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高雄補丁「薄」油路 騎車顛翻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小太陽)時間10年前 (2015/10/13 06:49), 10年前編輯推噓21(21033)
留言54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usan45 (劉文婷)》之銘言: : 高雄補丁「薄」油路 騎車顛翻 路爛挨轟 市府喊冤:已編1.7億維修 : 【石秀華╱高雄報導】: : 高雄馬路是「薄」油路?台大Ptt網友批高雄馬路「地無三里平」,騎到內臟都快跳出來 : ,連市長官邸前馬路都沒鋪好。有網友寧願不放颱風假,只求市長陳菊將馬路搞好!工 : 務局養工處喊冤,指今年編列一億七千萬元道路改善經費,正逐步修繕,柏油路厚度五 : 公分,並非「薄」油,日後也會加強巡查。不過民代認為養護單位應多編預算,並加強 : 監督工程品質,才能改善道路不平的長期窘境。 : : 高市議員陳玫娟表示,道路品質好壞攸關用路人安全,花草經費應減少,多編列路平經 : 費,並嚴格監工施工道路,否則浪費公帑又未達到修繕目的,令市民失望。 :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09/36827642/ 我覺得其實重鋪後的路品質不錯也很平,但是壞在後續的保養和維護 鋪好的路,被亂挖東一塊西一塊,補回去又補不平 如果是民生方面的開挖,如台電、台水、第四台線路維護必須開挖 應該要共工開挖,不過政府機關負責的公務員這方面的橫向聯繫,幾乎很少做好的 變成各作各的,A單位挖自己的,B單位挖自己的,就變成東補一塊西補一塊 最爛的地方就是,補回去的時候,有的不是根本沒確實的夯實,就是連夯實都沒有 然後回補的路面就變成越野路面,這樣工務局也能驗收完成.....只能呵呵 結果就是一再的浪費公帑在修路的虛工上,常使用該路段的市民感受也不好 主要是壞在這種後續的養護 另外還有嚴重的重車超載,如:聯結車.砂石車的超載 對路面的破壞性也很大,尤其是重車常跑的固定路線 比方鼓山路、小港、前鎮附近的工區和加工區,路面常出現破裂 如果不遏止超載的問題,那就是再多把錢用在維護路面吧 在此也列舉一些個人覺得很平整的路段(因時間落差or後續養護有所影響) 比方 澄清路那個跨鐵軌的自強陸橋開始往南向國泰路段、七賢路愛河開始重鋪後的路段 九如路往鳳山的建國路好幾段,市區中山路小港機場開始往市區 氣爆後的三多、一心、凱旋路段 這些路不管開車騎車感覺都很平整爽快~ 證明要鋪平是能做到的,但是很多因素影響,大家知道的~ 最後推薦,1999和市長信箱 1999除了是手機、電話專線,也有app可以用 手機app介紹,android和iOS下載 http://app1999.kcg.gov.tw/app1999/ 高雄市政府線上即時回報,網頁版市長信箱 https://soweb.kcg.gov.tw/event_report.aspx 以上兩個管道,可以提供行動版、網頁版的服務 回報後除了app會收到回報 也可利用此網站,輸入回報案號來查詢進度 http://work1999.kcg.gov.tw/ 回報選項,幾乎包括了各項公共事務, 曾回報過路燈、違規停車,效率不錯 建議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159.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690174.A.D2D.html ※ 編輯: wjc223 (58.115.159.183), 10/13/2015 06:56:14

10/13 07:14, , 1F
全面重鋪之後很平 就是壞在後續維護
10/13 07:14, 1F

10/13 07:54, , 2F
鋪好後挖的人 回填根本都亂作也 還有些義工也是補
10/13 07:54, 2F

10/13 07:54, , 3F
丁王
10/13 07:54, 3F
其實義工的出發點沒錯,只是專業不足....

10/13 08:11, , 4F
有些是當初在鋪的時候就沒夯實,之前高速公路旁的便
10/13 08:11, 4F

10/13 08:11, , 5F
道。剛整段重鋪,下完雨就有塌陷坑洞
10/13 08:11, 5F
這有的是做便道時候搶時間通車,級配就有問題了 也不排除是之後的路基有流失的影響

10/13 08:37, , 6F
你沒看過鋪完用腳踩平的咧
10/13 08:37, 6F
看過喔,特別是小區域開挖時常見

10/13 08:47, , 7F
一直很納悶那些人孔蓋為何不是在人行道上...
10/13 08:47, 7F

10/13 09:44, , 8F
每次出門都像越野賽 唉
10/13 09:44, 8F

10/13 09:44, , 9F
小港的臨海路還看過路面是波浪狀的咧....
10/13 09:44, 9F

10/13 09:50, , 10F
中山路從機場往市區是平的? 平行時空?
10/13 09:50, 10F

10/13 09:59, , 11F
我6月去載人的時候感覺還蠻平的,可能有時間落差吧
10/13 09:59, 11F

10/13 10:01, , 12F
傑西路表示: 幹
10/13 10:01, 12F

10/13 10:09, , 13F
希望花媽跟上柯P腳步.那個吸水路面高雄很需要阿
10/13 10:09, 13F

10/13 10:35, , 14F
鳳仁路機車道鋪的像海浪不知道是甚麼創意
10/13 10:35, 14F

10/13 10:58, , 15F
樓上 高雄要打造藝術文化都市啊!
10/13 10:58, 15F

10/13 11:24, , 16F
其實我覺得現況幾乎是最佳解
10/13 11:24, 16F

10/13 11:25, , 17F
不然你動不動又要全封路重鋪? 交通大受影響又勞民
10/13 11:25, 17F
道路分段封路重鋪,才是正確的作法 鋪完路,還要等降溫,和一定時數的養護後,才能開放 不然重鋪後的品質和壽命都會降低,那才是真正的勞民傷財

