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清大客運站要整修嗎?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初來乍到)時間4年前 (2022/03/01 14:32), 4年前編輯推噓14(1409)
留言23則, 13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eNeToiLe (倦鳥 餘花)》之銘言: : 清大客運站往交流道方向的人行道上 : 放了幾座像是售票亭的東西 : 請問是清大客運站要整修 : 還是有其他用途呢?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147.161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645964049.A.93B.html : 推 suii : 那邊有新計畫在進行 02/27 20:21 : 推 RhinoXiNiu : 整個清大門面正在整修中 客運站的人行天橋才剛拆掉 02/27 21:58 : → RhinoXiNiu : 而已 02/27 21:58 : → RhinoXiNiu : 詳情可以看這篇Dcard 02/27 21:58 : → RhinoXiNiu : 清大大門大工地時代 過年後啟動! 02/27 21:58 : → RhinoXiNiu : https://bit.ly/3JRaZpU 02/27 21:58 : → JeNeToiLe : 以為只有清大門口 原來施工範圍這麼廣啊~ 02/27 22:48 看到有人居然貼這一篇dcard上來我真是感動XD 其實我就是那篇的原PO啦 本來是想說新竹點薄弱就不發,但既然這裡也有人需要相關資訊,那我也把我新勘查的結果 也放上來好了 新客運站位子不是跟2009年一樣在youbike那裡,而是往前一點 (係指往交大、交流道方向) 最遠的可以到接近市區公車亭「金城新村口」那裡 對的,其實在約略十年前光復路這一帶也有做過一次改造,去查了一下,參考那一次的做 法是施工期間就改成到今日下客站正對面 當時街景 https://goo.gl/maps/dfRqYdhGtmZarUML8 2013年還存有當時看會覺得莫名奇妙的椅子遺跡 https://goo.gl/maps/H1pHzPgUn33cmgDo8 但是今年這一次連這裡都是改造範圍,而且還是同時開工,所以不能這樣設 相較2009年版本的,這裡剛好有天然花圃邊緣可以坐著等車 (雖然這也只能用到7/10也要開始施工 這是我今天去現場勘查拍的照片,從原本的客運站位子往前走 (嗯...真的看不太到 有點遠啊) https://i.imgur.com/oXqi03rh.jpg
https://i.imgur.com/Rr3B29dh.jpg
首先是國光客運臨時售票亭 https://i.imgur.com/GylLgYKh.jpg
跟原本客運站的相對位置 https://i.imgur.com/OY0iuUrh.jpg
第二個是豪泰客運 https://i.imgur.com/jrD72lKh.jpg
剛好一台豪泰經過,想像未來它停在這的樣子 (誤) https://i.imgur.com/O0UqGqsh.jpg
最後是新竹客運 (含三重客運9003、台中客運9010) 可見遠方的金城新村口站 https://i.imgur.com/Z04yw8vh.jpg
https://i.imgur.com/w94woswh.jpg
再從新竹客運的這裡往回看 https://i.imgur.com/OXpMm5Ih.jpg
https://i.imgur.com/MS2N6CXh.jpg
相關公告 https://i.imgur.com/pBURPjxh.jpg
https://i.imgur.com/fvyDfhPh.jpg
所以看起來就是使用機車停車格來簡易搭設三個售票亭當作客運站使用 (可以預見塞在路 上的交通黑暗期更嚴重 但這是為了之後有內縮公車彎啊啊) 總共有3個售票亭,因為其實現在還有人在顧的也只剩三個 (離國光最近的飛狗巴士/首都 客運早就停駛,最遠的亞聯客運已經無人化) 所以其他沒有售票亭的我就不確定會怎麼停靠,但順序我猜應該是跟原本的一樣 清大 路口 原客運站(施工中) 國光 豪泰 竹客/重客/台中 亞聯 日豪 金城新村口站 應該是這樣,不知道從清大走過來穿越工地會不會很危險就是了 PS 科園巡巴綠線我不確定怎麼停,當然有可能是跟著國光客運一起停,但保險起見可以 去清夜的文教新村站 (小洞天那裡)搭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74.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646116348.A.484.html

