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高雄的物價怎麼了?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 )時間10年前 (2015/10/01 17:22), 編輯推噓8(8036)
留言4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想想一個包子18元或是一個燒餅20元 真的沒有很貴啦, 一個人一天在外面辛苦工作賺一個1000元,我相信大家都覺得合理 那麼我來假設一下,大家都說做吃的可以賺70% 所以我就用70%的利潤來算 一個包子18元*0.7=12.6元,為了好算算13元好了 如果店家只有一個人顧一天想賺一千元 那要賣掉1000/13=76.9xxx個 也就是77個,說真的如果是小攤販一天有沒有辦法賣77個 我不太知道,我是覺得好像沒有很容易 那如果店家覺得很忙想要多聘一個人 也就是一天可能要賺個兩千元才夠分給兩個人力的成本 一天就要賣掉154個包子.. 以此類推...@@ 所以一個18元真的很貴嗎.....嗯......我覺得還好 但我知道我薪水很低,只能少買幾個包子就是了(已哭 或許你覺得貴的原因可能是目前的薪資水平造成的 這點我有很深的感受,我在高雄失業四年,最後不得到外縣市工作 之前我住高雄的時候,我真得覺得我什麼都買不起 特別是我一上來台北的時候我覺得高雄物價真的跟台北相去不遠 但高雄的薪資水平跟台北...大家知道的 因為價格負擔不起,嫌店家貴,然後店家只好凍漲,或是削價之類 然後店家只好對員工薪資凍漲、削價,然後當員工的人們 繼續負擔不起嫌店家貴....(循環 其實有時候想想,好像自己也要負點責任 突然有點感嘆的回(廢)文與結論~覺得慘 ※ 引述《Bergoglio (peace)》之銘言: : 前陣子買了許久沒吃的金獅湖肉包回家 : 包子小小一個18元 我媽聽到嚇一跳 : 今天經過本館路 看到久違的燒餅攤 : 一個漲到20元了 : 耶....比金獅湖肉包還誇張 肉包好歹還有肉 : 原物料不是跌很久了嗎? : 現在高雄的物價到底在漲什麼鬼的 : 很多東西 都幾塊錢幾塊錢的偷漲............哀 : 會不會十年後 買一塊燒餅要30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4.114.2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3691341.A.9FD.html

