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24小時客家米食伴手禮-「劉媽媽菜包」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wei)時間13年前 (2013/05/01 00:10), 編輯推噓18(1919)
留言29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店名:劉媽媽菜包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電話:03-4225226 營業時間:24小時 休假日:春節 圖文網誌版:http://www.ipeen.com.tw/comment/417734 來到中壢最著名的伴手裡就是他們的客家米食囉!!! 這個客家米食到底有多厲害,可以跟7-11一樣都是24小時營業呢? 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這家「劉媽媽菜包店」,在中壢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阿! 隔壁也有一樣是賣菜包的店家,但是這家的人潮始終不減,很厲害~ 中壢名產!劉媽媽菜包!來到中壢就是要買菜包帶回去給親朋好友們品嘗囉 可以看到「劉媽媽菜包店」的裝潢很簡單樸實! 老實說這已經是我第三訪了,直到這次才想說來介紹一下好了(哈哈) 劉媽媽菜包店的風格就是很客家風,可以看到有客家花布裝飾的燈飾! 客家花布裝飾的燈飾感覺更有FU呢!!! 一到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擺滿滿的客家米食,而且顏色都很繽紛很誘人耶 你想到的客家米食,這邊應有盡有,種類很多,一樣的種類還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呢! 有不少客家的甜米食,是客家人平常就很喜歡吃的糕點喔! 除了客家的甜米食之外,這邊還有客家菜脯豬肉米粽和客家香菇蛋黃豬肉米粽! 價格則是20元和30元,比起南部粽,我個人還是更愛客家粽啦 除了店門口擺了那麼多可口的米食,走到店內也還是滿滿的食物擺在桌上供客人選用喔! 這邊是客家人的點心,有客家碗粿還有客家的豬肉菜頭粄,真的是客家味十足喔!很道地呢! 另外就是要來介紹「劉媽媽菜包」的菜包們了! 酸菜菜包:25元(酸菜+豬肉)。 竹筍菜包:25元(綠竹筍+豬肉)。 高麗菜菜包:25元(高麗菜乾+豬肉)。 芋頭菜包:25元(芋頭+豬肉)。 艾草粿:25元。(蘿蔔乾+豬肉) 客家小菜包:15元。(菜脯絲乾+豬肉) 客家(艾草)小菜包:15元。(菜脯絲乾+豬肉) 這個應該就是店內的人氣商品了!因為完全銷售一空!上門的客人也都在等他!!! 後面會有客家蘿蔔絲菜包的真面目啦!哈哈~~~ 客家蘿蔔絲菜包:25元(蘿蔔絲+豬肉) 拿了幾個很可愛很繽紛的菜包放在籃子裡面,還有等待我的客家蘿蔔絲菜包 一整袋菜包好滿足阿!!!這樣我到底是要吃幾天才可以介紹完啦 小甜點(芋頭):12元。 看到紫色的小甜點就很吸睛耶,加上又是芋頭的讓我超想試試看! 而且一個小菜包只要12元,感覺真的是蠻便宜的說 讓我們切開來看看這個芋頭小甜點!!! 可以看到裡面包了綿密的芋頭餡,而且不會太甜喔,很好吃,配著一杯熱茶會更完美啦 這應該就是客家人的下午茶必備小點心了!很棒! 客家(艾草)小菜包:15元。 菜包除了一般的白色菜包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艾草的菜包了!!! 而且小菜包一個15元,吃起來也剛剛好,分量不會太多,又可以解饞喔~ 我覺得艾草的菜包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他的皮有點甜甜的,會覺得更有層次感喔! 而且他們的內餡是乾的蘿蔔絲,一般傳統的客家菜包都是喜歡用乾的蘿蔔絲, 很道地呢,裡面也有豬肉,會讓人吃完整個很有飽足感喔~~~ 可能是我重口味的關係,我都覺得菜包不能少了醬油和辣椒啦!!! 配上醬油和辣椒整個更提味更好吃了~~~ 小甜點(綠豆):12元。 劉媽媽菜包他們的小甜點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而且小小一個,會讓人每個都想要試試看啦~~~ 可以看到飽滿又綿密的綠豆餡,我覺得有陷料有點太多了~~~~~ 而且綠豆這個可能是因為外皮也有點微甜的關係,所以有點比較甜了! 不過配個熱茶一起吃,也是個很不錯的客家午茶小點呢 客家蘿蔔絲菜包:25元。 對不起阿!他原本不是長的這樣的啦~~~ 這是被我用大同電鍋蒸過以後的慘狀 不過可以看到這個25元的菜包,分量很足夠,餡料很飽滿! 女生的話,吃一個菜包就可以飽一餐了啦~~~ 而且他們這個菜包的蘿蔔絲不是曬乾的那種,而是比較濕潤的那種蘿蔔絲,很順口! 菜包的外皮是用純米製成,很Q很好吃,不過蒸過以後的菜包吃起來多少還是會扣點分~ 如果是買來以後現吃,是真的很好吃喔!我很喜歡這款菜包的內餡啦 重口味的我也一定要加醬油和辣椒~整個超搭配~沒兩下就可以把整個菜包吃完了! 紅粄(圓桃型):20元 他們的紅粄總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有紅豆、綠豆和花生。 光看他們外表就覺得這真是個喜氣十足的米食阿~~~ 我買的是紅豆口味的紅粄,切開來就可以看到裡面是滿滿的綿蜜紅豆!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甜了些,如果喜歡吃甜食的應該會喜歡這個米食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0.121.139

