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巷弄馬路被當停車位
如果巷弄馬路原本可以雙向通過
但是長期(就是從早到晚都是如此)有一邊會被汽車佔住當停車位
變成馬路只能單向通過 造成會車困難 上下班時間車多時 常在T字路口塞住
這種情況除了叫里長來看外
(問題已經存在很久 但是更後面的巷子又有建案 車子只有越來越多
有些住戶一戶不只有一輛汽車 不停自家車庫卻往外尋求免費車位
行政區劃分之後有了新的里長 跟新里長不熟
擔心里長背景可能就跟建案有關係 有點苦惱所以不考慮向里長詢問)
本人並不是檢舉達人
只是住戶越來越多的情況 下班時間車多真的容易被突然衝出來的汽機車嚇到
原本馬路到巷子內幾分鐘就可以到家
現在硬生生要等其他汽機車通過 增加了很多時間
覺得造成這種問題的根本原因就是停在馬路邊的汽車
所以想請問大家【還可以向哪個單位反應】呢?或是【尋求協助的管道】
因為本人臉皮薄 跟附近住戶很少往來 也不喜歡起衝突
希望不要叫本人直接跟住戶協調 而是有公權力的公家單位派人來勘查
2.然後如果要提供證據例如拍照要怎麼拍呢
角度和時間點距離(拿尺嗎?)等等 還是要有(雙向會車)模擬圖會比較好嗎?
還需要提出哪些證據
3.我早上有稍微用android手機拍了幾張 要怎麼傳到macbook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1.226.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9027771.A.B4D.html
推
12/02 12:09, , 1F
12/02 12:09, 1F
→
12/02 12:09, , 2F
12/02 12:09, 2F
路沒有畫線 不是私人的
被當停車位那條路就是去大馬路最近的路了
→
12/02 12:19, , 3F
12/02 12:19, 3F
→
12/02 12:19, , 4F
12/02 12:19, 4F
→
12/02 12:39, , 5F
12/02 12:39, 5F
→
12/02 12:39, , 6F
12/02 12:39, 6F
大概瞭解有個方向了 感謝回應!
推
12/02 12:51, , 7F
12/02 12:51, 7F
同病相憐……拍拍
推
12/02 16:17, , 8F
12/02 16:17, 8F
→
12/02 16:17, , 9F
12/02 16:17, 9F
感謝回覆 晚上已寄縣長信箱 等回覆
→
12/02 16:53, , 10F
12/02 16:53, 10F
還是保密好了
如果你是可以處理的公家單位人員
寄站內信聯絡 不然我怕我有安全及利益相害的問題
推
12/02 19:17, , 11F
12/02 19:17, 11F
推
12/02 21:27, , 12F
12/02 21:27, 12F
感謝提供意見 請問相關單位是例如哪些?
※ 編輯: Tang6 (49.159.193.35), 12/02/2015 21:55:23
推
12/03 01:30, , 13F
12/03 01:30, 13F
謝謝 這是針對違法檢舉
目前巷弄停車因沒有畫線所以不算違規
推
12/03 07:15, , 14F
12/03 07:15, 14F
→
12/03 07:15, , 15F
12/03 07:15, 15F
→
12/03 07:15, , 16F
12/03 07:15, 16F
→
12/03 07:15, , 17F
12/03 07:15, 17F
→
12/03 07:15, , 18F
12/03 07:15, 18F
瞭解 多一個思考方向 感謝
個人認為無強制所以有模糊地帶
老舊社區能理解
但宜蘭建設越多的情況下法規也需配合逐步修正
例如台北新北即使巷弄也都設有(私人)停車格
也許是社區內的地後移做停車格承租給住戶
但在宜蘭就是先佔者勝 且不用付費
如果是公有道路我認為畫紅線較合理
※ 編輯: Tang6 (49.159.193.35), 12/03/2015 07:44:14
推
12/03 23:35, , 19F
12/03 23:35,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8
19
I-Lan 近期熱門文章
4
10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