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 產投課程-AutoCAD空間繪圖實務班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Chantal)時間13年前 (2013/05/04 20:35), 編輯推噓10(10040)
留言5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主揪人: Ora 連絡方式: 自行前往網站報名 時間: 上課:2013/06/01 ~ 2013/07/20 每週六 9:00~16:00 地點: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2段85號203電腦教室 交通方式: 自行前往 人數: 目前10人 花費: 訓練費用 政府負擔5360元,學員負擔1340元 自備: 訓練費用 備註: 這是政府開辦的三年七萬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因為現在人數太少, 很怕到時候開不了課,po到這邊如果有興趣的一起報名, 如果缺席不超過三分之一的話(超過缺席時數,學費不會退還) 若沒超過缺席時數,政府出學費80%,一堂課才28元,實在是很划算。 是否開放推文討論?: 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50.121

05/04 21:01, , 1F
實務班 需要CAD基礎嗎
05/04 21:01, 1F

05/04 22:30, , 2F
之前我上別的電腦繪圖實務班是不用基礎的,這個的話
05/04 22:30, 2F

05/04 22:30, , 3F
我就不太清楚了
05/04 22:30, 3F

05/04 22:32, , 4F
業界cad用得到嗎 = =a
05/04 22:32, 4F

05/04 22:37, , 5F
什麼意思 一個人1340 沒曠課的話會收回來嗎
05/04 22:37, 5F

05/04 22:43, , 6F
現在有哪間公司在用CAD畫3D? 常見的是ProE或solidwor
05/04 22:43, 6F

05/04 22:44, , 7F
況且說實在的 上課能學到的基本上買書都看得到......
05/04 22:44, 7F

05/04 22:45, , 8F
我當年轉行當ME的時候就是自己買本ProE的書來自學
05/04 22:45, 8F

05/04 22:46, , 9F
剩下"實務"的部分都是實作的時候問人邊做邊學
05/04 22:46, 9F

05/05 00:19, , 10F
CNC附近工廠 還在用cad
05/05 00:19, 10F

05/05 00:23, , 11F
樓上說的不會是那種還要手動編G code的工廠吧 -.-
05/05 00:23, 11F

05/05 14:14, , 12F
AUTOCAD學到的繪圖觀念通用於其他2D/3D軟體
05/05 14:14, 12F

05/05 14:15, , 13F
說業界CAD用不到 可能是接觸不夠深吧
05/05 14:15, 13F

05/05 14:27, , 14F
CAD 不是CAM的基礎嗎? CAM電路版設計用的到阿@@
05/05 14:27, 14F

05/05 15:04, , 15F
cad在建築室內那方面還是用很多.手動G碼的工廠很多
05/05 15:04, 15F

05/05 20:55, , 16F
CAD的"基礎觀念"當然是通用於各種軟體 我當初還是學
05/05 20:55, 16F

05/05 20:56, , 17F
針筆手繪一年才開始學Autocad R14的 (在學校學的)
05/05 20:56, 17F

05/05 21:00, , 18F
轉行當ME前畫沖壓模具也是用autocad
05/05 21:00, 18F

05/05 21:01, , 19F
不過現在用到3D設計的東西幾乎不會用cad去畫阿
05/05 21:01, 19F

05/05 21:03, , 20F
不過我還真沒接觸過還需要手動編碼的工廠 雖然有學過
05/05 21:03, 20F

05/05 21:03, , 21F
編簡單的g code但是現在這都是用程式直接計算了吧
05/05 21:03, 21F

05/05 21:06, , 22F
話說當年我還學過編lisp在CAD自動畫3D
05/05 21:06, 22F

05/05 21:25, , 23F
2D 2.5D加工都還是用CAD 就算是模具業2D CAM也是佔
05/05 21:25, 23F

05/05 21:25, , 24F
非常多
05/05 21:25, 24F

05/05 21:26, , 25F
畫2D就可以加工出來的東西 沒人會去畫3D出來
05/05 21:26, 25F

05/05 21:28, , 26F
甚至還看過直接在AUTOCAD中直接裝外掛 就可以做刀具
05/05 21:28, 26F

05/05 21:28, , 27F
路徑
05/05 21:28, 27F

05/05 21:30, , 28F
CAM加工軟體實在多到炸 但大多數還是以輸入2D圖檔為
05/05 21:30, 28F

05/05 21:30, , 29F
大宗
05/05 21:30, 29F

05/05 21:31, , 30F
專攻3D多軸的軟體 又更複雜難學 且"貴"
05/05 21:31, 30F

05/05 21:33, , 31F
還得看公司的需求到哪 去選軟體 沒有2D絕跡這種事
05/05 21:33, 31F

05/05 21:34, , 32F
我公司的客戶大多也只傳2D AUTOCAD圖檔過來
05/05 21:34, 32F

05/05 21:35, , 33F
加工有需要3d模型 才會自己畫出模型
05/05 21:35, 33F

05/05 21:38, , 34F
而且傳3D圖檔給客戶還需要擔心客戶那邊有沒有相對應
05/05 21:38, 34F

05/05 21:39, , 35F
的軟體與技術人員
05/05 21:39, 35F

05/05 21:39, , 36F
不然傳給他不會開也沒用
05/05 21:39, 36F

05/05 21:40, , 37F
加上許多公司人力精簡 連繪圖的都可以省下來
05/05 21:40, 37F

05/05 21:41, , 38F
別說專繪制3d圖檔的人員 有時手稿畫一畫就傳真過來了
05/05 21:41, 38F

05/05 21:43, , 39F
變成把這些人力成本轉嫁到我們公司的繪圖員身上
05/05 21:43, 39F

05/05 21:47, , 40F
這些還只是電腦輔助加工業的部份
05/05 21:47, 40F

05/05 21:49, , 41F
對了 最火大的是只有拿樣品過來就要我們開模的
05/05 21:49, 41F

05/05 21:50, , 42F
要我們自己畫圖出來 完完全全把人力成本轉嫁過來
05/05 21:50, 42F

05/05 23:32, , 43F
產業不同吧 =.=" 我是做3C ODM的 光是開模前的設計
05/05 23:32, 43F

05/05 23:33, , 44F
檢討就要兩三次了 還要有"完整"的2D圖才會開始開模
05/05 23:33, 44F

05/05 23:34, , 45F
所有要量FAI CPK的尺寸都要標好 公差大家同意可行
05/05 23:34, 45F

05/05 23:35, , 46F
模具設計現在也逐漸以3D為主 加上一些外掛模組越來越
05/05 23:35, 46F

05/05 23:36, , 47F
成熟 基本上以前還要自己從三視圖腦補3D的狀況比較少
05/05 23:36, 47F

05/06 01:19, , 48F
有報名連結嗎?
05/06 01:19, 48F

05/06 01:30, , 49F
找到囉^^||
05/06 01:30, 49F

05/09 07:08, , 50F
報名網址:http://ppt.cc/G9NJ
05/09 07:08, 50F
文章代碼(AID): #1HXG2kNZ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XG2kNZ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