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新竹。和食川上日本料理 道地日本味!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Sisi)時間4年前 (2022/03/14 09:50), 編輯推噓16(16019)
留言35則, 17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YBfzKPt ] 作者: beareni (Sisi)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新竹。和食川上日本料理 道地日本味! 時間: Mon Mar 14 09:50:09 2022 餐廳名稱:和食川上日本料理 消費時間:2022年/3月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門街1號2樓 電話:03-5283899 營業時間:17.00~22.30 每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400元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鮪魚生魚片丼、黑豬生薑燒、鹽烤白身魚 全圖文:https://www.sisiwander.com/2022/03/blog-post_16.html 不能去日本旅行,就來吃日本人開的餐廳解饞!新竹這間日本人開的和食川上日本料理, 來這裡用餐彷彿置身日本,不僅餐點味道一點都不台、道地日系,還可以聽到店員此起彼 落的日文交談,店裡裝潢也充滿濃濃的日本味! 點餐時,會詢問要喝甚麼飲品,如果不想另外點酒或冰飲,可以直接說熱茶就好。 鮪魚生魚片丼($460)肉質非常好,醋飯也很好吃,甜度很低,不是那種甜甜酸酸的醋飯, 可以吃到一些接近鮪魚肚帶著豐富油脂的鮪魚生魚片,但擺盤和刀工看上去不是很仔細, 每片魚的大小不一,隨意散放在飯上,視覺上有點可惜。 特別推薦大家可以試試日本人的家常菜!黑豬生薑燒($220)+白飯套餐($70) 這份黑豬生薑燒味道做的很道地,吃得到新鮮生薑的辣度和日本醬油的好味道! 味噌湯也是濃郁系的,濃中帶甘,非常好喝。 配菜柚子白菜漬,吃得到白菜的清甜水分,還有柚子香氣,好爽口的滋味! 鹽烤時令白身魚($250)的份量非常小,但真鯛的肉質相當美味!緊緻彈嫩的魚肉口感與魚 皮油汁的味道非常豐美。 當天臨時打電話訂位,趁著大家還沒下班前5點半趕來吃,還可以搶得到位子,後來六點 多餐廳就滿座了。 和食川上日本料理的菜單非常豐富,從平價家常料理到高價生魚片都可以吃得到,如果想 要嚐鮮,吃道地的日本料理,也不必一定要花大錢,從基本家常菜色點起也能吃得很開 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9.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647222612.A.677.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beareni (118.166.9.158 臺灣), 03/14/2022 09:50:18

03/14 10:45, 4年前 , 1F
好吃,但價位比你說的要再高一點,還要再加一成。
03/14 10:45, 1F

03/14 10:51, 4年前 , 2F
收服務費表示他根本不道地XD
03/14 10:51, 2F

03/14 11:32, 4年前 , 3F
謝謝分享 假日來吃吃看
03/14 11:32, 3F

03/14 11:46, 4年前 , 4F
這家上過新聞,可以搜尋日本武士隊、雞塊
03/14 11:46, 4F

03/14 12:21, 4年前 , 5F
這家不錯吃
03/14 12:21, 5F

03/14 13:13, 4年前 , 6F
我覺得這家是新竹最好吃的日本料理
03/14 13:13, 6F

03/14 13:57, 4年前 , 7F
這家是很日本,但口味太重太鹹
03/14 13:57, 7F

03/14 13:57, 4年前 , 8F
那個味增湯根本是鹽巴湯,唉
03/14 13:57, 8F

03/14 13:58, 4年前 , 9F
新竹雖然日料不多,但最好吃的絕對不會是這家
03/14 13:58, 9F

03/14 14:32, 4年前 , 10F
這家好吃
03/14 14:32, 10F

03/14 15:56, 4年前 , 11F
很道地,口味不一定台灣人可以接受,但日本妹子很多
03/14 15:56, 11F

03/14 15:56, 4年前 , 12F
倒是真的
03/14 15:56, 12F

03/14 16:23, 4年前 , 13F
看風評太多人說好吃,去了有點失望
03/14 16:23, 13F

03/14 19:36, 4年前 , 14F
推達壽司
03/14 19:36, 14F

03/14 20:37, 4年前 , 15F
某些台人的自我中心,不合自己口味就是不好吃,按照
03/14 20:37, 15F

03/14 20:38, 4年前 , 16F
這個邏輯,日本當地的日料都沒有台灣的日料好吃。
03/14 20:38, 16F

03/14 20:46, 4年前 , 17F
新竹好像都沒有像樣的板前料理~
03/14 20:46, 17F

03/15 16:07, 4年前 , 18F
日式料理大推禧樂
03/15 16:07, 18F

03/15 22:27, 4年前 , 19F
日本人會去的日本料理店 但貴一人400吃不到東西好
03/15 22:27, 19F

03/15 22:27, 4年前 , 20F
03/15 22:27, 20F

03/16 12:28, 4年前 , 21F
oscar話不是這麼說,你在台灣開店就是給台灣人吃
03/16 12:28, 21F

03/16 12:29, 4年前 , 22F
現代台灣人就沒吃這麼重鹹,你刻意讓味增湯鹹爆
03/16 12:29, 22F

03/16 12:29, 4年前 , 23F
不就是假掰維持日本人口味而忽視台灣消費者?
03/16 12:29, 23F

03/16 12:30, 4年前 , 24F
不然你就直接說我只賣給日本人就好了
03/16 12:30, 24F

03/16 12:31, 4年前 , 25F
還有那個生魚片上灑芝麻是那招?日本都很少見
03/16 12:31, 25F

03/17 04:31, 4年前 , 26F
店家開店自有設定的客群,誰規定在台灣開餐廳就一定
03/17 04:31, 26F

03/17 04:32, 4年前 , 27F
要調整成符合多數台人的口味?很明顯這家餐廳就是設
03/17 04:32, 27F

03/17 04:36, 4年前 , 28F
定盡可能接近日本當地口味,主要客群為在台日人或想
03/17 04:36, 28F

03/17 04:37, 4年前 , 29F
品嘗道地日本味的台人,這從用餐的客人組成和相關回
03/17 04:37, 29F

03/17 04:40, 4年前 , 30F
饋就看得出來。店主開店有其堅持,難道一定要迎合多
03/17 04:40, 30F

03/17 04:42, 4年前 , 31F
數台灣消費者而失去開店初衷才不假掰?而且為什麼做
03/17 04:42, 31F

03/17 04:42, 4年前 , 32F
道地日本味就只能賣給日本客人?一點都沒有道理。
03/17 04:42, 32F

03/17 13:06, 4年前 , 33F
都有特別強調義大利麵比較硬的義大利餐廳了,他的客
03/17 13:06, 33F

03/17 13:07, 4年前 , 34F
群設定就是要吃日本本地口味的吧
03/17 13:07, 34F

03/17 17:01, 4年前 , 35F
上禮拜去吃,味噌湯並沒有重鹹唷,可能有改良過
03/17 17:01, 35F
文章代碼(AID): #1YBfzRVN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YBfzRVN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