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嘉義火車站前東側 年底前還路行人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田園城市(BART))時間11年前 (2015/07/16 13:09), 11年前編輯推噓42(42043)
留言85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來源出處:(請附上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98232 廢除臨時機車停車場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備受市民詬病的嘉義火車站門面,即將有新風貌。嘉義市交通 觀光處規劃在年底前,完成站前廣場東側區域改造為「人行廣場」,廢除臨時機車停車場 ,整頓目前雜亂空間,做好人行道舖面、增設交通號誌、劃設斑馬線等,還給行人安全步 行空間。 嘉義火站前的中山路人行地下道的部分出入口使用率不高,或有老舊、漏水問題,維護管 理不易,入夜後淪為街友天堂,衍生治安疑慮,地方要求改善聲浪大。 封閉中山人行地下道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單建南表示,鄰近舊國光客運站的二號出入口使 用率低,且影響人行廣場連結中山路圓環軸線景觀,將優先封閉,預計與站前人行廣場工 程一併進行。 一名陳姓市民說,基於安全考量,有些上班族通勤、學生通勤養成走地下道習慣,市府應 審慎改善站前交通,讓行人更安全;議員蔡永泉建議,市府派員統計站前地下道使用率, 用數字說話。 議員張秀華、番社里長鄭秀玉、嘉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則認為,市府應改善站前門面 景觀,例如取經宜蘭幾米星空火車站,或新建屬於嘉義特色的都市意象地標,吸引遊客駐 足拍照紀念,成為城市行銷最佳代言。 交觀處交通工程科長賴義龍說,站前東側人行廣場規劃面積約二千平方公尺,其中現有臨 時機車停車場占地約七百平方公尺,人行廣場工程經費約六百七十萬元,若順利發包,預 計九月開工,十一月底前完成。 考量民眾機車停放需求,市府已與台鐵協調配套措施,獲同意利用舊國光客運站後方,一 塊台鐵所有五百多平方公尺的土地,充作臨時機車停車場;至於站前景觀意象營造及西側 區域整頓,礙於經費有限,將列下一波改善計畫。 以下節錄自涂市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twu?fref=nf 【嘉義門面火車站 年底前還路於民】 一個城市的門面,是民眾來嘉義市的第一印象,長久以來嘉義火車站前髒亂無序,許多市 民時常寫信至粉絲團關心,加上四月市府召開與里長面對面座談時,位於火車站旁的里長 提及此事,接著我們就開始動腦,如何改變這個嘉義門面?還路於民。 隨後我們在五月立即召開座談會,邀請火車站旁兩里里長、里民、鐵路局以及景觀總顧問 ,針對這個站前廣場由建築師向大家報告規劃狀況,並聽取各方意見,最後經審查會拍板 定案,起步解決市民詬病的站前問題。 但礙於經費,我們將採逐步改善計畫,第一步先將「人行廣場」做好,接著站前「景觀意 象營造」、「西側區域整頓」,相信火車站前未來將煥然一新。 市長加油!請讓我們有感! -- 城市的角落裡, 我幻想著徜徉在田園鄉野的青青大地....... 歡迎光臨我的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barttien/tw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219.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7023377.A.24D.html

