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炎炎夏日最佳去處『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wei)時間13年前 (2013/05/21 09:06), 編輯推噓24(29521)
留言55則, 4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消費時間:2013年05月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83號 電話:0938-388858 營業時間:10: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5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否 推薦菜色:超級芒果爽 紅豆冰 官網:無 圖文網誌版:http://www.ipeen.com.tw/comment/471222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果然就是在一棵榕樹下面耶!從中壢火車站走過來大約五分鐘左右,蠻近的! 看看這誇張的排隊人潮!大家都是衝著芒果冰而來!而且我上次來的時候撲空,店家說五月中才會賣! 於是五月中我剛好又有機會來到中壢,所以儘管是這麼壯觀的排隊人潮,我還是興致不減啦! 店內的內用區,座位還蠻多的,但是到了夏天,真的也是一位難求,還好的是翻桌率算是高的。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賣的冰品也很簡單,分為綿綿冰的冰品類,雙爽類還有清冰類。 這就是造成今天排隊人潮的元兇啦!就是芒果雙爽還有超級芒果爽!!!大家都是為了他們而來~~~ 當天來到『榕樹下阿嬤古早冰』,買綿綿冰的話幾乎可以不用排隊,不過買雙爽系列的話就是你剛剛看到的人潮!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真的很復古,店內的製冰機器是我之前在別的地方都沒有看過的呢! 這個製冰機主要是製作綿綿冰啦!感覺真的十分復古呢! 第一次來沒有吃到雙爽系列,因為那時還不是芒果的季節,所以就點了個綿綿冰來吃吃看! 既然都已經來到『榕樹下阿嬤古早冰』,當然要嚐嚐他們最基本款的綿綿冰囉 紅豆冰:50元。 那時候我們一直在紅豆冰和綠豆冰這兩種猶豫不決,於是經過猜拳,最後的決定就是他了! 近近看這個紅豆冰,就可以看得出他十分綿密,這樣很扎實的口感是我之前沒吃過的,還蠻喜歡他的口感呢! 這樣一碗綿綿冰五十元其實我覺得不太便宜啦,但是份量還蠻多的,對我而言兩個人吃會比較剛好一些。 看看這個綿綿冰多誘人!!!綿密又扎實的口感,真的是很古早味的味道,怪不得會有長長的排隊人潮! 紅豆冰除了紅豆以外還有大豆,這樣兩種不同的豆類口感更佳,但是我覺得整體而言有點偏甜了些! 如果我在選冰的時候猜拳沒有猜輸,可以順利選到綠豆冰的話,我覺得綠豆冰我應該會比較喜歡啦 剛好是五月中,就想到上次老闆娘說五月中以後就會有芒果了,這天就特地再二訪『榕樹下阿嬤古早冰』囉! 排隊的人潮,讓店家完全沒辦法停下來,一個人挖冰一個人裝芒果,都是為了服務滿滿滿的客人啦~~~ 芒果冰還有塊狀的芒果,夏天到了就是最適合吃芒果的時候了!而且流動率也蠻高的,十分鐘之內就可以買到喔! Yes,我們的超級芒果爽,而且也很Lucky的有座位可以坐喔! 超級芒果爽:75元。 我覺得可能有些期望過高,上面的冰淇淋沒有之前吃的綿綿冰那種扎實的口感,比較像一般的冰淇淋。 芒果可能現在還不算是盛產,所以還不夠甜,冰的整個甜味感覺都是來自於煉乳的人工甜,比較可惜了些。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榕樹下阿嬤古早冰』的綿綿冰系列,相較之下古早味的冰品來的有特色一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44.114

