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宜蘭人好熱血!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弱智浩呆這個有沒有銹蝕 )時間11年前 (2015/06/30 06:04),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even2014 (Hi)》之銘言: : 今天起床後看著新聞重複播送八仙事件。 : 看到八卦版的討論串,總覺得自己應該能幫助那些受傷的人什麼吧… : 總有一些事是自己能做到的~ : 喔!去捐血好了~難得沒生病吃藥! : 吃飽後,立馬朝捐血中心出發~ : 到了後才發覺,老天!宜蘭人真的很熱血耶! : 不好意思喔~宜蘭今日捐血量已足,麻煩您改天再來。捐血中心的志工這麼說著~ : 嗯~宜蘭人好熱血喔!是宜蘭人真好~ : 改天一起來捐血吧XD : 第一次發文+手機排版,請指教&忍受,謝謝! 我也曾經熱血過! 17歲那年的生日當天(民國81年) 我的生日禮物就是一張紅色的「捐血榮譽卡」 一本小小的紅色小冊子(現在竟然google不到以前的捐血榮譽卡) 上面用手寫的方式登記了個人資料及捐血日期及次數(原子筆打勾 再蓋抽血者的原子章 ) 然後就開始了我定期捐血的習慣... 這中間有當兵沒常去捐 有生病一段時間沒捐外 其餘的捐血都還蠻固定的! 捐到捐血中心的人鼓勵我做分離術 一次約2小時... 當時捐血有很多好處 1.優先用血 2.不收取用血費用(只收工本費) 3.可指定捐血給某人使用 優先用血就是當捐血者本身急需用血時 會有優先使用權 捐血者用血後 不再向使用者收取費用 使用者僅需負擔工本費即可 當親朋好友有急需用血的情形 可以指定給親朋好友使用 (這是缺血時才用的到!有一次姑丈打電話來說姑姑車禍 很嚴重要開刀...擔心怕血液不 夠 希望我能幫忙捐一下 我接到電話馬上跑去捐血中心指定捐血備用 當時捐血中心還在 現在宜蘭市市代會的位置 還好當時血液庫存量還足夠 後來就將我的血轉成一般捐血) 其實我常說以前不叫「捐血」 反而比較像「存血」 當然當時捐血送的東西沒像現在那麼好 頂多是兩包蘇打餅及ㄧ包保久乳而已 就這樣一直捐到有一次捐血中心拿了張問卷給我填 並有專人為我解釋 裡面大概就是說 中華血液基金會(目前台灣血液基金會的前身)要以交易的方式 將血液 賣給醫院 所使用的血液(包含捐血者自用)均直接向醫院收取費用 醫院再向健保局申請給付 或是以營利方式售出給相關研究單位或公司 捐血者本身不再享有優先使用及僅收工本費用的福利 所有血液使用均由醫院統一自行調配... 解說者最後就是問我「你是否同意將你所捐出來的血液 委由中華血液基金會以營利方式 售出?」 我沒同意!也停止了我捐血的熱忱... http://i.imgur.com/0krUSDt.jpg
獎狀也拿了好像兩張了 每一張獎狀的後面都會註明下次獎狀是捐滿幾次的時候會寄發 我是已經失去熱忱了...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踴躍參與定期捐血習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96.109.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5615471.A.C9B.html

06/30 07:14, , 1F
一直都是我賣血你拿電影票不是嗎
06/30 07:14, 1F

06/30 07:16, , 2F
暴利阿
06/30 07:16, 2F

06/30 07:43, , 3F
這也是我每次捐血,心裡糾結矛盾之處...
06/30 07:43, 3F

06/30 08:58, , 4F
我也認為血液基金會應該以非營利方式經營,但是無論如
06/30 08:58, 4F

06/30 08:59, , 5F
合,他還是台灣唯一的供血組織
06/30 08:59, 5F

06/30 09:00, , 6F
在還沒有其他的替代組織出現前,還是會去捐,因為 包含
06/30 09:00, 6F

06/30 09:02, , 7F
自己在內的所有人有需要的時後還是得靠他們供血不是嗎
06/30 09:02, 7F

06/30 09:09, , 8F
進入捐血中心,你只能看到KMT 的宣傳品....嗯
06/30 09:09, 8F

06/30 13:44, , 9F
印象中可以直接捐醫院
06/30 13:44, 9F

07/01 19:00, , 10F
宜蘭站我去那麼多次沒見過多少政黨宣傳品,是我對政治太無
07/01 19:00, 10F

07/01 19:01, , 11F
感了嗎?
07/01 19:01, 11F
文章代碼(AID): #1LaS3loR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LaS3loR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