03/01 14:41, 4年前 , 1F
真有心
03/01 14:41, 1F

03/01 15:07, 4年前 , 2F
推用心
03/01 15:07, 2F

03/01 15:08, 4年前 , 3F
當年施工時板上也有討論過,印象中多數板友不看好,
03/01 15:08, 3F

03/01 15:09, 4年前 , 4F
覺得人行道做好後會滿滿都是機車違停XD
03/01 15:09, 4F

03/01 15:16, 4年前 , 5F
03/01 15:16, 5F

03/01 15:41, 4年前 , 6F
認真推
03/01 15:41, 6F

03/01 16:19, 4年前 , 7F
以前還有一排檳榔攤XDDD
03/01 16:19, 7F

03/01 16:23, 4年前 , 8F
上次整建人行道之前清大到加油間之真的超難走的
03/01 16:23, 8F

03/01 16:26, 4年前 , 9F
我還記得上次清大客運站的整修
03/01 16:26, 9F

03/01 16:26, 4年前 , 10F
整修完沒多久 透明的屋頂就破了好幾次
03/01 16:26, 10F

03/01 16:40, 4年前 , 11F
但清大到加油站的人行道利用率其實沒對面高
03/01 16:40, 11F

03/01 16:41, 4年前 , 12F
赤土崎到文教側門這段才真的該放大啊
03/01 16:41, 12F

03/01 16:52, 4年前 , 13F
因為這段的店家和住家真的不多,印象中當年改善的主
03/01 16:52, 13F

03/01 16:52, 4年前 , 14F
因是市容,是考量到這是要接國道的主要路段
03/01 16:52, 14F

03/01 17:38, 4年前 , 15F
推用心
03/01 17:38, 15F

03/01 19:36, 4年前 , 16F
以前更往前還有統聯客運第一代在金城路上後來被檢舉
03/01 19:36, 16F

03/01 19:36, 4年前 , 17F
改到光復路上XD
03/01 19:36, 17F
各位大大講的當時我年紀還很小,但我確實有印象有一堆檳榔攤XD 長大還疑惑怎麼消失了 以為自己的印象出錯,直到看到街景還有底下的資料 http://140.114.119.12/~epaper/170/files/b5-1.pdf http://hsienblogle.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html 客運站往交大方向的人行道,我小時候看到海瑞貢丸那些店家也許跟各客運遮雨棚一樣都算違建(?) 就算不是,也因為太不整齊,所以才要拆吧 但當時雖然拓寬了人行道,卻沒有處理好內縮公車彎的問題就是了

03/01 21:16, 4年前 , 18F
我以為將軍村停車場那邊要蓋成轉運站,以後客運全
03/01 21:16, 18F

03/01 21:16, 4年前 , 19F
移去那邊
03/01 21:16, 19F

03/02 00:19, 4年前 , 20F
確實應該要移出光復路....根本交通亂源
03/02 00:19, 20F
我也聽過將軍村甚至公道五的轉運站的說法,但這些都有點偏離主要客源-光復路 可能因為這樣實在是走太遠了,所以還是以原地為主,目前規畫已經有內縮公車彎改善此問題 而且將軍村停車場最新的用途好像是社會住宅XD

03/02 19:43, 4年前 , 21F

03/02 19:43, 4年前 , 22F
242005535844129/
03/02 19:43, 22F

03/02 19:44, 4年前 , 23F
感謝補充,今天我也收到清大校方的轉知 https://guard.site.nthu.edu.tw/p/406-1168-224041,r51.php ※ 編輯: tgordoncheng (140.114.74.57 臺灣), 03/02/2022 20:19:21
文章代碼(AID): #1Y7RtyI4 (Hsinchu)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Y7RtyI4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