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客家話發音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saywie)時間11年前 (2015/07/21 16:33),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發問前,記得先按 z 到精華區查詢相關問題,或是按 / 搜尋板上文章喔! ------------------------------------------------------------------ 大家好,手機po文請見諒! 今年10月要帶學生參加客家歌曲比賽,但我本身並非客家語系, 雖然有很努力聽網路上唱過的人的發音,但有些字還是有些疑惑, 客家話好像有很多腔調,講起來都不太一樣, 不求第一,但求上台不要被取笑! 也不要這句是這個腔,下一句又變另一個腔調(這樣好丟臉)! 希望嘉義有客家話超輪轉的鄉親能幫幫我!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57.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7467619.A.081.html

07/21 17:48, , 1F
所以你要唱的腔調是哪一種? 各腔調本來就有些許不同!
07/21 17:48, 1F

07/21 21:03, , 2F
如果只是幾個字的話可以用這個查 http://goo.gl/lI7HCR
07/21 21:03, 2F

07/21 21:06, , 3F
一般聽到的大多是四縣腔
07/21 21:06, 3F

07/21 21:42, , 4F
應該是四縣,歌是美濃那兒的曲子。有查囉,就是想要確認
07/21 21:42, 4F

07/21 21:42, , 5F
一下!
07/21 21:42, 5F

07/21 21:43, , 6F
因為每個版本有些字不一樣,有點有捲舌有的沒捲舌,覺得
07/21 21:43, 6F

07/21 21:43, , 7F
怪!
07/21 21:43, 7F

07/21 22:01, , 8F
各地的發音咬字還是有些許不同,硬是要標準也很奇怪
07/21 22:01, 8F

07/21 22:35, , 9F
所以我就唱我聽到的就好嗎?
07/21 22:35, 9F
文章代碼(AID): #1LhWFZ21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hWFZ21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