05/01 00:16, , 1F
菜包什麼時候漲價拉??以前不是20元的嗎.....>"<
05/01 00:16, 1F

05/01 00:20, , 2F
菜包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爆 ~"~
05/01 00:20, 2F

05/01 00:21, , 3F
餓了 怒噓
05/01 00:21, 3F

05/01 00:21, , 4F
我很討厭吃這類東西.....= =
05/01 00:21, 4F

05/01 00:33, , 5F
客家美食客家人推,不過以前比較好吃
05/01 00:33, 5F

05/01 00:55, , 6F
皮做的不錯,內餡還可以
05/01 00:55, 6F

05/01 02:44, , 7F
菜包從小吃到大,但只吃菜包
05/01 02:44, 7F

05/01 06:45, , 8F
漲價了喔,以前才20說。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家菜包太油
05/01 06:45, 8F

05/01 07:44, , 9F
自從某日看到他們店裡員工再晚上結束營業前
05/01 07:44, 9F

05/01 07:46, , 10F
將一大盆不知什麼油到在店門口的排水溝後(還溢到馬路上
05/01 07:46, 10F

05/01 07:49, , 11F
上一大片),我就再也不跟他們買了,太沒公德心!!!
05/01 07:49, 11F

05/01 07:50, , 12F
溢到馬路上的油又碰到下雨天的話,機車騎士很危險耶!
05/01 07:50, 12F

05/01 09:54, , 13F
05/01 09:54, 13F

05/01 11:40, , 14F
漲價漲很久了 隔壁的三角店先漲 過陣子劉媽媽跟進 XDDD
05/01 11:40, 14F

05/01 12:37, , 15F
比較喜歡吃三角店~
05/01 12:37, 15F

05/01 13:09, , 16F
其實問了身邊的中壢人(含自己)大多吃三角店耶
05/01 13:09, 16F

05/01 13:47, , 17F
三角店+1
05/01 13:47, 17F

05/01 14:42, , 18F
三角店
05/01 14:42, 18F

05/01 15:39, , 19F
三角店+1,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05/01 15:39, 19F

05/01 17:22, , 20F
三角+1 .. 比較像小時候吃到阿嬤包的口味~
05/01 17:22, 20F

05/01 18:02, , 21F
今天才去買來吃,可是沒看到那個芋頭甜點
05/01 18:02, 21F

05/01 20:37, , 22F
三角店+1~
05/01 20:37, 22F

05/01 21:16, , 23F
我比較喜歡黃媽媽,餡料更飽滿
05/01 21:16, 23F

05/01 22:01, , 24F
以前20元很大一顆,物價漲,價錢沒漲變小顆,現在是小顆漲5元
05/01 22:01, 24F

05/01 22:02, , 25F
三角店的是沒有變小,但漲價5元,所以現在是三角店生意最好
05/01 22:02, 25F

05/01 23:45, , 26F
艾草粿好吃
05/01 23:45, 26F

05/02 12:32, , 27F
copalee完全正解! 劉媽媽相較之下漲最大 因為她菜包很小
05/02 12:32, 27F

05/02 12:33, , 28F
三角店就大小一樣 往交流道那邊走 有一家春來?菜包也不錯
05/02 12:33, 28F

05/02 12:34, , 29F
不過要開不開的 營業時間不穩
05/02 12:34, 29F
文章代碼(AID): #1HV-pVBq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V-pVBq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