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有錢人都住信義區? 結果讓人嚇一跳 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阿杯)時間10年前 (2015/10/19 11:28), 10年前編輯推噓26(26038)
留言64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rockvsy2j (小白豬電台)》之銘言: : 六都縣市,哪些村里最富有?哪些又很缺錢?《關鍵評論網》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結果 : 有以下發現。 : 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和大安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地區是士林區社子 : 和萬華區。 : 高雄,舊高雄縣,鳥松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越往山區收入越低。舊高雄市,苓 : 雅區西北部和前金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地區是旗津區。 : 新北市,汐止區和新店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地區是瑞芳、平溪等東 : 北角地區。 : 台中,西屯區、西區等舊台中市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地區是霧峰、 : 太平、新社近南投的山區。 : 台南,東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地區是將軍、七股等沿海地區和南化 : 、左鎮等山區。 : 桃園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比中壢區還密集。收入最低的地區是大園、觀音等沿 : 海地區和復興區。 : http://goo.gl/CT5YWf : 前金區收入高是因為法官都住附近嗎??? 其實,大家都很暗黑。收入高的地區,在高雄,絕對不是鳥松、前金、苓雅等地區。 而是在渡船頭附近。很多富豪都穿的很破舊。騎著10幾年的摩托車。 看不來他們真的哪裡有錢? 但是別忘了,高雄是一個臨海有漁港的城市。很多船公司小小的一間。 但是身價都是數十億。因為他們光出一趟遠洋,大概就要幾千萬。甚至上億。 這些老闆都很低調。而且這是暗黑沒有報稅的,所以 ,反而這些地區的人收入看起來很低。 但實際上,這些人卻是很有錢。 比如我二舅,七十幾歲,還在工作,身上穿著白色阿杯穿的衣服。 一身看起來很落魄,可是身價也上億元。他還是在這行業中最小咖的。 所以,很多調查是不太準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138.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225326.A.3F3.html

10/19 11:39, , 1F
這統計當然用個人薪資報稅額阿,否則鴻海台積怎麼算?
10/19 11:39, 1F

10/19 11:41, , 2F
千億公司負責人一個就屌打全部的人了
10/19 11:41, 2F

10/19 11:42, , 3F
就像星爺說的 有紀錄的
10/19 11:42, 3F

10/19 11:47, , 4F
其實,美術館區也不是說有錢人比不上澄清湖
10/19 11:47, 4F

10/19 11:47, , 5F
只是美術館區很多房子都用小孩名字買的吧
10/19 11:47, 5F

10/19 11:49, , 6F
統計就是參考用,讓大家回億起以前澄清湖別墅風光罷
10/19 11:49, 6F

10/19 11:55, , 7F
搞不好還租屋勒...
10/19 11:55, 7F

10/19 11:58, , 8F
就跟大村鄉住正新的老闆 附近還是平民呀
10/19 11:58, 8F

10/19 12:08, , 9F
前鎮漁港那,一堆船老闆,鳳山加工區,一堆模具老
10/19 12:08, 9F

10/19 12:08, , 10F
10/19 12:08, 10F

10/19 12:24, , 11F
鹽埕區啦
10/19 12:24, 11F

10/19 12:40, , 12F
原po正解,有錢人都怕被綁架,故意穿的很破爛
10/19 12:40, 12F

10/19 12:41, , 13F
連手錶都故意買300元的JAGA,在高雄穿潮牌反而是22K
10/19 12:41, 13F

10/19 12:41, , 14F
靠海很多走私的也超有錢,也都只開豐田的車
10/19 12:41, 14F

10/19 12:47, , 15F
高雄人可以停止靠這個自慰了嗎= =
10/19 12:47, 15F

10/19 12:48, , 16F
老XX人很有錢,事實是九成的高雄人是魯蛇
10/19 12:48, 16F

10/19 12:49, , 17F
鄉野奇譚看看就好,看看自己跟同學還有鄰居
10/19 12:49, 17F
新聞討論高雄有錢人的分佈狀態,我只是點出很多有錢人不是住在那邊, 當然如果要討論高雄的薪資,真低是沒錯。 高雄的有錢人,很多也是靠漁業起家。如同屏東最有錢的地方,不是屏東市, 而是東港。

10/19 12:50, , 18F
這跟自慰有啥關係? 不過就是鄉野奇譚 為啥會有碎玻
10/19 12:50, 18F

10/19 12:50, , 19F
離掉滿地的聲音?
10/19 12:50, 19F

10/19 12:50, , 20F
而且美術館到底哪裡豪了="= 一堆小坪數的建案
10/19 12:50, 20F

10/19 12:53, , 21F
樓上才一篇討論低薪,這一篇說高雄人有錢,恩~
10/19 12:53, 21F

10/19 13:15, , 22F
所以在高雄要夠黑心才會成功
10/19 13:15, 22F

10/19 13:22, , 23F
前鎮漁港一堆有錢人
10/19 13:22, 23F

10/19 13:30, , 24F
噗 是沒看過靠地爆發的爆發戶嗎 有錢都百億在算
10/19 13:30, 24F

10/19 13:34, , 25F
鹽埕富野路
10/19 13:34, 25F

10/19 14:11, , 26F
高雄有錢人喜歡透天或電梯透天,不會買大樓
10/19 14:11, 26F

10/19 14:30, , 27F
前一篇低薪跟這篇一點都不衝突吧 就是小部分人有錢
10/19 14:30, 27F

10/19 14:31, , 28F
稍微懂一點分佈的概念 就不會有誤解了
10/19 14:31, 28F

10/19 14:36, , 29F
別人再怎麼有錢也改變不了你是魯蛇的事實
10/19 14:36, 29F
※ 編輯: clark0816 (223.142.138.243), 10/19/2015 15:12:47

