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北埔-竹北老街-獅山古剎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艾咪)時間4年前 (2022/02/11 21:19),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圖文並茂版 https://emilylee0408.blogspot.com/2022/01/blog-post.html 因為電視劇《茶金》徹底帶動北埔疫情後的人潮回流,幾個原訂要去看的古蹟完全沒辦法 進去。 在民宿翻了一本北埔介紹,台灣本土藝術啟蒙代表性攝影師之一鄧南光也是北埔人,攝影 作品目前在北師美術館和甘露水一起展出中。 這本書的序是彭作奎老師寫的,突然想起多年前有個記者會場合邀請他和Nuskin大中華區 總裁姜惠琳出席,他們一見面知道同是北埔老鄉,開始用客語開心聊了起來。彭、姜,都 是客家大姓。 姜的氣息就是一代女王,當時對我們投入的工作幫助很大,也是那時重新審視自己對直銷 的刻板印象。那場合還有另一個很有記憶的畫面:她的公關拿著公關稿追著她問這個致詞 、那個說話稿子需不需要,她每一項瞄了一眼就秒回「不用」。 因為人太多沒辦法進去「姜阿新洋樓」,想起過去這些工作片段,查了之後才發現姜 阿新是姜惠琳的外公(茶金裡的小吉,就是姜惠琳的母親)當年茶行一夕宣佈破產後,就 流離到台北租房生活、成長。一直到幾年前,家族兄弟姐妹才有機會一起以100倍的價格 將當時抵押給銀行的洋樓買回。 原本打算早起再去碰碰運氣。只是台三線凌晨都是重機族..完全沒辦法睡.北埔周遭民房住戶真的好可 憐。最後的策略是播放 Underworld 這類的音樂,壓過僅僅爽到你艱苦到別人的引擎排氣 管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7.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644585584.A.36D.html

02/12 14:26, 4年前 , 1F

02/12 14:27, 4年前 , 2F
母親招贅 算是內阿公
02/12 14:27, 2F

02/12 21:28, 4年前 , 3F
感謝指正,文章已修改~
02/12 21:28, 3F
文章代碼(AID): #1Y1c9mDj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Y1c9mDj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