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嘉義 洪牛土產牛肉湯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電車男)時間10年前 (2015/08/26 17:21),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綠 豆 王 國 美 食 鑑 定 團 餐廳名稱:洪牛土產牛肉湯 詳細地址:嘉義市民族路585號 電 話:05-2258121   營業時間:10:00~22:00 價 位:10~300 消費日期:2015年/6月 推薦菜色:牛肉燥飯、滷味 ------------------------------------------------------------------ 心得: 圖文網誌:http://cutememphiss.pixnet.net/blog/post/111870064 這家位於民族路金財神對面的洪牛牛肉湯,之前在PTT嘉義板有看過larle大的推薦,所以 找了一天晚上前來用餐 菜單上品項頗多,飯麵熱炒火鍋都有 先上來的是牛肉燥飯,不過一開始老板忘了加肉燥,就給我一碗白飯...後來跟老闆說, 他才又拿飯回去淋肉燥,可能那天電視到一半忽然不能看有影響到他的心情 XD 牛肉燥飯本身鹹香味倒是滿不錯的,很好入口 接下來這碗牛肉湯和我們常吃到的就有點不太一樣,顏色濁濁的,聞起來還有點腥味... 一開始還以為湯是不是壞了,不過喝起來卻又滿正常的,肉也是頗嫩,可能這是他們家的 特色吧,不過個人沒有很喜歡就是了 這份A級煎牛肉基本上就是牛排,上桌後老闆會再灑上研磨的鹽,不過他就在我們面前一 直灑一直灑,我想說這樣不會太鹹嗎 XD 果不其然上面太鹹了...不過肉本身的嫩度是不錯,雖然看得到一點血水,但吃起來沒有 腥味,如果鹽放在旁邊用沾的應該就很不錯了 再來這道招牌炒牛肉也是比較重口味的,用大量的洋蔥、蔥、蒜、醬油下去炒,雖然炒起 來是不錯吃,不過這樣牛肉本身的鮮甜味就被蓋過去了 這盤牛腱、牛筋、牛肚的冷盤組合就滿令人驚豔的,微辣的口感和滷得QQ的牛筋和牛肚很 好吃~ 最後這道炒高麗菜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前面的重口味,不然真的有點太鹹了 洪牛這邊的口味偏重,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民生北路的阿進,不過洪牛還是有幾道菜不錯 吃,有興趣的朋友再自己來品嘗看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53.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40580911.A.AC8.html

08/26 17:38, , 1F
我……好想……larle喔……(大哭)
08/26 17:38, 1F

08/26 22:03, , 2F
我也好想 QQ
08/26 22:03, 2F

08/28 16:56, , 3F
我也好想larle+1
08/28 16:56, 3F

08/29 11:24, , 4F
>////<
08/29 11:24, 4F

09/16 08:47, , 5F
食記已收錄
09/16 08:47, 5F
文章代碼(AID): #1LtOKlh8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tOKlh8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