10/19 15:26, , 30F
那你幹嘛不說小港、哈瑪星跟旗津呢
10/19 15:26, 30F

10/19 15:27, , 31F
不過真渡船頭附近,其實都是魯蛇,因為老闆住市區
10/19 15:27, 31F

10/19 15:28, , 32F
小港造船的老闆一艘三千萬,二十年師傅一個月四萬
10/19 15:28, 32F

10/19 15:30, , 33F
住渡船頭三十年,除了少數幾位,好像也沒很多= =
10/19 15:30, 33F

10/19 15:30, , 34F
而且能看到的漁船通常都是近海居多,沒你講的有錢
10/19 15:30, 34F

10/19 15:32, , 35F
現在除了走偏門外,遠洋靠補魚虧死你,根本都沒魚可抓
10/19 15:32, 35F

10/19 16:40, , 36F
去前鎮漁會大樓看那邊車子的長怎樣就知道賺不賺了
10/19 16:40, 36F

10/19 17:12, , 37F
船東跟漁工是兩個概念好嗎,哪個漁會不有錢...
10/19 17:12, 37F

10/19 17:14, , 38F
現在漁業都在虧錢了好嗎
10/19 17:14, 38F

10/19 18:25, , 39F
漁業是不景氣 ,但賺錢的也是有
10/19 18:25, 39F

10/19 19:03, , 40F
收入高,不見得就是有錢人><
10/19 19:03, 40F

10/19 19:23, , 41F
推樓上
10/19 19:23, 41F

10/19 19:27, , 42F
沒有鹽埕喔? 大勇路上一堆空屋都放給他濫的XD不肯賣
10/19 19:27, 42F

10/19 21:30, , 43F
高雄早期是從鹽埕發展起來的 所以那邊有錢人多沒錯
10/19 21:30, 43F

10/19 21:31, , 44F
高雄薪資是低沒錯 但是其實大家別忘記了 不管是六都
10/19 21:31, 44F

10/19 21:31, , 45F
哪裡 很有錢的人很少是上班族 因為有錢根本不用上班
10/19 21:31, 45F

10/19 21:33, , 46F
其實台北表面上看起來有錢人多 但是貧富差距大 沒錢
10/19 21:33, 46F

10/19 21:34, , 47F
的人更多 所以不要被表面蒙敝 高雄雖然薪資少 但是
10/19 21:34, 47F

10/19 21:34, , 48F
不像台北那樣 所以才有幸福城市稱號 且物價夠低
10/19 21:34, 48F

10/19 21:35, , 49F
另外我阿公是林邊人 他在我讀高中的時候有跟我講過
10/19 21:35, 49F

10/19 21:36, , 50F
屏東很多有錢人都是農夫 地主 魚夫 養殖業這些 還有
10/19 21:36, 50F

10/19 21:36, , 51F
像墾丁那邊的民宿業
10/19 21:36, 51F

10/19 21:37, , 52F
要看貧富差距 查薪資標準差就知道了 越大越不好
10/19 21:37, 52F

10/19 21:44, , 53F
我們家在鹽埕富野路上我不覺得我們家有錢欸XD不過我
10/19 21:44, 53F

10/19 21:44, , 54F
們家附近常停著一台瑪莎拉蒂...
10/19 21:44, 54F

10/19 22:03, , 55F
樓上握手 我也住富野路 覺得五福四路的靜巷還比較多
10/19 22:03, 55F

10/19 22:03, , 56F
有錢人
10/19 22:03, 56F

10/19 23:06, , 57F
想看最新款的跑車?到漁港走一趟就對了
10/19 23:06, 57F

10/19 23:41, , 58F
不小心知道:鳥松住一堆上市公司董事長...
10/19 23:41, 58F

10/20 02:15, , 59F
原PO正解,那些人都很節儉
10/20 02:15, 59F

10/20 07:42, , 60F
推,需要炫富的都不是真富人。
10/20 07:42, 60F

10/20 12:17, , 61F
之前去國硯朋友家...裡面的車超平民...
10/20 12:17, 61F

10/20 16:22, , 62F
沒錯越有錢的越低調,反到年輕的貸款買好車炫耀
10/20 16:22, 62F

10/20 16:23, , 63F
我在T牌當過業務還有從頭到尾只有11萬買新車貸
10/20 16:23, 63F

10/20 20:58, , 64F
炫富不代表家裡沒錢 只是代表行為很爛而已
10/20 20:58, 64F
文章代碼(AID): #1M96DkFp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96DkFp (Kaohsiung)