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神農路上的手機行?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要怎麼雲淡風輕)時間10年前 (2015/10/11 21:44),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推 yu0215yu: 一直開倒店率也很高阿 10/11 09:49 倒店率有很高嗎? 向日葵對面那間開應該有3~5年了 前幾篇有人反推的華X通訊 本來開在東港路~後來是神農跟復興路各一間 中山路(北門過來)一直到宜大附近的通訊行我覺得一直有增無減 新辦合約、續約的傭金本來就很高,但近兩三年還有NP 傭金就更高了 基本上電信行可以說是無本生意 這邊指的當然不是一般實體店面必要開銷如店租水電 而是庫存管銷成本 基本上新上市的熱銷手機(如i6S)進個十幾隻不怕賣不掉 稍微過氣的手機可以互相調貨(如i5s) 很過時的手機就真的要從總公司調了(如i5) 真的要說有進貨成本就是皮套、保貼等手機配件 但是那些東西成本跟售價都不高,自然也不是通信行營利主力 至於到底有多好賺 空機價差異不大 同價位、同方案的手機 直營賣20000 宜蘭通信行賣18000~19500(總之會比直營便宜一點) 台北連鎖通信行賣15000~17000(跟直營差到5k以上也很常見) 另外再搭配一些"長輩方案"就更噱了 長輩基本不懂3c產品價值跟綁約之間的關係 相信大家一定遇過身邊的長輩 只是去電信行繳個帳單,回來手上就多一支新機或新平板 當然也多了30個月的約,而資費通常都不低 至於有些人會說通信行跟直營店的手機貨源不同 通信行的都是次級品 這個我就不敢妄下定論,個人是沒感覺通信行的手機有比較差 結論 1.續約辦手機多比價多詢問,通常跑一趟台北扣掉車資還可以省個2k以上 2.多關心身邊長輩,不要讓他獨自走進通信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8.98.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4571080.A.FDE.html

10/11 22:34, , 1F
向日葵那家有八年了吧
10/11 22:34, 1F

10/11 23:16, , 2F
不好意思我是說推文說神農路的店家都一窩蜂一直開,倒
10/11 23:16, 2F

10/11 23:16, , 3F
店率很高
10/11 23:16, 3F

10/11 23:52, , 4F
華X超貴,推去臺北地標辦,上次去華X問手機只一直問要不
10/11 23:52, 4F

10/11 23:52, , 5F
要貼玻璃貼,店員感覺對每隻手機的認識也不足
10/11 23:52, 5F

10/12 16:01, , 6F
手機配件真的超賺 尤其是保護貼
10/12 16:01, 6F

10/12 18:54, , 7F
華琳?
10/12 18:54, 7F
文章代碼(AID): #1M6cV8_U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M6cV8_U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