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101和扇形車庫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計画通り φ(._. )>)時間13年前 (2013/07/09 22:13),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再坐了一次101從中圖回家, 嶄新的車子沿途的乘客卻始終都是各位數字. 又開始感嘆公路客運的衰退. 但更讓我感嘆的是, 中客先是把102硬改成101; 然後把某公路客運市區公車化之後叫102. 試問: 101對彰化人有什麼歷史情感? 102對沙田復興路沿線的旅客又有什麼歷史羈絆呢? 這兩件事情, 讓我覺得中客把102沿線居民對過去102的回憶和歷史徹底的撕成了兩半. 情感上還真覺得有些傷心... 那是不是, 如果當初沒有那些鐵道前輩搶救, 而就讓扇形車庫就鐵路局拆作他用, 彰化人也不會覺得有什麼感傷和損失吧。。。 或許是因為看了台視的"台灣憨孩子"講到洪致文評論台北新公園的騰雲號和9號機車, 才這麼的有心有所感吧. - 不過騰雲號的修復真的看的很XXOO 我在想當初的修復人員應該只把修復當成工作在做 稍有情感的話就不會有這種結果了 再看看影片內容中 扇形車庫的工作人員好像有都漠然的在工作著。。。 無怪乎說鐵道文化推動的最大阻力是台鐵內部人員 -- 話說台鐵在彰化站南蓋的那個工程基地就是扇形車庫成功保存的成果嗎?

07/09 22:19, , 1F
後段幾乎正確,南邊的電聯車基地本來是要蓋在彰化站
07/09 22:19, 1F

07/09 22:20, , 2F
西北邊,也就是大約扇庫的位置,所以當初沒有保留活
07/09 22:20, 2F

07/09 22:20, , 3F
動幾乎就是拆扇庫蓋新基地
07/09 22:20, 3F
※ 編輯: toputitina 來自: 125.224.8.40 (07/09 22:28)
文章代碼(AID): #1Ht1fkXc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t1fkXc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