07/16 13:30, , 1F
呵呵~以後機車停哪兒呢。
07/16 13:30, 1F

07/16 13:35, , 2F
假日前後站的機車位本來就很有限了...
07/16 13:35, 2F

07/16 13:39, , 3F
公車那塊送給嘉義縣,然後吧停車位收掉造景,真酷
07/16 13:39, 3F

07/16 13:40, , 4F
西側勒?
07/16 13:40, 4F

07/16 13:40, , 5F
有沒有搞錯...
07/16 13:40, 5F

07/16 13:41, , 6F
前站 應該是停在原價屋後面那快地.後站是不想花錢吧
07/16 13:41, 6F

07/16 13:44, , 7F
後站1處免收費應該都知道在哪 3處收費~
07/16 13:44, 7F

07/16 13:45, , 8F
以中山路的T字路口來說 感覺地下道其實還是相對較安全
07/16 13:45, 8F

07/16 13:46, , 9F
常常看到那裏一堆行人穿越馬路還蠻可怕的
07/16 13:46, 9F

07/16 13:48, , 10F
地下道要是能做出台南火車站地下道那樣 文藝就好了
07/16 13:48, 10F

07/16 13:50, , 11F
西側才是重點
07/16 13:50, 11F

07/16 13:52, , 12F
縣公車:現在綠營當嘉 不會叫我搬了
07/16 13:52, 12F

07/16 13:54, , 13F
果然大家都蠻有感的.....顆顆........
07/16 13:54, 13F

07/16 13:55, , 14F
不過我是贊成地下道廢除啦,又暗又臭使用率低
07/16 13:55, 14F

07/16 13:57, , 15F
地下道之前都維護的不錯 不知從何時起才變現在這樣
07/16 13:57, 15F

07/16 13:58, , 16F
地下道過馬路安全沒錯 不過太臭又髒..我還是選擇穿越馬
07/16 13:58, 16F

07/16 13:58, , 17F
所以把出來右邊送給嘉義縣 然後把學生族群用的那邊鏟平
07/16 13:58, 17F

07/16 13:58, , 18F
路....
07/16 13:58, 18F

07/16 13:58, , 19F
地下道對老人不方便走樓梯.中山路附近沒有斑馬線
07/16 13:58, 19F

07/16 13:59, , 20F
至於使用率 只能說太多人貪圖方便 直接穿越馬路
07/16 13:59, 20F

07/16 13:59, , 21F
這真的太酷了
07/16 13:59, 21F

07/16 14:03, , 22F
中山路是有斑馬線阿!就在霍克前面昨天才剛走過
07/16 14:03, 22F

07/16 14:04, , 23F
雖然墊腳石那側沒有,但另一側行人也有近40秒可以走
07/16 14:04, 23F

07/16 14:09, , 24F
嘉義縣的那塊市長說要改成旅客服務中心或是伴手禮展場
07/16 14:09, 24F

07/16 14:16, , 25F
可是縣公車還是停在前站原處吧? 那要怎麼改?
07/16 14:16, 25F

07/16 14:17, , 26F
空間不大還搞伴手禮展場.機車道我都嫌小了
07/16 14:17, 26F
剛剛漏掉一段重點,補上。抱歉。 ※ 編輯: barttien (111.242.219.118), 07/16/2015 14:24:32