05/21 09:29, , 1F
不推 要吃就吃對面另一家
05/21 09:29, 1F

05/21 09:30, , 2F
好吃是好吃 可是臉不要這麼臭好嗎 今年希望好一點
05/21 09:30, 2F

05/21 09:34, , 3F
這家還有需要特別寫食記喔....
05/21 09:34, 3F

05/21 09:55, , 4F
推一樓,對面那家比較好!!!
05/21 09:55, 4F

05/21 09:57, , 5F
跟以前相比,真的是變貴好多
05/21 09:57, 5F

05/21 10:02, , 6F
超貴的不是嗎?
05/21 10:02, 6F

05/21 10:17, , 7F
生意好臉臭就不會想去吃了 益新好多了
05/21 10:17, 7F

05/21 10:26, , 8F
從小愛吃他們家的冰 可是變貴後很少去吃了...
05/21 10:26, 8F

05/21 10:28, , 9F
益新好多了,店面也比較乾淨,又不用排隊,一樣也有賣
05/21 10:28, 9F

05/21 10:28, , 10F
芒果爽啊
05/21 10:28, 10F

05/21 10:46, , 11F
我可以推鉅大跟大聯盟嗎?
05/21 10:46, 11F

05/21 11:18, , 12F
可以紅豆綠豆各一半就不用猜拳了XD
05/21 11:18, 12F

05/21 11:50, , 13F
雖然一堆排隊的店都是炒作出來的,但這家是真的好吃耶!
05/21 11:50, 13F

05/21 11:51, , 14F
可以吃得到果肉纖維,用料算實在,不是靠色素香料去調味的
05/21 11:51, 14F

05/21 11:57, , 15F
廣告文
05/21 11:57, 15F

05/21 12:00, , 16F
看到某樓的評語我笑了 美粒果喔 XDDD
05/21 12:00, 16F

05/21 12:05, , 17F
益新+1
05/21 12:05, 17F

05/21 12:20, , 18F
這間不錯,但我更喜歡益新
05/21 12:20, 18F

05/21 12:26, , 19F
除了益新 還有一家在 夜市出口這邊 老姜小籠包旁邊 也是賣
05/21 12:26, 19F

05/21 12:26, , 20F
這種冰
05/21 12:26, 20F

05/21 12:29, , 21F
看到某樓我真的也笑了XDD
05/21 12:29, 21F

05/21 12:45, , 22F
是說我的評語嗎?它的芒果冰是真的吃得到果肉纖維阿囧,
05/21 12:45, 22F

05/21 12:45, , 23F
是會卡牙縫的那種= = 我是很認真的說耶!
05/21 12:45, 23F

05/21 12:56, , 24F
我是覺得樓上推薦的每一間都蠻真材料...可嘗嘗看!
05/21 12:56, 24F

05/21 12:59, , 25F
我覺得好吃~
05/21 12:59, 25F

05/21 13:15, , 26F
我喜歡益新的口感 從小吃到大!
05/21 13:15, 26F

05/21 13:31, , 27F
益新還有冰棒 跟芋頭冰 花生 偶爾有番薯冰 口味比較多
05/21 13:31, 27F

05/21 14:50, , 28F
味道普普~臉很臭
05/21 14:50, 28F

05/21 14:56, , 29F
益新一樣好吃 又不用排隊
05/21 14:56, 29F

05/21 15:09, , 30F
不如吃巨大
05/21 15:09, 30F

05/21 15:22, , 31F
推益新 夏天必吃
05/21 15:22, 31F

05/21 15:37, , 32F
臉超臭,我寧願加錢吃別家,還沒窮到吃冰要看人臉色。
05/21 15:37, 32F

05/21 17:49, , 33F
推益新,不用排隊!! 芒果雙爽這每家都做的差不多~
05/21 17:49, 33F

05/21 17:54, , 34F
自從有名就變又貴又不好吃
05/21 17:54, 34F

05/21 18:06, , 35F
可是我也覺得牛奶的好吃@@
05/21 18:06, 35F

05/21 19:15, , 36F
這間不錯,沒遇過臭臉,都點花豆紅豆之類
05/21 19:15, 36F

05/21 19:39, , 37F
欠太多錢被撒冥紙所以臉會很臭
05/21 19:39, 37F

05/21 20:13, , 38F
我比較喜歡蓬萊……可是收掉了
05/21 20:13, 38F

05/21 20:26, , 39F
有次平日下午3點多去 買芒果雙爽結果賣完了 真扯~
05/21 20:26, 39F

05/21 21:21, , 40F
推鉅大~ 好吃又便宜又大碗~~
05/21 21:21, 40F

05/21 21:24, , 41F
噓榕樹~上次點紅豆吃幾口我就不吃了~態度也很差
05/21 21:24, 41F

05/21 21:25, , 42F
老實說擺一次臭臉給人家看,後面又說會改進~我也不想去
05/21 21:25, 42F

05/21 21:55, , 43F
只剩下名氣能應付外地人
05/21 21:55, 43F

05/21 22:13, , 44F
竟然有老人知道蓬萊!!
05/21 22:13, 44F

05/21 23:23, , 45F
有些人很愛藉由噓人來表達自己好像比較懂一樣
05/21 23:23, 45F

05/21 23:28, , 46F
我也愛蓬萊
05/21 23:28, 46F

05/22 11:37, , 47F
基本款變50元了喔...
05/22 11:37, 47F

05/22 22:55, , 48F
噓一下第三代我國中同學和他爸
05/22 22:55, 48F

05/23 10:46, , 49F
蓬萊在哪? 有人知道咩
05/23 10:46, 49F

05/23 12:20, , 50F
後站也有一家很好吃,糖漿有加酸梅,也很大一盤,讚!
05/23 12:20, 50F

05/23 12:20, , 51F
有時候去會看到老板娘在打瞌睡XDDD
05/23 12:20, 51F

05/23 16:14, , 52F
臉臭很久了 每年看到介紹文都是臉臭哈
05/23 16:14, 52F

05/24 04:43, , 53F
我也愛蓬萊! 國小的回憶!! 不過他消失很久了吧
05/24 04:43, 53F

06/24 02:57, , 54F
吃這家不如吃益新 end
06/24 02:57, 54F

06/26 19:04, , 55F
林森國小7-11旁邊也有一間與榕樹和益新口感相近的店家
06/26 19:04, 55F
文章代碼(AID): #1HciYi-R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ciYi-R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