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繳清近2億欠款 高雄拒收台東垃圾(有圖)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每天一點新鮮)時間10年前 (2015/10/02 02:35), 編輯推噓1(548)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pigoilstand (豬油攤)》之銘言: : 自由,連結有圖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462546 : 2015-10-01 19:54 :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東等7縣市積欠高雄垃圾代處理費超過1億8千萬元,除彰 : 縣外,6縣市已繳清欠款,不過,台東縣因縣內設有焚化爐,垃圾仍遭高雄拒收。 : 高雄市去年(103年) 代處理台東等7縣市之家戶垃圾達12萬噸,7縣市曾以財政困難為 : 欠債,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除了彰化縣仍積欠代處理費,其餘6縣市已在9月底前繳清 : 款。 : 由於全國現有26座焚化廠,以高雄市4座最多,依照環保署「垃圾處理區域合作」政策 : 處理他縣市垃圾,但台東、雲林兩縣有焚化爐卻運到高雄,引發「自己有爐不燒,卻要 : 雄人犧牲空氣品質及納稅權益」等批評聲浪。 :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雲林縣到九月底已囤積2萬多噸垃圾,「為解燃眉之急, : 天暫時幫雲林處理80噸垃圾,至於台東自己可以處理,就不幫忙了」。 : 高雄市南區資源回收廠焚化爐歲修,外縣市垃圾也減量進廠。高雄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 : 科長高宗永說,南區焚化爐需收進小港、林園、前鎮等家戶垃圾,南投縣進量從每天1 : 噸減成70噸。 : …燒垃圾很臭耶… 真的是很敢講 以前為求經濟效率,統一在某個縣市燒 以前還希望別縣市不要蓋 現在只是花媽太缺錢 法令又開放燒事業廢棄物 所以為了賺好賺的 昔日的老戰友就嫌人家臭了 才不是什麼為了空氣品質 只是要改燒高價的事業廢棄物。 真他媽很敢講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53.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3724513.A.B0B.html

10/02 03:46, , 1F
10/02 03:46, 1F

10/02 05:23, , 2F
可以解釋一下自家有爐卻不燒原因?
10/02 05:23, 2F

10/02 06:36, , 3F
10/02 06:36, 3F

10/02 07:20, , 4F
焚化爐點火後熄火再點很燒錢 所以開燒就要燒到一定
10/02 07:20, 4F

10/02 07:20, , 5F
程度才不會虧本
10/02 07:20, 5F

10/02 07:21, , 6F
反正大家都是為$$$
10/02 07:21, 6F

10/02 07:30, , 7F
樓上正解!每個縣市都蓋焚化爐是很浪費錢的建設!
10/02 07:30, 7F

10/02 09:58, , 8F
開爐很花錢知不知道 垃圾量不夠 一燒就是虧錢
10/02 09:58, 8F

10/02 10:13, , 9F
紅的明顯,戰友歸戰友,行政體系歸行政體系,你能保
10/02 10:13, 9F

10/02 10:13, , 10F
證對方會如期支付費用,而且每個地方垃圾資源回收
10/02 10:13, 10F

10/02 10:13, , 11F
夠徹底嗎?
10/02 10:13, 11F

10/02 10:13, , 12F
而且市民也不希望代燒垃圾吧!高雄空氣已經夠糟了
10/02 10:13, 12F

10/02 16:05, , 13F
拿市民健康開玩笑都暗暗來,不要亂花錢才是正解
10/02 16:05, 13F

10/02 17:10, , 14F
台東為何要花錢蓋? 這才是問題吧
10/02 17:10, 14F

10/02 17:43, , 15F
公有焚化爐可以燒事業廢棄物?
10/02 17:43, 15F

10/03 15:17, , 16F
就是因為資源回收做太好,才會不夠燒啊!現在很多
10/03 15:17, 16F

10/03 15:17, , 17F
堆肥的廚餘都被拿去燒
10/03 15:17, 17F
文章代碼(AID): #1M3NpXiB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3NpXiB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