡率關係本來就以防洪最低高度建造 最後,萬板橋的興建對於環南果菜市場運輸幫助很大 中南部蔬果運輸車二高下中和轉萬板路(民生路64閘道直接右轉是違規的) 直接可以到環南,從我家晚上都可以看到許多大型果菜運輸車經過,這是我 的觀察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124.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20678761.A.F3E.html

01/08 09:15, , 1F
我姑丈家在263總站旁,興建萬板大橋時被徵收部分土地
01/08 09:15, 1F

01/08 09:30, , 2F
華江舊橋當年就是因為太低 才會全橋拆除重建 光復橋
01/08 09:30, 2F

01/08 09:31, , 3F
是早晚的問題
01/08 09:31, 3F

01/08 12:18, , 4F
推中肯
01/08 12:18, 4F

01/08 13:09, , 5F
推這篇
01/08 13:09, 5F

01/08 13:36, , 6F
小時候萬板橋蓋好還沒通車 就先騎腳踏車嚕上去了
01/08 13:36, 6F

01/08 13:37, , 7F
第一個印象就是怎麼像一條蛇 彎彎曲曲的
01/08 13:37, 7F

01/08 13:38, , 8F
機車道遇到很多沒良心的 亂丟垃圾 而且都是一袋一袋
01/08 13:38, 8F

01/08 13:57, , 9F
推這篇
01/08 13:57, 9F

01/08 14:04, , 10F
光復橋後來改建過 板橋端有跨過堤防 基本上還可以繼續用
01/08 14:04, 10F

01/08 14:29, , 11F
推這篇 好多小知識~
01/08 14:29, 11F

01/08 15:45, , 12F
除非中山西園路拓寬 不然光復橋不會拆除重建吧
01/08 15:45, 12F

01/08 16:36, , 13F
光復板橋端有墊高 想當初施工期遇到下雨天 平常15分鐘
01/08 16:36, 13F

01/08 16:37, , 14F
車程 卻塞上1小時 囧
01/08 16:37, 14F

01/08 23:06, , 15F
感謝解惑,還查到它的原名叫「西藏橋」
01/08 23:06, 15F

01/09 01:14, , 16F
有萬板大橋真的超方便!!! 大推~
01/09 01:14, 16F

01/09 09:01, , 17F
萬板橋蓋好未通車時我是拿滑板車上去溜XDD
01/09 09:01, 17F

01/09 09:02, , 18F
以前小時後萬板路是菜園的樣子
01/09 09:02, 18F

01/09 21:10, , 19F
話說 光復橋中間那個鐵的連接處 小弟最近感覺好像下陷了
01/09 21:10, 19F

01/09 21:11, , 20F
板橋往台北端 第一還第二個 中間的地方騎過去很像坑洞
01/09 21:11, 20F

01/09 21:14, , 21F
好幾次剛睡醒還在恍神都忘記閃那邊差點摔= =
01/09 21:14, 21F
文章代碼(AID): #1KhTPfy-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hTPfy-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