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苗栗財政危機 縣府發不出員工薪資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 )時間11年前 (2015/07/11 18:28), 11年前編輯推噓5(948)
留言2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附上http://www.storm.mg/article/56970 看到這篇不禁想到板上之前討論的嘉義縣市合併及舉債問題 首長不能光想到把餅做大,過度舉債真的不是好事 雖然政府不是以盈利為目的,但舉債到發不出薪水就太超過?(嘉縣每年都要借錢 人事預算都是前一年先編好不能動的,很好奇怎麼能玩到每年編預算編到要借錢 但嘉義市體質真的算不錯了,只希望別玩壞 創造不出1+1>2的效益,那寧願別亂搞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eEE8qL ] 作者: geniuscheung ("萌"是一種原罪)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苗栗財政危機 縣府發不出員工薪資 時間: Sat Jul 11 17:36:04 2015 苗栗財政危機 縣府發不出員工薪資 http://web.pts.org.tw/hakka/news/detail.php?id=125193 客家新聞 苗栗縣政府的財政危機越滾越大,由於7月份的縣府員工薪資及退休金,缺口高達8億,今 天確定發不出薪水,縣長徐耀昌今天一早,親自北上到行政院求救,希望中央能撥款紓困 ,他還痛批前縣長劉政鴻「玩得有點過分」,把縣府144億元「花到水窮水盡」。 昌鴻颱風發威,10日台北大風大雨,可是苗栗縣長徐耀昌一早親自北上,向行政院長毛治 國求救,希望中央能撥款紓困,徐耀昌表示,接手縣長職務後,每個月都要向中央預支, 這次因為縣府員工薪水有6億,加上退休人員的月退俸6億,還有代支公保金1億,雖然上 週中央有預支3億,可是缺口高達8億,只能向中央求援。 苗栗縣長 徐耀昌:「就是如果給我們一筆經費,幫我們紓困,那到時候,再每個月再來 扣它的統籌款。」 由於縣府負債多達600多億,缺很大,徐耀昌痛批前縣長劉政鴻玩得有點過分,把縣府144 億元基金花到山窮水盡。 苗栗縣長 徐耀昌:「我覺得玩得有點過分啦!把所有的縣庫都這樣花到山窮水盡,我們2 3個基金 就144億,都把它花完。」 對於徐耀昌的批評,記者致電劉政鴻,由他的幕僚接電話,直接回應不知道。 記者vs前苗栗縣長 劉政鴻幕僚:「這個我不清楚耶,這個我不清楚,對,我知道 我是要 問縣長這樣子,不好意思 因為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來幫忙的而已。」 徐耀昌強調,他會盡最大的努力向中央求援,希望下週一就能發薪水,如果中央一次援助 8億,退休金就能如期發放,員工薪資只是晚發,不會不發。 (2015-07-10) 備註: 可是我看不出徐耀昌想要改革 財改計畫之前就要你生出來,還是沒有啊,合理懷疑只想要錢不想財改 且能砍的福利沒有完全砍光 且說那麼多,沒有人要出來負政治責任,甚至是法律責任 且根據苗廢死,你廣告還是照打啊 國還不是照出,雖然說是自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53.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6607368.A.D15.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ntique312 (59.127.88.153), 07/11/2015 18:28:27 ※ 編輯: antique312 (59.127.88.153), 07/11/2015 18:36:52

07/11 18:29, , 1F
這跟嘉義有關係?
07/11 18:29, 1F

07/11 18:30, , 2F
關嘉義P4?
07/11 18:30, 2F

07/11 18:34, , 3F
轉這是指台北以外都南部嗎?XD
07/11 18:34, 3F
你們確定沒關係嗎? 上面寫原因囉!不高興請轉彎出去,不然可以去爬文,感謝 ※ 編輯: antique312 (59.127.88.153), 07/11/2015 18:53:47

07/11 18:55, , 4F
為什麼要擔心還沒發生的事?合併現今已經不是選項,活在
07/11 18:55, 4F

07/11 18:55, , 5F
07/11 18:55, 5F

07/11 18:56, , 6F
純粹有感而發轉錄囉~
07/11 18:56, 6F

07/11 19:04, , 7F
樓上你的意思我懂 顆顆
07/11 19:04, 7F

07/11 19:20, , 8F
推推
07/11 19:20, 8F

07/11 20:12, , 9F
推你的有感而發
07/11 20:12, 9F

07/11 20:15, , 10F
推回來
07/11 20:15, 10F

07/11 20:18, , 11F
不止地方吧..看一下我國總統上任到現在也舉債不少
07/11 20:18, 11F

07/11 20:23, , 12F
沒借錢也沒什麼建設阿! 寧願適度舉債,然後大力建設,吸
07/11 20:23, 12F

07/11 20:23, , 13F
引人口回流及增加,嘉義市停滯很久了,難過、可惜,加油
07/11 20:23, 13F

07/11 20:23, , 14F
07/11 20:23, 14F

07/11 20:42, , 15F
市長是用零基預算制度 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應該啦
07/11 20:42, 15F

07/11 21:01, , 16F
前市長只會蓋公園阿 好棒棒
07/11 21:01, 16F

07/11 21:59, , 17F
而且會回鍋選立委喔
07/11 21:59, 17F

07/11 22:25, , 18F
嘉義市是財政模範生 跟苗栗差很多!!
07/11 22:25, 18F

07/12 00:34, , 19F
嘉義唯一可以令人開心的事情.......
07/12 00:34, 19F

07/12 09:55, , 20F
公園太多了
07/12 09:55, 20F

07/12 14:38, , 21F
之前的市長財政都維持得不錯...希望不要出到敗家的
07/12 14:38, 21F
文章代碼(AID): #1LeE_DQ4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eE_DQ4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