07/16 14:34, , 27F
要改就全部改,只改一邊? 穿著西裝改西裝有夠瞎的,經費
07/16 14:34, 27F

07/16 14:34, , 28F
有限?!不是沒欠債,我到倒寧願適度舉債也要把市政做好
07/16 14:34, 28F

07/16 14:34, , 29F
,要做什麼都說沒錢就算了,那我也可以當市長了! 囧…
07/16 14:34, 29F

07/16 14:52, , 30F
2016 經費湧現~小英:大量舉債 沒關係
07/16 14:52, 30F

07/16 15:28, , 31F
其實陳以真選舉也有提這政見 把機車停車場改成人行廣場
07/16 15:28, 31F

07/16 15:29, , 32F
但小公主的配套是 要向臺鐵爭取車站東側舊站體改成停車場
07/16 15:29, 32F

07/16 15:31, , 33F
喔 剛剛漏看了 "利用舊國光客運站後方 充作臨時機車停車場"
07/16 15:31, 33F

07/16 15:32, , 34F
....這跟小公主政見大同小異
07/16 15:32, 34F

07/16 15:38, , 35F
把別人的政策變自己的.至少陳以真沒提出蓋伴手禮
07/16 15:38, 35F

07/16 15:38, , 36F
所以附近私人停車復活,經濟起飛?
07/16 15:38, 36F

07/16 15:40, , 37F
展場.國光客運那棟閒置已久從新裝潢一樣能用展場
07/16 15:40, 37F

07/16 15:41, , 38F
私人不會起飛.台灣人貪小便宜不想多花那20$去停車場
07/16 15:41, 38F

07/16 15:45, , 39F
後站就有伴手禮 感覺多此一舉
07/16 15:45, 39F

07/16 15:59, , 40F
站前那個圓形花園不考慮改造一下嗎 民眾似乎是無法進入
07/16 15:59, 40F

07/16 15:59, , 41F
還是說那是陳澄波等人的槍決處 所以不方便再動?
07/16 15:59, 41F

07/16 16:03, , 42F
那個他是四方型....
07/16 16:03, 42F

07/16 16:31, , 43F
支持 火車站前景觀真是糟到不行
07/16 16:31, 43F

07/16 16:39, , 44F
真的該改了,嘉義車站前真的是嘉義市數一數二醜又亂
07/16 16:39, 44F

07/16 17:04, , 45F
07/16 17:04, 45F

07/16 17:06, , 46F
真的該改了~ 順便連縣府強佔的地也要回來了吧!!
07/16 17:06, 46F

07/16 17:11, , 47F
金財神:我何時要改善????
07/16 17:11, 47F

07/16 17:13, , 48F
舊遠東:沒人要把我改成國賓嗎?
07/16 17:13, 48F

07/16 17:29, , 49F
的確該改,支持
07/16 17:29, 49F

07/16 17:39, , 50F
塗塗很尊花花 那塊地要不回來der 除非塗塗下任不想選
07/16 17:39, 50F

07/16 17:39, , 51F
因為花花後面站的是....
07/16 17:39, 51F

07/16 17:42, , 52F
說過了涂不會想連任的,小菜菜當上總統衛福部部長就是他
07/16 17:42, 52F

07/16 17:42, , 53F
07/16 17:42, 53F

07/16 17:53, , 54F
遠東... 除非他倒了 ~.~
07/16 17:53, 54F

07/16 18:06, , 55F
應該要蓋成公園才對 貫徹公園之都的名號
07/16 18:06, 55F

07/16 18:20, , 56F
公園只知道還有6~10個還沒蓋
07/16 18:20, 56F

07/16 18:23, , 57F
我是說「舊」遠東啦,就是兆品後方、峰炸豬排那棟
07/16 18:23, 57F

07/16 18:30, , 58F
那邊道路很小.還不燈會場地 地又大
07/16 18:30, 58F

07/16 18:30, , 59F
很會算命,誰當選誰當衛福部長,還是某人是國師嗎?
07/16 18:30, 59F

07/16 18:45, , 60F
我亂說的別理我
07/16 18:45, 60F

07/16 18:48, , 61F
不過這篇我會備份,等總統大選後驗證就是了
07/16 18:48, 61F

07/16 18:56, , 62F
他都當過衛生署長了還會想再當一次?
07/16 18:56, 62F

07/16 19:06, , 63F
那種X缺他哪還會再當.他也只會說要是我還是署長...
07/16 19:06, 63F

07/16 19:16, , 64F
也是啦,應該有更高的位置等著他,畢竟他打贏了艱困選區
07/16 19:16, 64F

07/16 19:16, , 65F
到時候論功行賞時少不了他的
07/16 19:16, 65F

07/16 19:26, , 66F
舊遠東要改成套房!聽說的!
07/16 19:26, 66F

07/16 19:36, , 67F
跟台鐵借的地是黃任內去跟局長直接要的,跟塗沒關係,
07/16 19:36, 67F

07/16 19:36, , 68F
前站規劃一直都在推,現在只差嘉縣那塊,話說大家有發
07/16 19:36, 68F

07/16 19:36, , 69F
現斑馬線莫名被塗消一大塊給嘉線公車用嗎?
07/16 19:36, 69F

07/16 19:42, , 70F
沒去注意到縣公車斑馬線 實在太可惡了
07/16 19:42, 70F

07/16 19:44, , 71F
前陣子兆品才裝修完成.怎不買下舊遠東一起裝潢
07/16 19:44, 71F

07/16 19:50, , 72F
錢的問題吧?話說北門車站旁的飯店(麗啥?)也沒消息啊!
07/16 19:50, 72F

07/16 19:52, , 73F
麗星大飯店~還在打官司吧
07/16 19:52, 73F

07/16 19:52, , 74F
07/16 19:52, 74F

07/16 19:53, , 75F
每次經過都有淡淡地哀傷,聽說為了維護裡面的設備還請保
07/16 19:53, 75F

07/16 19:54, , 76F
全+24小時空調?錢這樣燒都不心痛齁?
07/16 19:54, 76F

07/16 20:00, , 77F
沒辦法像這種小案件都要打很久
07/16 20:00, 77F

07/16 20:08, , 78F
宏都還在上訴,單方面違背合約,照常理應該是輸的官司
07/16 20:08, 78F

07/16 20:08, , 79F
,可能盧到政黨輪替看會不會翻盤吧
07/16 20:08, 79F

07/16 20:21, , 80F
就慢慢盧~現在一堆都再蓋飯店 邁向100間~
07/16 20:21, 80F

07/16 20:46, , 81F
2009年底就完工了,等官司打完,是不是得跟上老屋新妝的
07/16 20:46, 81F

07/16 20:46, , 82F
潮流?改叫「老飯店2009」好啦....顆顆.....
07/16 20:46, 82F

07/16 21:26, , 83F
這可能連舊屋力都申請不到~
07/16 21:26, 83F

07/18 07:33, , 84F
火車站真的該大力改造一下, 每週回嘉看到都有這種感
07/18 07:33, 84F

07/18 07:33, , 85F
07/18 07:33, 85F
文章代碼(AID): #1LfpoH9D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fpoH9D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