10/01 17:31, , 1F
做吃的賺70趴大概是民國70 80年的事了… 認識的非連
10/01 17:31, 1F

10/01 17:31, , 2F
鎖便當店說賺30趴都算高了 靠薄利多銷
10/01 17:31, 2F

10/01 17:33, , 3F
所以是慘上加慘嗎 囧
10/01 17:33, 3F

10/01 17:34, , 4F
還有 包子感覺一天不只賣一百多個啦 很多媽媽 上
10/01 17:34, 4F

10/01 17:34, , 5F
班族下午茶都是10 20買 上千個都不意外
10/01 17:34, 5F

10/01 17:34, , 6F
好吧~~我真的外行,有點想轉行賣吃的(x
10/01 17:34, 6F

10/01 17:38, , 7F
包子假設賺8塊 (可能更低 他不像便當成本高) 一天
10/01 17:38, 7F

10/01 17:39, , 8F
賺四千 一個月12萬 請三個助手六萬 大概老闆賺五萬
10/01 17:39, 8F

10/01 17:39, , 9F
吧 你看前鎮漁港肉包人潮就知道 兩倍以上都可能
10/01 17:39, 9F

10/01 17:39, , 10F
要賣對東西 XDDD
10/01 17:39, 10F

10/01 17:42, , 11F
包子利潤沒那麼高,賣便當的黑心一點超賺
10/01 17:42, 11F

10/01 17:46, , 12F
便當空間很小吧
10/01 17:46, 12F

10/01 17:47, , 13F
真的,很多人不知道怎麼了,要貪人便宜自己絕不吃虧
10/01 17:47, 13F

10/01 17:47, , 14F
,例如自己薪水就要高,消費別人就要低。
10/01 17:47, 14F

10/01 17:58, , 15F
不就嫌貴成習慣才那麼多黑心,惡性循環
10/01 17:58, 15F

10/01 18:16, , 16F
一般餐飲業50%上下,但是不是淨利
10/01 18:16, 16F

10/01 18:26, , 17F
那間包子很多起手式少說五個以上 一天77個小看他了
10/01 18:26, 17F

10/01 18:36, , 18F
利潤沒這麼高,同時也不會賣這麼少顆就是
10/01 18:36, 18F

10/01 18:51, , 19F
港覺高雄版好多餐飲人士!
10/01 18:51, 19F

10/01 19:00, , 20F
那一間橋頭的肉包店才漲的很誇張阿XD
10/01 19:00, 20F

10/01 19:02, , 21F
高雄吃的反而因為不具競爭力(沒對手) 價位都敢開高
10/01 19:02, 21F

10/01 19:02, , 22F
雙北都還可以找到$15以內的肉包 又大又好吃 買10送1
10/01 19:02, 22F

10/01 19:36, , 23F
70%是餐廳吧,而且是自家的店面...小本生意40%要偷
10/01 19:36, 23F

10/01 19:36, , 24F
笑了
10/01 19:36, 24F

10/01 19:38, , 25F
麵粉只漲不跌,肉&蔥也是;自己包 就會知道成本有高
10/01 19:38, 25F

10/01 19:41, , 26F
單賣包子的店一天還只賣一百多個的說真的可以關門了
10/01 19:41, 26F

10/01 19:42, , 27F
稍有名氣的店一天都是幾千顆在賣的 一個客人帶1、20
10/01 19:42, 27F

10/01 19:43, , 28F
個都很正常的
10/01 19:43, 28F

10/01 21:42, , 29F
台北還是北高雄貴很多,一天三餐下來,多花個50塊有吧
10/01 21:42, 29F

10/01 21:42, , 30F
在台北一餐破百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10/01 21:42, 30F

10/01 21:51, , 31F
不說別的,台北麵大碗大多+20元,高雄大多+10元
10/01 21:51, 31F

10/01 21:51, , 32F
不可否認,台北還是找的到價格便宜的店;高雄也找的到
10/01 21:51, 32F

10/01 21:52, , 33F
貴的店。只是普遍來說,台北還是比高雄貴
10/01 21:52, 33F

10/01 22:33, , 34F
一般說三成是食物成本 沒算水電瓦斯人工的
10/01 22:33, 34F

10/01 22:34, , 35F
不過是我太久沒去肉包店買肉包嗎? 只在超商買過
10/01 22:34, 35F

10/01 22:35, , 36F
覺得一顆18很便宜..超商一顆都20起跳的 ..
10/01 22:35, 36F

10/01 22:40, , 37F
包子貴又小顆,,,非手工!!!
10/01 22:40, 37F

10/01 22:41, , 38F
吃蔥油餅就好均一價不漲
10/01 22:41, 38F

10/02 00:03, , 39F
也覺得還好,人事成本也要算呀!覺得貴就不要買
10/02 00:03, 39F

10/02 00:04, , 40F
賣包子或小吃很多也是辛苦經營啊
10/02 00:04, 40F

10/02 01:18, , 41F
我當初雞蛋糕一顆七成無誤,但一顆單價六塊多。
10/02 01:18, 41F

10/02 01:26, , 42F
其實有別家可以選擇啊,興隆居一顆15元的
10/02 01:26, 42F

10/02 01:27, , 43F
也可以吃果貿一顆十二元或Costco買一包一顆平均8元
10/02 01:27, 43F

10/02 02:56, , 44F
餐飲業那來那麼高利潤= =a 我待的都沒有過@@
10/02 02:56, 44F
文章代碼(AID): #1M3FjDdz (Kaohsi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3FjDdz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