10/13 11:25, , 18F
傷財
10/13 11:25, 18F

10/13 11:26, , 19F
中山路很平+1
10/13 11:26, 19F

10/13 11:26, , 20F
其實我真的很懷疑那些在批評路的人有沒有在外地騎過
10/13 11:26, 20F

10/13 11:27, , 21F
車 外縣市才是真正的不平 是那種騎到一半會突然上下
10/13 11:27, 21F

10/13 11:27, , 22F
起伏 嚴重還會觸底那種 那種才是真的不平
10/13 11:27, 22F

10/13 11:28, , 23F
我在高雄從來沒有遇過那種路 基本上高雄的路已經比
10/13 11:28, 23F

10/13 11:29, , 24F
其他縣市除了台北市的都平了
10/13 11:29, 24F

10/13 11:35, , 25F
不懂樓上邏輯 比爛的就對了? 那都產業道路就好
10/13 11:35, 25F

10/13 11:36, , 26F
柏油都省了
10/13 11:36, 26F
現在鋪路都用AC了,中文叫「瀝青混凝土」 馬路都是AC鋪成的叫做「瀝青路面」了 柏油那種有毒的東西,幾十年前就淘汰不用了 記者不用功沒update一直用錯誤的講法 不過從這點也看得出來,媒體記者做為監督的第四權 錯誤的名詞也可以沿用幾十年不改 也難怪最需要監督的把路舖平這件事,想改善又何嘗容易 因為那些負責的單位就是那些人把持,後面牽扯的事太多太多...

10/13 12:14, , 27F
邏輯就是 經費是有限的 在這有限的經費下 要求就是
10/13 12:14, 27F

10/13 12:14, , 28F
路不要很多坑洞 造成危險和車子損傷
10/13 12:14, 28F

10/13 12:15, , 29F
至少我感覺高雄路騎起來從來沒有那種被坑整到的感覺
10/13 12:15, 29F
※ 編輯: wjc223 (58.115.159.183), 10/13/2015 12:34:37

10/13 12:37, , 30F
厲害的是,某些路段汽車不用操控方向盤就會跟著路
10/13 12:37, 30F

10/13 12:37, , 31F
走,完全軌道車的概念
10/13 12:37, 31F

10/13 12:39, , 32F
這就重車壓壞的,當然級配密實等級也有影響到強度
10/13 12:39, 32F

10/13 12:43, , 33F
至於不合標準的為何能驗收通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10/13 12:43, 33F

10/13 12:44, , 34F
鋪水泥好了
10/13 12:44, 34F

10/13 12:55, , 35F
膨脹係數的關係水泥不適合
10/13 12:55, 35F

10/13 12:59, , 36F
為什麼每次討論高雄缺點 就會有人跳出來
10/13 12:59, 36F

10/13 12:59, , 37F
在那裏跟外縣市比爛?????
10/13 12:59, 37F

10/13 12:59, , 38F
乾脆把薪資拿去跟非洲比好不好? 莫名其妙
10/13 12:59, 38F

10/13 13:58, , 39F
等等,非洲的沙地路搞不好還比高雄好開www
10/13 13:58, 39F

10/13 14:28, , 40F
問題是這真的是缺點?? 就真的覺得根本沒有特別不平
10/13 14:28, 40F

10/13 14:29, , 41F
與其關注怎麼把路做到完美 不如把心力用在改善高雄
10/13 14:29, 41F

10/13 14:29, , 42F
真正的缺點....就業 治安上面
10/13 14:29, 42F

10/13 14:32, , 43F
樓上請騎沒避震的自行車去憲政路走一遍
10/13 14:32, 43F

10/13 15:19, , 44F
重點真的是後續 剛鋪好兩週就挖路 補個凸起來的疤
10/13 15:19, 44F

10/13 15:19, , 45F
過兩週又別人挖路 補丁可能還會蓋到前次的補丁上
10/13 15:19, 45F

10/13 15:20, , 46F
而且幾乎都專門挖在機車道 身為機車族 賭爛到極點
10/13 15:20, 46F

10/13 16:33, , 47F
………………中山路沒坑洞?平行時空嗎…還是你覺得
10/13 16:33, 47F

10/13 16:33, , 48F
只是閃一堆水溝蓋就叫平?
10/13 16:33, 48F

10/13 20:07, , 49F
鳳屏路印象8月才重鋪好路,這幾天又被挖壞了,尤其
10/13 20:07, 49F

10/13 20:07, , 50F
都挖在機車道,真的很怒啊,沒幾條完整好騎的
10/13 20:07, 50F

10/14 00:17, , 51F
到底某是跟哪個外縣市比啊?還有,每天騎里嶺到旗
10/14 00:17, 51F

10/14 00:17, , 52F
楠路真的深刻體會阿阿阿阿阿
10/14 00:17, 52F

10/14 00:18, , 53F
兩點 一 養護監工驗收確實嗎 二 應避免挖又補又挖
10/14 00:18, 53F

10/14 19:52, , 54F
臺灣道路是專業的WRC賽道,不能舖平的!!
10/14 19:52, 54F
文章代碼(AID): #1M73Z-qj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73Z-qj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