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新北降囤房稅 稅收少3.3億元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生而為人超爽der)時間7年前 (2019/01/16 01:50), 7年前編輯推噓-10(1116)
留言18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SFNZqrB ] 作者: fytnship (<( ̄︶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新北降囤房稅 稅收少3.3億元 時間: Tue Jan 15 14:08:47 2019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15000673-260107 新北降囤房稅 稅收少3.3億元 2019年01月15日 04:11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2017年調高有「囤房稅」之稱的非自住房屋第4戶稅率為2.4%引發反彈,新北市議 會提案修改通過,將囤房稅降為改1.5%,今年稅收將減少3.3億元;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 黃育民表示,尊重議會決議,會持續檢討實施情形。 房屋稅條例在2014年6月修正通過,授權地方政府對非住家使用的房屋超過3戶以上者,從 原本1.2%房屋稅率,提高至1.5%到3.6%;新北市府在2017年訂定《房屋稅徵收率自治 條例》,有別於南部縣市普遍訂定1.5%,新北市大幅調高到2.4%引發反彈。 有議員認為,不少空屋所有者非所謂「自然人」,不少是建商法人,因數量不少,2.4% 對業者是龐大負擔,可能影響業者到新北市投資意願,也有議員認為要修正就要一體適用 ,經新北市議會審議後通過,本月9日正式上路。 黃育民說,本次修正內容主要是第二條「住家用房屋」的非自住房屋稅,由2.4%降低為 1.5%,但是自住或公益出租人仍維持1.2%。 另外「非住家用房屋」中供營業、私人醫院、診所或自由職業事務所使用者維持在3%, 供人民團體等非營業使用者也都維持2%。 黃育民說,本法今年1月公告後上路,受影響的民眾人數約占全市總人口約5%,稅收約減 少3.3億元,法條上路後,市府會持續監督,也會滾動式檢討與修正。 5.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真正關鍵是不動產持有稅 應朝下列基本的改革方向進行 1.市價化稅基 現行不動產持有稅稅基是以"公告價"為準 遠低於市價的1/5 除了自住一間可以低稅外 (稅基採公告價) 而兩間以上就該往"實價課稅"邁進 (稅基採市價) 也就是持有多少閒置不動產 就該付出多少價值(市價)的稅 2.級距制稅率 規定不論年齡一人名下就一棟自住不動產 富人想多擁有不動產 就多生小孩名下持有(改善少子化) 第二棟以上即為非自住 稅率可採等比級數上升 舉例: 不動產數 1 2 3 4 5 6 自住 0.1% 非自住 1% 2% 4% 8% 16%.... 3.惡逃漏重罰 借人頭、假做價、假發票...等不管何種手段 只要經查"惡意逃漏"屬實就重罰 如:罰金補稅+判刑 簡單講就是 自住一間低稅 + 第二間以上累進重稅 + 惡意逃漏嚴懲 這個稅制架構 能有效釋出閒置不動產 不僅保護單獨一間自住 也讓囤房者付出應有的社會義務(稅) 還能強化地方還債能力、改善少子化 根本一石多鳥 -- 房價不合理 AB皆成立 房價若合理 那就拿來當課稅的稅基 稅基不合理 才是真正的居住正義 稅基若合理 那就作為房市買賣的價格AB皆成立 表示持有與買賣不動產的權利與義務才處於平衡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47532532.A.D4B.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onray7799 (36.226.78.21), 01/16/2019 01:50:25 ※ 編輯: ronray7799 (36.226.78.21), 01/16/2019 01:51:05

01/16 06:43, 7年前 , 1F
屬實又怎樣...99個門牌不也沒事,
01/16 06:43, 1F

01/16 07:07, 7年前 , 2F
新北不意外
01/16 07:07, 2F

01/16 07:21, 7年前 , 3F
還不是自己選的議員
01/16 07:21, 3F

01/16 08:46, 7年前 , 4F
新北人的選擇 果然讓有錢人更加省錢 地方少稅收
01/16 08:46, 4F

01/16 08:53, 7年前 , 5F
含淚支持國民黨
01/16 08:53, 5F

01/16 08:57, 7年前 , 6F
廠廠
01/16 08:57, 6F

01/16 08:58, 7年前 , 7F
樓上中國吃屎
01/16 08:58, 7F

01/16 09:10, 7年前 , 8F
新北,哈哈
01/16 09:10, 8F

01/16 10:31, 7年前 , 9F
好棒棒
01/16 10:31, 9F

01/16 11:07, 7年前 , 10F
哪些人提案的
01/16 11:07, 10F

01/16 11:33, 7年前 , 11F
知道是誰又怎樣,在新北租屋的幾乎都沒投票權,房租再
01/16 11:33, 11F

01/16 11:33, 7年前 , 12F
高也是死外地人
01/16 11:33, 12F

01/16 12:24, 7年前 , 13F
板橋版搜尋囤房稅 就有討論了
01/16 12:24, 13F

01/16 12:25, 7年前 , 14F
炒起來
01/16 12:25, 14F

01/16 14:20, 7年前 , 15F
板橋人民的選擇呵呵
01/16 14:20, 15F

01/16 18:25, 7年前 , 16F
01/16 18:25, 16F

01/17 05:22, 7年前 , 17F
選這種垃圾黨 垃圾炒房市長 沒救了 現在還出來選總統
01/17 05:22, 17F

01/17 22:26, 7年前 , 18F
圖利財團 難怪房價不會跌 大家都買不起
01/17 22:26, 18F
文章代碼(AID): #1SFXrZg6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SFXrZg6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